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記者穆克波曾受加冕,是第九代仁波切。圖/擷自每日郵報
首位確診感染伊波拉的美籍記者穆克波(Ashoka Mukpo)將於5日返回美國,讓人驚奇的是,穆克波8個月大時就被宣布是藏傳佛教的活佛「祖古」(Tulku)轉世,不過他雖身為佛教徒,並有複雜的身世與宗神血統,卻未成為藏傳佛僧,反而投入非營利工作,幫助苦難大眾減輕痛苦。

他的父親萊維(Mitchell Levy)指出,雖然穆克波只有輕微發燒,但對病情十分擔憂。萊維說,「他對感染伊波拉感到害怕,尤其是他這幾周在賴比瑞亞見證了如此多的死亡和悲劇,現在這個壞消息也落到他頭上」。

穆克波出身佛教世家,養父是在1970年代將佛教傳至西方的知名藏傳佛僧仁波切(Chogyam Trungpa Rinpoche),其母是來自英國律師名門的黛安(Diana Mukpo)。16歲時,黛安與大她10多歲的仁波切結婚。而猶太醫師萊維是仁波切的私人醫生,也是穆克波的生父。仁波切在27年前過世後,黛安與萊維結婚,並移居美國羅德島州的普洛維頓斯。

仁波切在穆克波8個月大時,宣布他是藏傳佛教的活佛「祖古」(Tulku)轉世。穆克波也到西藏接受加冕,被尊為第九代「Khamnyon Rinpoche」。身為佛教徒的穆克波儘管有著複雜的身世與宗神的血統,但他並未走上藏傳佛僧的道路。他投入非營利工作,幫助苦難大眾減輕痛苦。

獲倫敦經濟學院碩士學位的穆克波自2年前起,就是賴比瑞亞的常客,不僅幫助當地人爭取合法土地權,還活躍在西非的各種人權工作中。

 

【2014/10/04 數位新聞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