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09-20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有「拔仔狀元」之稱的蔡國顯,控訴菁星電影公司詐騙申請輔導金。他指稱該公司偽造他出資250萬元的同意書,並在他未授權同意的情況下,將講述他生平的著作「拔仔狀元-蔡國顯的千萬傳奇」,寫成電影企劃案申請輔導金。

  • 從拍電影轉行種芭樂的蔡國顯(左)將自己的故事寫成書出版,金馬影后陸小芬特地幫他站台。(蔡國顯提供)

    從拍電影轉行種芭樂的蔡國顯(左)將自己的故事寫成書出版,金馬影后陸小芬特地幫他站台。(蔡國顯提供)

曾在中央電影公司製片廠任職的蔡國顯,中年轉行種芭樂,還賣到日本與美國,包括陸小芬、張毅、楊惠姍都曾替他站台。他希望自己的故事能被好好的拍成電影,卻被菁星公司盜用申請輔導金。他親自走訪該公司登記地址,發現竟然是一間已經營20年的婚友社,卻能成功申請到輔導金。

蔡國顯希望讓更多人得知有這樣的空頭公司詐騙輔導金,也希望輔導金換由文化部主管後,能杜絕類似的弊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