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下雨的聲音》擔綱女主角的韓雨潔(26歲),被控失聯拖欠5萬元房租長達1年多,她昨坦承該事,稍早在臉書發文道歉,請大家再給她一次機會,下午也匯款給房東繳清。

韓雨潔針對該案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向房東及社會大眾道歉,當初不懂事,「但是錯了就是錯了,事情已經誠意的在處理,錢一定會盡快匯給房東。」她說,身為公眾人物,做了很不好的示範,「對不起,現在的我心情很低落,請大家原諒我,再給我一次機會。」

不少粉絲回文加油打氣,部分網友也為房東抱不平,「房東太太心情也很低落」、、「要不是他房東太太在整理房東遺物時發現租賃契約遍尋不到你之後去報警,你會想還嗎?」

韓雨潔下午在臉書貼出5萬元匯款單的照片,她說,再一次的向房東還有社會大眾獻上真致的道歉,「身為公眾人物,本因給社會帶來正面能量,我會記取這次教訓,更加警(謹)慎自己的一言一行。」

今日出版的《蘋果》報導,警方指出,韓雨潔前年11月向錢姓男房東(85歲)承租北市民生東路四段套房,每月租金7500元、水電另計,簽約1年。她卻在去年8月逕自搬離,錢男去年11月病逝,其妻整理遺物才發現租賃契約,到租屋處催繳才驚覺韓女早已落跑,韓女在電話答應還錢但從此失聯,臉書留言也不回,因此求助警方。(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女星欠租5萬 失聯1年

韓雨潔淚崩:不想說我沒錢

2014年10月17日 
 
韓雨潔氣質清新,被視為新生代優質女演員,卻爆出拖欠房租不還。資料照片

【林金聖、潘姵如╱台北報導】在周董御用作詞人方文山執導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擔綱女主角的韓雨潔,被控失聯拖欠五萬元房租長達一年多!韓女昨坦承積欠房租並稱有留電話和臉書給房東,但泣說:「只是為省費率改新門號、臉書又因密碼忘記重設新帳號,後又赴中國拍戲才延宕!」承諾目前剛領片酬,會盡快還錢。

本名陳韋蓉的藝人韓雨潔(二十六歲),國小一年級起就學鋼琴,後到紐西蘭讀書,大二時取得鋼琴教師執照,靠教琴打工賺錢,去年一月參與愛情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海選,演出左手拿蘋果、柳丁和檸檬,配合右手彈奏鋼琴的高超琴藝,打敗來自中、韓等地近三萬名選手,成為片中女主角並被封為「方女郎」,之後陸續接演日劇《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獄門塾殺人事件》、電影《先下手為強》(尚未上映)等片。 

房東指控
房東太太指控韓雨潔(本名陳韋蓉,紅框處)簽約租房一年卻毀約落跑。林金聖攝

欠六月房租被報警

警方指出,韓雨潔前年十一月向錢姓男房東(八十五歲)承租北市民生東路四段套房,每月租金七千五百元、水電另計,簽約一年。
但韓女卻在去年八月逕自搬離,錢男去年十一月病逝,其妻整理遺物才發現租賃契約,到租屋處催繳才驚覺韓女早已落跑,韓女在電話答應還錢但從此失聯,臉書留言也不回,因此求助警方。
錢婦無奈表示,韓女積欠六個月房租,加上水電她只催討五萬元,違約部分也不計較,但對方卻搞失聯,「欠了一年多都不理不睬」。
《蘋果》昨找到韓女臉書聯絡其經紀人,韓女在電話中坦承租屋時有付兩個月訂金,但繳了四個月房租就付不出錢,後忙著拍電影才一再延宕還款。 

主演電影
韓雨潔擔綱方文山首部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女主角,與釋小龍有精采對戲。資料照片

「會盡速聯絡還款」

韓雨潔說到近況還忍不住淚崩,哭訴演藝圈新人收入不穩,「我不想告訴別人我沒有錢」,以為演戲後會紅、會有好收入,結果卻沒有,「都怪我太愛面子了!」
韓雨潔解釋失聯原因說,為方便跟公司聯繫,改換費用較便宜的新手機門號,臉書則是因為忘記帳號密碼重設新的,才會讓房東太太找不到人,「最近剛好有片酬入帳,會盡快與房東太太聯絡還款事宜」。 

房東可提民事訴訟

崔媽媽基金會居住扶助部主任馮麗芳表示,房客未繳清房租,房東可請求調解委員會進行協商,若調解不成還可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房客若再不理會,可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強制對方還錢。
律師蔡瑞麟表示,租屋衍生的債務屬民事官司,並無刑事責任,租約一年若未住滿,必須提前通知房東解約,未通知就必須履行至合約結束。陳女未告知即搬離,依契約需支付一年期租金,房東雖過世,繼承人仍可要求陳女支付。 

韓雨潔小檔案

◎本名:陳韋蓉
◎年齡:26歲
◎身材:168公分、46公斤
◎三圍:32B、24、35
◎學歷:屏東女中、逢甲大學外文系、合作經濟系雙學位畢業
◎作品: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獄門塾殺人事件》等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opsyujie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