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15:57 
 

中國媒體《新快報》今報導,1名正妹想以0元代價旅行全中國,並徵集各地臨時男友伴遊,只要提供食宿,就會給男友「美好回憶」,但這一切描述可能比宅宅的幻想還要不真實!微博用戶「傳媒大觀察」、「警察蜀黍」先後揭發此為交友App「友加」的炒作手法,轉載此新聞的《華西都市報》已刪除報導,並向網友致歉。

這名正妹最早在本月13日於豆瓣網站發表「徵友啟示」,並在自我介紹中提供自己的友加交友連結,為何不留大陸流行的通訊軟體QQ或微信呢?她說:「這是比較私人的,不方便給喔,旅行期間也不方便回覆。」引來網友質疑。

「警察蜀黍」上午9時率先踢爆,指正妹炮旅新聞是刻意炒作,並稱幕後黑手就是交友App「友加」,之前在中國網路風行的「大學男女在挖掘機車震受困3小時」、「反世界盃聯盟」,疑似都是該公司操作的新聞,因在源頭文章,都提到了交友App「友加」的名字。

「傳媒大觀察」也在微博指「已經初步證實這依然為某社交軟件涉嫌色情營銷假新聞炒作,我們正在蒐集更多證據向公安機關及互聯網管理部門舉報。奉勸各大『權威』媒體自重。」;《新京報》、搜狐網等媒體中午過後也陸續撰文數十篇質疑此新聞真實性,還有記者打給友加的公司,但友加工作人員回應,「不會搞這樣的活動。」(饒偉生/綜合報導)

「警察蜀黍」質疑新聞造假。翻攝「警察蜀黍」微博

「傳媒大觀察」直指此新聞炒作涉色情營銷。翻攝「傳媒大觀察」微博

轉仔此新聞的《華西都市報》刪文道歉。翻攝《華西都市報》微博

正妹自我介紹留特定交友APP,卻不提供中國流行的QQ與微信。翻攝豆瓣網

 

用身體旅行95後萌妹向全國徵集各地臨時男友陪遊啦!》

來源: 新快報

旅行玩出新花樣,95後女網友徵集各地“臨時男友”陪遊惹爭議

■新快報CBD記者劉仰奇

80後團遊,90後窮遊,如今95後又玩出了旅行的新花樣。 近日,一名自稱“95後萌妹”的女網友,在網絡上發布《用身體旅行:95後萌妹向全國征集各地臨時男友陪遊啦! 》一帖,公開宣布了自己“0元遊中國”的計劃:面向網友展開“臨時男友”的徵集。 帖子發出後,短時間內便引來大量CBD白領的圍觀和評論。 大部分人認為她的所作所為是“不勞而獲、道德缺失”並對該女子的安全表示擔憂,但也有白領認為,“旅泡”也算是一種生活方式,旁人干涉不了。

●新式出遊

身體換旅遊計劃:95後徵集“臨時男友”陪遊

在這份言辭露骨的“身體換旅行計劃”招募帖中, 該女網友稱,之所以想通過“臨時男友”的方式旅行,是因為自己“沒有收入”卻又“不想在旅行中吃苦”。 她寫道,每到一個城市,她都會招募一名當地男網友作為“臨時男友”,“男友”負責承擔當日遊玩和食宿的所有費用,作為回報,女子則會與“男友”一同“白天遊山玩水,晚上花前月下”。 “臨時男友”的標準還不低:“1.75米以上,30歲以下,經濟寬裕、出手大方”。 據稱,這名95後女網友靠著“臨時男友”的“幫助”,已經完成蘇州、無錫、南京站的旅行。

無獨有偶,隨著社交工具的種類日益繁多,部分白領選擇利用這些工具約上陌生異性,在旅行中發生一段“閃戀”,這被網友稱為“旅泡”。 記者搜索了網友所提到的即時社交應用,發現絕大多數用戶年齡都處在1995-1998年之間。 而在這些用戶的交友帖中,也直言不諱地表示願意和網友“奔現(即從網絡奔向現實)”。 而進入該女網友的個人頁面,所看到的大部分用戶也是年齡在18-23歲之間的年輕人,活躍度非常高。

