2014年09月01日07:31 
 

英國情色攝影家湯武士(Thomas Hodges)前年來台拍攝攝影作品,其台籍妻子王楚僑請託國小同窗鄭女擔任裸體模特兒,但鄭女事後反悔,要求撤下照片,湯武士不理,仍將裸照修圖後參展,一張售價15萬元,鄭女憤而提告,法院日前判決湯武士夫婦敗訴,需連帶賠償鄭女20萬元,並將鄭女的所有照片下架、銷毀,但兩人不理法院判決,至今仍在販售鄭女裸照。
 
判決指出,前年9月間王女請鄭女擔任全裸模特兒,並保證若她不滿意拍攝的照片,夫婦倆會將照片全數返還,鄭女才答應拍攝。
 
拍攝後,鄭女尚未同意湯武士使用,隔天晚上就看到湯武士在網站上貼出自己的裸照,鄭女認為肖像權受侵犯,要求撤照,但倆夫婦置之不理,湯武士還將鄭女一張全裸側身的照片,修圖後作為《政治宣傳》系列作品參展。
 
鄭女提告後,兩人辯稱,網站上的照片並非鄭女本人,且認為鄭女事先已同意拍攝,並簽有書面同意書,事後才要求撤下照片,他們無法配合。
 
法官審酌,鄭女曾傳簡訊給湯武士,指自己僅答應提供一張「經她同意的照片」,要求拿回其他照片,且夫婦倆也拿不出鄭女同意使用的書面證據,判決兩人敗訴。(吳珮如/台北報導)

 

攝影家湯武士(左)與妻子王楚僑(右)被鄭女控告後,現已離開台灣。翻攝湯武士臉書

圖為湯武士拍攝鄭女裸照後參展並販售的作品。翻攝自湯武士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