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7日16:12 
 

柯文哲辦公室工作人員李郁欣在網路上遭人爆料「曾四處借錢卻不願還款」,未料在其他網友的查詢下,李郁欣還涉嫌使用1985行動聯盟的社運經費做私人用途,消息曝光後,李郁欣在臉書上表示「會償還款項」。

這一切都是源自於12月4日,PTT Women板上的一篇文章,有網友指出,有個「參與社運、目前在某位候選人底下做事情」的女生,一直不斷四處用各種理由借錢,但經常借錢不還。其他網友看到後,接力發文爆料表示,這個女生就是柯文哲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李郁欣,消息曝光後,李郁欣在臉書上表示「已和當事人聯繫並第一時間處理完畢」。但是網友繼續起底,翻出2008年李郁欣在合購板上搞團購,最後收了大家的錢,卻只繳了一半給賣家,在網友的質疑下,李郁欣當時也發文坦承在收到網友的匯款後,挪用款項至房租與私人支出用途,將會償還。

而在一系列的討論串中,也有網友爆料,身為1985行動聯盟成員的李郁欣,在318學運中,使用1985的公款代墊自己的眼鏡、處理私事的計程車費上,在學運期間總共支出了近萬元費用在私人用途上,引起不少網友的質疑,但是沃草前專案經理林雨蒼在PTT發文力挺,認為「就是因為學運佔領立法院,才造成李郁欣須從公司往來立法院,報帳合理」。不過林雨蒼這番言論引起網友憤怒,進而造成部分不明內由的網友質疑沃草的公正性。而林雨蒼也於稍早之前發文,表示他把「公司報帳模式帶入團體報公帳」,對網友致歉。

而遭受波及的沃草,也於稍早時間發表聲明,表示林雨蒼已非沃草成員,而沃草的運作也與李郁欣無關。而身為沃草創辦人、1985行動聯盟發起人的柳林瑋也在書上發表聲明,表示學運時期,的確有開放給部分「全時」且有固定責任任務的成員申請交通費,事後也僅有李郁欣一人申請。

而李郁欣稍早前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學運時期,有許多費用是由他個人支出,並未請款,而所有申請的款項,也會回繳給1985行動聯盟。(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這件事情在PTT上引起十分大量的討論。翻攝自PTT

李郁欣在事情爆發初期,表示他已經開始還款給當時欠款的朋友。翻攝自李郁欣臉書

李郁欣稍早前也表示,會把當初向1985申請的款項,全額退還回去。翻攝自李郁欣臉書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台北9日電)人氣插畫家「大力」今天在臉書上道歉,大力承認圖畫嚴重涉及了對女性的污衊與不尊重。大力對陳小姐、親人朋友、及讀者致歉。

大力是在部落格上人氣超過3500萬的插畫家,日前他畫了一張女子跪地口交的圖,引發網友批評。

網友wwfwfe說,「想問大家有什麼深仇大恨可以畫出這些圖來?如果這不是網路霸凌,那什麼才是網路霸凌」。

 



「Pebby Chen」則在大力的腰瘦世界臉書留言說,「從你畫的那張咬男性下體的圖看來就知道你個人的品德有多大的問題,嚴重歧視女性之外,試問這樣對待一個20出頭的女孩子你心裡有比較好受嗎?」

大力今天在臉書的道歉文指出,「前陣子一時衝動想替朋友出頭,畫了三張圖影射了陳小姐,其中一張回覆在留言裡的圖,更是嚴重涉及了對女性的污衊與不尊重」。

大力說,「前天晚上已經與陳小姐聯繫,得到了她的體諒與包容 ...以及也希望用那些圖來當封面、或擁有的人,都可以從臉書上撤下,不要再流傳、造成二次傷害。此刻想再次對陳小姐、關心或擔心我的親人、被捲進來的朋友、以及感到失望及被污衊的讀者致歉」。1031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