●網友炮轟

沙發客不等於不勞而獲,更不等於身體交易

記者發現,帖子發出後,短時間內便引來大量網友的圍觀和評論。 大部分網友對該女子的做法持批判態度,認為她的所作所為是“不勞而獲、道德缺失”,也有網友對該女子的安全表示擔憂。

“沙發客不等於不勞而獲!更不等於身體交易!”多名白領直呼女網友的做法“腦殘”,置個人安全於不顧。 白領梁先生為這名女網友的“勇氣”表示驚訝,他說,這完全扭曲了“窮遊”的意義,本質上是“拜金、貪慕虛榮”。 還有網友不無嘲諷地寫道,該女子的要求其實總結起來很簡單,就是“年輕有為、人傻錢多”的“冤大頭”。

不過,也有白領認為,只要當事人雙方沒有做出違法犯罪的行為,“旅泡”也算是一種生活方式,旁人干涉不了。 白領黃小姐說,再多的指責又如何? “說到底就是個人選擇問題。”1992年出生的驢友小韓告訴新快報CBD記者,該女網友的行為更多是情感態度問題,在無法了解更多信息的前提下,只能祈禱她平安無事。

隨後, 記者還聯繫到了這名“用身體旅遊”女子首日蘇州遊的“男友”小肖,對於做“臨時男友”一事,小肖不願意多講,他表示,希望網民和媒體“不要大驚小怪”。

針對“旅泡”的法律問題,記者採訪了某律師事務所的律師。 他表示,儘管在此事件中涉及到性關係,但從法律角度來說,不能因此就斷定這是賣淫嫖娼。 “對於'旅泡'的批判更多是從道德層面,而不是法律。”

截至記者發稿,該帖在互聯網上的總點擊量已經破百萬,更引發了兩代人關於性觀念的大討論,圍觀炮轟​​者眾多。

■白領見招拆招

見過面的或朋友介紹的,借宿時可以放心一些

制定行程攻略,旅遊網站預訂當地住宿,然後出發,這是廣州白領圈旅遊的最常見方式。 最近,一種更加顛覆的出遊方式悄悄在CBD白領中興起,那就是通過社交工具聯繫目的地接待者,讓對方幫忙提供住宿、嚮導等服務。 其中,最常用的工具有微信、微博、交友App等。 白領“珍珠”最近就愛上了這種旅遊方式。

“前往雲南,大理停留3天,有人接待嗎?”發完這個朋友圈,白領“珍珠”告訴新快報CBD記者,由於自己的朋友眾多,在平台上聯繫當地的朋友接待可以省下不少錢。 驢友小文則向記者講述了自己在昆明旅行時“見網友”的經歷:“讓認識兩年沒見過面的男網友接待,對方主動把見面時間定在白天。”小文還頗自信地說,在網上看過對方全部資料,覺得是靠譜的。

記者採訪發現,白領通過網絡論壇、社交應用公開徵集旅行目的地接待者,並住宿在對方家中,理由是“易於融入當地生活,費用低甚至無費用”。 記者還發現,為了保證安全,白領們多數會選擇認識已久的同性網友,或者要求對方提供個人身份信息。 “見過面的,或者朋友介紹的,借宿時可以放心一些。”白領方小姐如是說。 曾經接待過西安驢友的方小姐說,相熟的驢友論壇裡,彼此互相接待也是常事。

■專家有話說

旅行蹭吃蹭住有風險,女生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記者了解得知,考慮到國內外大部分熱門旅遊目的地的酒店住宿費用高昂,多數白領會通過諸如Airbnb這樣的在線旅遊網站尋找當地居民的普通住宅。 但是,面對利用社交工具聯繫當地接待者,許多資深驢友都強調:“女生不可輕易嘗試!”自由行達人梁小姐說,沒有他人同行時,要從正規渠道找房源,不要跟陌生人混住,“窮遊的真諦是捏著每分錢精打細算,不要想著旅行一次就能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廣州旅易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紹柱認為,利用社交工具聯繫風險很高,出國遊最好在國內定好住宿和行程,或者尋找當地正規的地接社、有門店的旅行社。 “不建議依靠微信好友、論壇網友,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旅行時找陌生人蹭吃蹭住的風險有多高? 眾多資深驢友反映,最常見的就是價格虛高、財物遭竊。 白領楠楠透露,前往那不勒斯旅行時選擇了朋友介紹的民宿,隔天就發現相機和現金不翼而飛,由於擔心個人安全,只能匆匆離開。

