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2月11日19:22 
 

民進黨前黨主席林義雄今年4月22日在義光教會無限期禁食反核四,接受媒體聯訪時,因壹電視女記者張若妤對林義雄身旁的同伴咆哮:「把斗笠拿下來!」引發網友肉搜,還封她為「沒禮貌女記者」。但有名自稱「俠女」的網友,卻在ptt留言,宣稱開口大罵的記者,是三立的范姓女記者,范女不滿被誣指,憤而提告,台北地檢署查出是民視女主播王嘉琳指使友人po文誣指范女,今依加重誹謗罪起訴王女。
 
「俠女」在ptt上發文,指控沒禮貌記者是三立的范姓女記者後,當時也是三立主播的楊伊湄立即向范女求證,得知范女被冤枉,還調出側錄帶,確認范女並無開口大罵,並將這段影片po上網,替范女澄清。
 
王嘉琳23日趕緊在臉書上po文道歉,指自己因疏於查證、妄自揣測是范女所為,並委託友人在ptt發文,才衍生這場誤會,但王女卻被人踢爆,過去與范女過去有心結,范女疑王女挾怨報復,堅持提告。
 
檢方偵查時,王女坦承未向范女查證,就指使友人在網路po文,檢方傳喚當天開口大罵的張女作證,張女也坦承,是她大聲要求民眾拿下斗笠,並指是因戴斗笠的民眾戳到她,她一時氣憤才大罵,並沒針對任何人。
 
檢方審酌王女未向范姓女記者查證,就擅自指使友人po文誣指范女是斗笠事件的沒禮貌女記者,對范女名譽造成損害,加上雙方無法和解,今起訴王嘉琳。(賴又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