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6日18:39 
 

美國《滾石》雜誌上月聲稱揭露大學校園性暴力,有女生遭七男輪姦,惹校方和政界轟動,牽連甚廣;惟雜誌經查證後,承認報導失實,發聲明道歉。

美聯社報導,雜誌昨天(5日)在官網刊聲明,指出於尊重化名杰姬(Jackie)的受害者意願及避免二次傷害,未聯繫其他涉事者就發表報導。但雜誌其後發現她的證詞並非完全可信,為未盡查證責任致歉。

《滾石》11月19日的報導指,任職維吉尼亞大學救生員的杰姬,2012年與同屬救生員的聚會拍檔,參加學生團體「Phi Kappa Psi」活動時被輪姦。校方震驚並宣布暫停所有學生團體聚會活動,與警方聯合徹查。

不過Phi Kappa Psi其後發聲明,指會員中沒有人當過救生員,且杰姬供述被輪姦當天,他們根本沒有聚會,引來各界質疑。而警方則指,暫不會因《滾石》發聲明而停止調查。(余浚安/綜合外電報導)

2014-11-25

維吉尼亞大學 驚傳醜聞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有195年歷史的美國名校維吉尼亞大學,被媒體踢爆曾在2年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校園性侵案,一名女性新生參加該校知名的「Phi Kappa Psi」兄弟會所舉辦的派對時,被7名男學生輪暴近3小時。事後被害人向校方反映卻未獲理會,以致更多人受害,直到媒體上週踢爆此事,校方才宣布暫停一切兄弟會或姊妹會的學生活動,並請警方介入調查。

據「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報導,18歲的「賈姬」2012年入學時,參加Phi Kappa Psi舉辦的迎新派對,卻慘遭學長德魯(化名)誘騙到暗房,接下來的3個多小時成為一生的惡夢:她被兄弟會7名男學生輪暴凌虐,甚至被用啤酒瓶雞姦,「德魯」從頭到尾都在一旁指揮。

參加兄弟會派對 慘遭凌虐

賈姬聲稱,她記得當時在旁的圍觀者狂飲啤酒,還以腋窩、毛氈等綽號彼此稱呼,當時還飄散著大麻的氣味。她醒來後已是凌晨3點,連鞋也沒穿,便倉皇離開。事發後賈姬向校方告發,並表示還有2名女同學遭遇相同處境,校方卻毫無動作。

校方姑息養奸,讓維大學生忍無可忍,22日在校園發動大型示威,部分學生企圖闖入Phi Kappa Psi的會所,但遭校警阻止,4人被捕。

媒體爆料 學生抗議校方姑息

維大女校長蘇利文(Teresa Sullivan)22日發表聲明,表示學校監事會將在25日開會,根據學校政策和處理性侵犯的程序討論此案,調查期間將暫停一切兄弟會和姊妹會活動,直到明年1月9日新學期開始。蘇利文同時要求警方調查,呼籲目擊者提供線索。

Phi Kappa Psi兄弟會則聲稱,對滾石的報導並無特別了解,但已向學校交出停止活動的同意書,等候調查。

事實上,賈姬案只是美國校園的冰山一角,數十年來,校園兄弟會、姊妹會不乏高危險組織,特別是崇尚男子氣概的兄弟會,往往將性侵視為稀鬆平常。這些男學生在「地盤」上為所欲為,而他們誘騙女同學的一貫手法,就是先以「想看看我的魚缸嗎?」「我在這裡聽不到妳說什麼,上樓去吧」等話術行騙,接著再由「男領袖」指揮輪暴。

--

美國維珍尼亞大學校園性暴力問題猖獗,校方一直視而不見,直至一名女生出席校內兄弟會的派對時被輪姦,事件曝光後引起極大迴響,逾千人聯署迫使校長暫停一切校園兄弟會的活動,直至明年1月,其間大學將會見各方商討對策防範性暴力。
《滾石》雜誌報道,18歲女生杰姬(化名)在2012年參加Phi Kappa Psi兄弟會的派對時,因錯信一名男生上樓,結果被帶到一間黑房內,遭七名學長輪姦。

 

學生遊行促打擊強姦文化

報道又指摘校方處理校園性暴力的手法,一直存在問題,不單因此受到聯邦政府調查(為全美86間學校之一),目前亦被教育部人權辦公室審查。其實今次輪姦事件只不過是冰山一角,維大校董德拉加(Helen Dragas)在facebook憶述,80年代在該校就讀時,一名同窗也被輪姦,30多年後仍發生類似事件,凸顯問題嚴重,校方有必要解決這問題。
正因校園性暴力問題嚴重,維大數百名學生上周四起一連兩日遊行,要求校方打擊校內的「強姦文化」,逾1,000名學生、學會成員更聯署去信,成功迫使校長沙利文(Teresa Sullivan)暫停所有校園活動,直至明年1月9日,惟校方沒有說明有關細節。
美國《芝加哥論壇報

--

羅德島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女學生宣稱被人下藥後強暴的指控獲得證實。該校上週六以校園電郵公告一名女學生對「約會強暴藥品GHB 」呈陽性反應。 該校兩名女學生在參加10月17日一個兄弟會派對,喝下雞尾酒後「喪失記憶」,後向學校報告,她們被人強暴。 學校已在其中一人身上驗出GHB成分,目前還在等待另一人的檢驗報告。 GHB也被稱為「街頭迷幻藥」,能產生「快感和鎮靜作用」,也會有短暫記憶喪失的效果。通常以液體狀或白色粉末狀出售,可溶入飲料中使用。 開派對的布朗兄弟會Phi Kappa Psi已被學校下令停止活動。(世界新聞網記者唐嘉麗/波士頓報導)2014-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