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記者陳慧玲、陳立妍/台北報導〕「Jolin」蔡依林新歌MV「Play我呸」,首播不到48小時已有359萬次點擊率,好評不斷,沒想到卻遭網友抓包,指稱MV中有多處和南韓少女時代子團「太蒂徐」2年前的「TWINKLE」MV雷同,頗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 蔡依林與太蒂徐MV相似畫面。

    蔡依林與太蒂徐MV相似畫面。

  • 蔡依林(圖)新歌MV被網友發現,與太蒂徐的「TWINKLE」MV有不少相似之處。(華納提供)

    蔡依林(圖)新歌MV被網友發現,與太蒂徐的「TWINKLE」MV有不少相似之處。(華納提供)

  • 太蒂徐。(取自網路)

    太蒂徐。(取自網路)

髮捲抱狗追星 畫面相似

「少時」子團「太蒂徐」的「TWINKLE」MV,累積至今已有5342萬次的點擊,或許就是驚人的點擊率讓網友印象太深,因此看到Jolin新歌MV時,覺得有部分畫面很相似。

網友爆料指稱,Jolin在MV中和「太蒂徐」MV相似處,包括她扮演富家千金,在床上抱著白色屋虎,「太蒂徐」MV中,同樣有抱著白色狗狗。另外Jolin上髮捲的造型,巧合的也和「太蒂徐」團員在MV裡上髮捲的意境相似;連戴著髮捲和舞群跳舞的感覺也有些類似。

表現手法相近 網友比一比

Jolin在MV裡扮演大明星角色,走星光大道的情節,雖是所有明星走紅毯的既定模式,但網友覺得MV刻意特寫女星高跟鞋下車的鏡頭,以及豪華禮車出現,媒體拿著相機蜂擁而上的幾個畫面,都和「TWINKLE」MV中的表現手法太相近,讓網友忍不住要比一比。

經紀人回應 爆料很無聊

Jolin經紀人王永良昨回應:「這個爆料很無聊,請相信台灣創意人,沒有弱爆到連下車、抱狗、髮捲這種簡單鏡頭都還要向南韓取經,我們對自己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