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四五五聯隊副聯隊長王忠民(右,本報資料照片)遭爆料,上月率隊爬玉山,但藉海鷗救護直升機先運送睡袋與衣物上玉山氣象站,在北峰的氣象站可遙望主峰,為台灣最高的建築物。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邱德祥攝影

空軍四五五聯隊副聯隊長王忠民少將遭爆料耍官威,指王上月攀登玉山主峰時,行前先利用海鷗救護隊直升機,將禦寒衣物、睡袋及食物等個人物品送到玉山氣象站,有公器私用之嫌。王承認一時疏忽,深感抱歉。

空軍四五五聯隊政戰主任胡中緯說,還在調查事件的前因後果,暫時不便對外說明。

據了解,王忠民上月廿七、廿八日與聯隊同袍共十四人,先攀登上玉山氣象站,隨後又花四個多小時攀登主峰,完成登主峰願望。

不過,王忠民為圖方便,行前就利用海鷗救護隊的S-70C直升機,先將他個人物品和貼有他名字的水果、食物送上氣象站。

王忠民對此表示,確有此事,但他說,由於氣象站旁的停機坪是海鷗救護隊的飛行訓練點之一,為感謝氣象站提供場地給救護隊訓練,平時也協助保養場地,聯隊才組成感謝團,向氣象站致意,水果、食品也是送給氣象站人員吃的。不過,氣象站值班人員昨天說,上月底沒有接受水果、食物餽贈的印象。

王忠民表示,登山隊出發前一天,正好有架S-70C直升機飛氣象站,實施例行飛行訓練,他才準備水果、食品委由直升機先運上山送給氣象站人員,因一時疏忽夾帶自己的禦寒衣物,深感抱歉。

王忠民原任空軍花蓮基地聯隊長,四年前搭軍車往高鐵嘉義站途中,黃姓駕駛兵因違規左轉,把陳姓葬儀社老闆娘撞成癱瘓,陳婦請求國賠,最高法院判決空軍司令部賠償兩千零四萬元確定,扣除陳婦已領到一百六十六餘萬元的汽車責任險賠償外,空軍司令部應給付一千八百卅八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