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記者邱俊福、張菫宸/台北報導〕曾發行「大地勇士」、「瘋狂大家樂」等4部電影的知名電影人吳西雄,因電影不景氣停業,從去年起涉嫌仲介中國女子假結婚來台,從中牟利,昨天遭刑事局偵四隊三組循線逮捕,他無奈的說︰「面對龐大的經濟壓力,才鋌而走險」。

59歲的吳嫌說,當年在錄影帶等家庭娛樂設備普及的影響下,導致電影事業虧損累累,78年電影公司停業,隨後曾赴友人的清潔公司任職,也從事過幫人清理水塔工作,近年來面對老婆中風、兒子罹患癌症,家裡經濟壓力非常沉重。中華電影製片協會理事長李寶堂表示,知道吳西雄賺錢養家很辛苦,但不太清楚他在做什麼。

警方說,去年開始,家住台北市萬華區的吳嫌聽到住家附近的中國女子,表達可以仲介她們在中國福建省的親友來台打工後,認為有利可圖,便先在國內尋找無業男子,充當人頭老公,隨後帶人頭老公赴中國與中國女子碰面洽談。吳嫌以假結婚方式,成功仲介中國女子入境,從事看護工或雜役等工作,每次獲取3萬元的報酬,至少仲介10名年約3、40歲的中國女子來台,而人頭老公報酬部分則由他們與中國女子私下談條件。

2014-12-19  08:43

〔本報訊〕曾拍攝《瘋狂大家樂》、《大地勇士》等知名作品的電影製片吳西雄,難敵國片市場沒落,晚年淪為人蛇集團份子,涉嫌安排中國籍女子來台打工,昨日被判處有期徒刑8年。

  • 知名電影製片吳西雄(最左)淪為人蛇集團份子,涉嫌安排中國籍女子來台打工,昨日遭判處有期徒刑8年。(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知名電影製片吳西雄(最左)淪為人蛇集團份子,涉嫌安排中國籍女子來台打工,昨日遭判處有期徒刑8年。(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聯合報》報導,62歲的吳西雄曾是80年代當紅的電影製片、曾掀起軍教片熱潮,無奈國片市場日漸萎縮,吳西雄1989年忍痛結束電影公司,隨後妻子中風、孩子罹癌,吳西雄扛起家計,開始到清潔公司上班,最後甚至當起人蛇集團成員。

報導指出,吳西雄在2008年至2011年12月之間,在台招攬「人頭老公」、協助他們到對岸「假結婚」,再安排中國籍女子以依親名義來台擔任看護、打工,並從中賺取數萬仲介費。

報導提及,昨天(18日)台北地方法院認定吳西雄共涉入安排9件假結婚案件,依照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罪,判他有期徒刑8年,其他8名「人頭老公」分別被判3年8月、3年6月不等徒刑,其餘9名中國女子則各判有期徒刑10月,全案可再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