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夠了 貴婦組團剋男蟲

網路獵殺「型男騙徒」 成功攔截上億元

2014年09月09日 
 
決心阻詐 
蘇菲亞(中)組「貴婦暗黑阻詐團」,滲透網路男蟲交友圈,阻止一千五百多人受騙,團員還找來兩名保鑣,展現打擊犯罪決心。陳為坐攝

【王煌忠╱台中報導】網路男蟲專門鎖定有錢但情感空虛的熟女詐騙,十二名有切身之痛的貴婦透過網路串聯,組成「暗黑阻詐團」,除滲透男蟲交友圈,並輪班在網路巡邏搜尋潛在被害人,半年來發出兩千多封警告信,阻止一千五百多人被騙,攔截上億元詐騙金,還成功策動一名詐騙成員棄暗投明,堪稱「史上最強」貴婦阻詐團。

盜用帥照 
詐騙集團盜用網路型男照片,吸引貴婦上鉤。翻攝臉書

這群被詐騙集團視為眼中釘的貴婦阻詐小組,十二名成員年紀分從三十五歲至五十五歲,從事酒店業、人力仲介或美容業等。 

貴婦阻詐團與詐騙集團數度在臉書交手,男蟲不斷索取個資及銀行帳戶。翻攝畫面

臉書下手專挑熟女

她們的共通點是經濟能力佳、保養好,根本看不出實際年紀,但感情生活空虛,讓男蟲有可乘之機,成員中有十人被騙五十萬至一百五十萬元不等。 
團員平時透過LINE或臉書聯繫,從未見過面,上月底在《蘋果》力邀下,首度在中市餐廳聯誼,其中一名貴婦還帶了二名保鑣隨侍,展現打擊犯罪決心。 
已離婚的阻詐團召集人「蘇菲亞」(四十三歲)說,前年在臉書結識一名自稱在海關上班、盜用型男照片的男子,用柔情攻勢展開追求,逐漸打動她芳心,半年後,從未見面的對方宣稱查獲一批私貨,長官要求「吃下來」轉賣,要同仁各出資三百萬元,開口向她借錢。 
蘇菲亞起疑,上網搜尋到很多熟齡女網友有類似遭遇被騙錢,她恍然大悟懸崖勒馬,決心阻詐,她從該名男蟲臉書開始,過濾可能被害者好意提醒,但多數人被愛情沖昏頭,質疑她是從中作梗的「小三」,根本不理會,直到被騙數十、上百萬元後,才悔不當初,加入蘇菲亞的阻詐團。 

男棄暗投明變線民

開酒店的成員「雪莉」四十二歲,被男蟲騙了五十萬元,經蘇菲亞勸誡才清醒。她說:「我無法以牙還牙,至少能切斷他們財路。」在桃園經營人力仲介公司「蜜雪兒」(五十五歲),前後被騙一百五十萬元,年初準備再匯一百五十萬元時,被這群好姊妹百般阻擾,才大夢初醒。
今年三月,暗黑阻詐團正式成軍,蘇菲雅說,一名中國男蟲曾詐騙數百萬元得逞後,遭阻詐團鎖定,不斷發送訊息勸他迷途知返,該男終於棄暗投明,還成為她們的「線民」,提供詐騙內幕。 

留匯款單對話紀錄

兩性專家黃瑞汝分析,許多失婚或離婚中年婦女,都具經濟能力,也需感情寄託,成了愛情詐騙集團鎖定對象,佯企業家、公務員身分,讓被害人誤認是好對象,「一定要擦亮眼睛,才能避免受傷。」律師林瓊嘉說,編造假身分詐財已構成詐欺罪,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呼籲被害人保全匯款單據、保存對話內容等證據。 

貴婦暗黑阻詐團小檔案

●成員:12人
●年齡:35歲∼55歲
●成立:2014年3月
●職業:酒店業者、人力仲介、美容業等
●事蹟:發出2000封阻詐信,阻擋1500多人被騙,攔截上億元詐騙金;策動一名詐騙集團成員棄暗投明,脫離組織
●防詐建議:
.上網認識沒多久就要求見面或借錢,要勇敢說不
.查證對方提供任職公司、學校,對方是否用真實身分
.交往一段時間後,對方仍不透露真實姓名,也不願介紹家人給你認識,應提高警覺
.透過網路或手機交友軟體聊天,記得把紀錄備份
.避免與對方有金錢往來
資料來源:貴婦暗黑阻詐團、中市刑大科偵組組長張承瑞、《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