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日夯,不叫末日全球夯

歐美很喜歡以末日為題材拍電影和劇集,處理天啟警世的方式有的嚴肅、有的幽默,呈現出來的效果大多是爽快、血腥,還會進行大量打爆或自爆的動作。不過,不是把叫片名冠上「末日」就能全球夯,即使是內容優良或有大明星撐場。

--
從小眾試播到紅遍全球,「陰屍路」第四季DVD才推出沒多久,第五季已經享受了台美同步播出的一線影集待遇。觀眾在領會了節目備受稱讚的末日意象和人性陰暗,並養成收看習慣後,焦點逐漸轉移至「這兩個人是不是要搞基情」、「他到底要不要領便當」、「想雞姦我兒子,就打爆你的頭」,宣傳也變成第四季最爭議、第五季最血腥,完全的影迷追劇模式。原來,世界末日是新世界的開端,只要還有人在,明天還是要睜開眼過活,影集才能夯到不知何時走到盡頭。

提到喪屍片、世界末日,不能忘了賽門佩吉自編自演的「血腥冰淇淋三部曲」,前兩部《活人牲吃》、《終棘警探》都是超級爽片,最終回《世芥末日》也維持了在台灣都是直發DVD的優良傳統。五個死黨屁孩發誓要在一夜間喝遍同一條路上的12間酒吧,卻在最後一間「世界盡頭」之前喝掛了!時隔20年,他們重新聚首、再度闖關,卻發現面臨的挑戰不只是「世界盡頭」,還是世界末日…。劇情設定走向和《活人牲吃》驚人地像,仍是長不大的成年魯蛇變英雄,只是老了10歲。對中年的淡淡憂傷,從一路喝到掛急轉成打怪打到爽的自我肯定,影射諷刺的電影多到數不清,滿滿的英式幽默,結局一樣很有愛、很包容多元族群。

好萊塢露鵰加約砲王詹姆斯法蘭柯和死黨賽斯羅根在新片《名嘴出任務》暗殺金正恩,兩人還在推特秀全裸照要參加實境秀炒新聞,他們擅於將戲裡戲外、真假難分、搞不清是愚蠢還是聰慧的把戲玩得很開,上一部在美國賣翻、在台灣撤片的《大明星世界末日》即是一例。一群大明星參加派對,突然發現屋外爆炸、地震,成了世界末日,屋內卻風平浪靜,接下來一連串為求生存、考驗人性的情節整個神展開。來跑龍套的明星很多,都是飾演自己,不是死得難看,就是犧牲色相,而假面人、不檢點、耍心機、耍蠢是否符合明星的實際個性就不知了。而這部片也見證了某種的真正末日,它是百視達最後一部租出去的片子。


--
陰屍路第一~四季(The Walking Dead Season 1-4)
(得利)
陰屍路第五季,已在FOX電視台播出

世芥末日(The World's End)
(傳訊時代) 

大明星世界末日(This Is the End)
(得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