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探追真凶,摸真胸!

「無間警探」是今年美國最紅的新影集,播出首集就破了收視紀錄,還不斷冒出高潮話題,其一是伍迪哈里遜和小三的全裸性愛場面,女星亞莉珊卓妲妲李奧(Alexandra Daddario)前凸後翹、渾圓飽滿的裸體,讓網友紛紛熱議「這是真胸吧!」「女的吃太好,男的偷吃太好!」。其二是一鏡到底追著馬修麥康納跑,長達六分鐘的槍戰場面,精彩的調度獲得評論盛讚。這齣充滿男性火花、黑色幽默、機鋒對白又狠又辣,劇情峰迴路轉的劇集,在艾美獎入圍最佳戲劇影集、導演、編劇、男主角(兩位)。

劇情從兩位現任警探隔離詢問兩位前任警探搭檔展開,談及1995年的一樁謀殺案,受害者全身赤裸跪坐、頭戴鹿角、遭矇眼,很邪門。奇怪的是,問的是案件,說最多的卻是警探的私生活,伍迪哈里遜是個妻子嬌美、兩個女兒很蘿莉的已婚男,但他習慣性偷腥,老婆終於受不了,用了很厲害的報復方式來結束婚姻。馬修麥康納曾是臥底警察,有正邪難分的習性,審問犯人很有一套,因為女兒猝死導致婚姻破碎,成了「沒有生活」的男人,辦案時愛用大簿子記事,被戲稱「稅務士」,談話間總會流露出讓人出戲的哲學味。而且常有幻覺。

兩個天南地北的搭檔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上磨合?前後任警探對案情的交叉詰問的癥結在哪?原來2012年出現了類似案件,詢問是懷疑多於請益。警探真的有破案嗎?說的都是真話嗎?回憶真的可信嗎?時空不斷交錯,很多蛛絲馬跡都非常隱晦,即使總會安排高潮,整體調性仍有點悶,最好是在精神很好的狀態下看戲。不過,老實說也沒差,到了最後兩集,劇情急轉直下超展開,很多的梗都被捨棄或翻轉,融合了「漢尼拔」和「德州電鋸殺人狂」,緊迫盯人的節奏叫人喘不過氣來,結局留下不少謎團讓人覺得被耍著玩,馬修麥康納最後在醫院病房的畫面,則會不禁驚呼「Jesus Christ」。


--
無間警探第一季(True Detective season 1)
(得利)
看星星:伍迪哈里遜、馬修麥康納、蜜雪兒摩納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