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查出,證號A02的台中市議會停車證係由議長林士昌名下核發,但多次撥打其手機都不通,前往其龍井服務處找人未果,其服務處助理劉坤明表示,「帳掛在議長名下」,承認是以林士昌名義核發,但不認識倪揚修,也沒看過他在服務處出現過。(洪紹欽/台中報導)

2014年12月30日14:28 
 

35歲男子倪揚修今天凌晨酒駕開賓士車在基隆市區撞死2人後,棄車搭計程車逃逸,遭逮捕送辦,警方在其賓士車上發現一張台中市議會停車證,《蘋果》調查證實肇事者竟是台中市議員助理,離譜的是,《蘋果》查證時,市議會竟說:「不便透露那一位議員助理。」還避重就輕表示:「有停車證不代表可以做違法的事。」
 
親民黨市議員段緯宇痛批,「議會不公佈哪個議員發出肇事的停車證,造成63個議員人人自危、背負包庇犯罪者疑慮」,強烈要求市議會公佈「到底是哪個議員發出,避免有議員拿來酬庸樁腳。」
 
台中市議會公關室主任劉淑媚表示,該停車證確是議會發出,只提供議會洽公、公有停車使用,但沒有違規、違法的特權,每個議員可發22張服務選民,議會不會干預,但發生重大違規使用,議長已指示,立即停止該停車證使用。(洪紹欽/台中報導)

2014年12月30日13:23 
 

基隆昨天深夜發生男子酒駕撞死1對機車騎士,並波及路邊9輛車子;肇事男子子倪揚修(35歲)下車後直接攔計程車返家,警方依車號找到男子住家將他帶回警局後,倪男仍神智不清,大聲咆哮,無法製作筆錄,經強制酒測達0.54毫克,至今天上午才將倪男從警局拘留所帶出偵訊。

倪男賓士車上掛著台中市議會第一屆停車証,疑是議員助理,經警方調查,編號A02的停車證確是上屆台中議會核發的停車証,但是哪位議員發出仍待確認。警方並查出倪嫌涉及10年前在台中市向張姓角頭,連開10槍,被台中地院依槍砲、強盜罪判刑12年,去年才假釋出獄,都在台中市出入,昨晚回基隆探望母親,與朋友聚會後酒駕準備返回基市暖暖區住家,行經南榮路闖下大禍。(突發中心/基隆報導)酒駕肇逃,罪無可恕!台中35歲男子倪揚修日前回基隆探視生病的母親,不料昨夜他參加同學會後,竟酒後肇事害死2命,不僅棄車搭計程車逃逸,還要運將闖紅燈,躲避後方追趕的2名熱血騎士,但仍遭警方循線逮捕送辦。
 
警方調查,肇逃嫌犯倪揚修10年前曾槍殺台中角頭張重發,致他下半身癱瘓,張重發後在汽車旅館開槍自殺身亡。
 
倪嫌親友指出,倪母重病住院,他回基隆探視,倪母出院後,他昨夜與當地老同學餐敘,喝了幾杯紅酒後,竟無人勸阻他別酒後開車。
 
不料,昨天深夜11時許,倪揚修酒後駕400萬的賓士CLS350,在餐廳附近肇事,連續衝撞路邊保時捷、LEXUS等8輛汽車後,再追撞一輛雙載機車,車上1男1女被撞飛30公尺遠重墜落地,當場血流滿地,沒有生命跡象。
 
警方調查,機車女乘客是40歲的王姓女子,另男騎士身分仍不詳。王女丈夫到場指出,妻子在遊樂場「湯姆熊」工作,得知噩耗時他神情呆滯頻頻說:「我不知道載我老婆的是誰。」
 
目擊者指出,倪揚修肇事後走下車頭幾近全毀的賓士車,走了約50多公尺到對向攔計程車逃逸。2名熱血騎士得知趕緊追趕計程車,最後在南榮路口攔下車,拍窗對車內的倪男說:「ㄟ,你撞到人了!」不料計程車卻闖紅燈逃離。
 
警方據報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查出賓士車登記在倪母名下。今天凌晨1時,警方循線至倪母家,發現倪揚修肇事後竟倒頭呼呼大睡,隨即逮回警局,酒測值高達0.54毫克。
 
今天上午,倪揚修清醒後向警方供稱,他當時想自己開車回台中,沒想到失控撞死人,訊後被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與肇逃送辦。(蔡進男、陳偉周/基隆報導)

2014年12月30日12:04 
 

 

肇逃賓士男身分曝光,竟是槍殺台中角頭的殺手!
 
賓士男倪揚修(35歲)昨天深夜酒後駕車連續追撞8輛停放路邊的保時捷、LEXUS汽車後,追撞一輛行進中的雙載機車,致車上兩人彈飛30公尺墜地,當場不治。
 
倪揚修搭計程車逃逸,還要求運將闖紅燈躲避後方追逐的兩名熱血騎士,不過仍被警方循線逮捕。
 
肇逃釀兩死也讓倪揚修殺手身分曝光。警方查出,他10年前因大哥遭台中角頭張重發教唆手下打成重傷,跟蹤張1個月後,夜伏餐廳停車場,朝準備離開的張重發連轟10槍。
 
倪揚修逞凶後即帶著槍彈向警方投案,而張重發一度命危,治癒後下半身癱瘓,其後在一家汽車旅館內舉槍自傷。倪揚修服刑後假釋出獄,但至於他為何會有台中市議會第一屆停車證,原因仍在查證。(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接連2天都在深夜凌晨,發生黑道份子遭到近距離開槍狙殺的槍擊事件,其中更有人瘋狂掃射20多槍,目前一人死亡,一人命危,警方初步過濾,兩起槍擊案件發生間隔不到24小時,疑似是黑道角頭恩怨報復仇殺,正在嚴防黑道火拼一觸及發的緊張態勢。

醫院太平間外,5、6名死者的友人,心情沉重、來回踱步,對於槍擊命案不願多談。死者友人︰「12點多發生的,大家忙到現在告一段落,現在等驗屍。」

不過警方擔心的黑道火拼,已經大有山雨欲來的緊張態勢,15日凌晨死者吳東皇,駕車經過台中市五權西路、向心路口,朋友的車在前方買檳榔,吳東皇等紅燈,卻遭三名黑衣男子持長短槍,朝他連開20多槍,車窗玻璃碎裂一地,車子滑行到前方撞上另一部車,一旁的女性友人頭部擦傷,沒有中彈,吳東皇送醫後不治。員警︰「發生隔天就被打死,絕對是知道誰開的槍,就給他死。」

由於台中市14日凌晨,才剛發生賭場角頭張重發遭人開槍重傷案件,當時張重發走出經營的泡沫紅茶店,就遭到一名男子連開10槍,目前還在住院觀察,嫌犯倪揚修隨後帶槍投案,表示他的林姓大哥,曾因酒店口角,遭張重發手下打斷手腳,他才因此報復,兩件槍擊案發生時間相隔不到24小時,警方不排除有黑道相互尋仇的關聯性。

警方懷疑,兩案的關聯性,在於14日張重發槍擊案中,投案的倪揚修跟他綽號「介庸」的林姓大哥,都是海線黑道份子,而15日的槍擊案,死者吳東皇也是海線有名的角頭,還是中部某重量級民代的左右手,警方初步研判,疑似台中市角頭張重發跟海線黑道的恩怨,導致這兩起相互尋仇的槍擊案,警方已經展開追查,並嚴防可能衍生的黑道大火拼。2004/11/15 06:50 記者:張桂端 廖文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