旅行途中大危險行為

1.異地與陌生人閃戀

還記得2012年那個天涯熱帖嗎? 一名廣州女白領前往尼泊爾旅行,明知對方有黑社會背景還要閃婚,差點被抓進山里運毒。 別以為旅途中的艷遇很美好,其實這是危險性最高的行為之一,眾多資深導遊告訴記者,這有可能帶來生命危險。

2.泡酒吧

在旅途中攝入過量酒精,有可能讓你人財兩失。 楊紹柱告訴記者,單獨旅行的白領無論男女,前往酒吧都存在危險性。 很多資深驢友告訴記者,清吧的安全度高於酒吧,如果在國外旅行,夜晚最好少去這兩種場所。

3.夜晚出沒於僻靜地帶

無論國內外,火車站、山頂等地帶入夜後十分僻靜,易發生搶劫事件。 很多白領向記者反映,在國外旅行都有被社會閒散人士尾隨的經歷。 一般來說,外出旅行盡量在晚上10點前返回住所。

4.與他人混住

為了省錢,很多人不分男女混住在青年旅館或客棧中,最易發生失竊、性侵事件。 一般來說,白領較少選擇這種住宿方式。

5.打工旅行

如果前往有正規工作假期簽證的澳大利亞、美國、新西蘭等國家,打工旅行安全性較高,要解決的無非是融入當地生活等問題。 這幾年,前往雲南、西藏等地打工窮遊的白領越來越多,選擇工作單位時要慎重再慎重。 

 

2014-10-23  09:19

〔本報訊〕自助旅行又有新花樣!中國有名年約20歲俏麗女網友,日前在網路PO文《用身體旅行》,公開自己「0元遊中國」的長途旅遊計畫,廣徵中國各地臨時男友伴遊,果然很快就吸引許多男網友自我推薦,也引起許多網友負面評價,也有人關心她的安危,有白領上班族認為這也是另類生活型態,別人管不著。

  • 20歲俏妹網路PO文要用身體換旅遊「0元遊中國」,廣徵中國各地臨時男友。(圖擷取自網路)

    20歲俏妹網路PO文要用身體換旅遊「0元遊中國」,廣徵中國各地臨時男友。(圖擷取自網路)

  • 20歲俏妹網路PO文要用身體換旅遊「0元遊中國」,廣徵中國各地臨時男友。(圖擷取自網路)

    20歲俏妹網路PO文要用身體換旅遊「0元遊中國」,廣徵中國各地臨時男友。(圖擷取自網路)

《新快網》報導,這份《用身體旅行》廣召中國男性的「英雄帖」寫得很直接,該名女網友坦言,自己沒有收入,又不想在旅途中吃苦,所以想出每到一個城市,就找一位男朋友陪伴。還訂下臨時男友的標準:身高不得低於175公分,年齡要在30歲以下,更重要的是經濟寬裕出手大方,必須負擔當天所有食宿費用,而女方白天陪伴男友遊山玩水,晚上則「花前月下」。

PO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熱迴響,報導指出,做出回應的網友年齡多數是18至23歲之間的年輕人,而多數網友批判女子行為是「不勞而獲、道德缺失」,也有網友直批那些想當臨時男友的人「年輕有為、人傻錢多」的「冤大頭」,另有人驚訝於女網友的「勇氣」。

用身體換旅遊的話題女網友,雖然遭到網友們毒舌批判,但據稱,她靠著「臨時男友」的「義助」已經完成蘇州、無錫、南京站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