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1月19日00:03 
 

「堅定的心伴阮向前走,請你會記著阮的名」,這是台語歌王翁立友的經典名曲《堅持》,因為旋律深刻、歌詞動人,成為2012年馬英九連任總統的競選歌曲,不料卻被網友揪出疑似抄襲國語老歌《情到濃時》,引發軒然大波,而譜寫《情到濃時》的新加坡名作曲家兼藝人孫燕姿的恩師李偉菘,也跨海提告,怒控《堅持》作曲家江志豐違反《著作權法》。
 
據了解,檢方將兩首曲子送往兩處專業單位鑑定,結果一處認定《堅持》涉及抄襲,另一份鑑定報告卻認為不構成侵權。但因前年7月李偉菘即委任律師徐則鈺寄發存證信函給江志豐的唱片公司,卻遲至去年4月才提告,士林地檢署認定已超過6個月告訴期,昨將江志豐不起訴。
 
李偉菘委任律師徐則鈺氣憤表示,檢察官若真認為告訴逾期,為何還將兩首曲子送鑑定,還得花鑑定費,徐認為檢方避重就輕,將再向智財法院提告,要求證明《堅持》抄襲《情到濃時》。
 
46歲的江志豐身兼男歌手、作曲家等身分,親姐姐就是女歌手龍千玉,姊弟曾多次合作專輯唱片,對於被控抄襲,江志豐在庭上全盤否認,認為是自己寫歌靠的是靈感。
 
曾經寫出孫燕姿名曲《風箏》、《我要的幸福》的46歲新加坡作曲家李偉菘,捧紅不少港台藝人,李提告指出,早在1993年即由李國祥演唱發行《情到濃時》,是家喻戶曉的情歌,而江志豐直到2005年才抄襲《情到濃時》製作相同旋律的《堅持》,收錄在翁立友《媽媽的背影》專輯。(吳珮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