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咖富二代叫黑心頭家呷賽

主角賣肉、談情說愛、火爆動作一樣不缺的「綠箭俠」,雖非以深度取勝的超級英雄影集,有時仍會冒出頗富哲理的對白,國外大多拿來和同樣沒有超能力但有錢的蝙蝠俠做比較,不過,到處把妹的富二代將無良老闆繩之以法的設定,也很像李宗瑞加餿水油的超展開混合版。
--

奥利佛昆恩原本是跑趴玩女人的聲名狼籍富二代,有天他和父親一起出海,在船上準備和女友的妹妹雲雨,還說女友不會知道時,雲雨真的來了,船就翻了。父親為了把僅剩的糧食都留給寶貝兒子,把小艇上的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給轟了,還在死前懺悔:「我們的財富都是建立在窮人的痛苦上,拜託你活下去,矯正我的錯誤。」

就跟「龍飛鳳舞」的官飛燕一樣,奧利佛手握著老爸留給他、遇水也不會模糊的黑心富人名單,漂流到孤島、浩劫重生,五年後重回家鄉,和何正帆一樣,忽然成了神射手。他找了間廢棄工廠,在那裡半裸苦練「極限體能王」的「鯉魚躍龍門」來展現好身材,有強健的體魄才能將對窮人斷水斷電、賣不良消防品給窮人而導致火災的富人逐一射掉。為了不讓執行私法正義的身分曝光,他變成穿著帽T、有煙燻眼妝的綠箭俠。

其他角色以不同的方式行使正義,他的女友專做法律扶助,女友老爸則是警察,對於奧利佛劈腿讓小女兒遇上船難不能釋懷,還致力要抓到執行私刑的帽T傢伙。他根據犯罪現場的監視器,發現奧利佛就是綠箭俠,沒想到一招「因創傷症候群而導致精神有毛病」就讓奧利佛立馬回家,梗老歸老,百試不爽。

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奧利佛為了當綠箭俠,叫有意復合的女友離他遠一點,隨後把妹還是一個接一個,前女友則搞上他的好友。不論男女,花在對異性品頭論足和滾床單的時間,不比伸張正義或幹黑心勾當來得少。對白大多沒營養,偶爾也會出現「家才是真正的戰場,家人接近你,要你敞開心房,當一個連自己都不認識的陌生人」這種發人深省的台詞。

最有趣的當屬浪子回頭的富二代剷除黑心商人的設定,奧利佛只對付老爸留給他的黑名單,對於街頭暴力則視若無睹,讓人搞不清楚伸張正義和私刑復仇的標準。而要拯救窮人,依照台灣富N代的邏輯,應該會比較傾向「埋下像我一樣有錢的希望種子」。後來,在搭擋的勸誡下,打擊犯罪的範圍有擴大,不然,第二季就玩不下去。至於綠箭俠會如何對付壞老闆?可能不如「世間情」的「代替月亮懲罰你」好笑,也不如逼人吞餿餅來得刺激。


綠箭俠第一、二季(ARROW SEASON 1、2)
看星星:史蒂芬阿米爾、凱蒂卡西迪
(得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