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4  09:52

〔記者姜翔、吳張鴻/台北報導〕萬華槍擊案邁入第12天,警方今天清晨6點40分在桃園一處民宅內的套房,逮捕陳福祥。警方表示,案發後陳福祥窩藏在桃園一帶,不停更換住處。今天凌晨3點多,陳福祥用手機上網玩遊戲,警方根據訊號,鎖定其位置後,將他逮捕歸案。

  • 雙屍殺人嫌犯陳福祥今日在桃園落網後被移送到台北市刑大偵訊。(記者王敏為攝)

    雙屍殺人嫌犯陳福祥今日在桃園落網後被移送到台北市刑大偵訊。(記者王敏為攝)

  • 陳福祥窩藏的民宅位於桃園市中正路,附近為鬧區。(記者鄭淑婷攝)

    陳福祥窩藏的民宅位於桃園市中正路,附近為鬧區。(記者鄭淑婷攝)

警方指出,陳福祥犯案後,投靠桃園地區1名角頭洪廣明,洪嫌與另2名黃姓、陳姓小弟負責接應陳福祥,目前不排除陳福祥在犯案前即與洪姓角頭接頭,計畫逃亡一事,警方已將一干疑似幫助陳福祥「跑路」的嫌犯帶回,目前正在偵訊中。

據了解,警方今天清晨逮捕陳福祥時,當初陳福祥所得手的贓款400萬,疑似因「疏通」各路人馬,協助跑路,花到僅剩40萬。

據悉,陳福祥窩藏的民宅位於桃園市中正路366號,該處鄰近即為鬧區,往來人潮眾多。該棟大樓出入份子複雜,樓上有PUB、酒店,1樓門口還有泊車小弟「顧門」。

警方從昨夜便開始大動作調派人馬,今天凌晨3點多,陳福祥用手機上網玩遊戲,警方根據訊號,鎖定其位置後,於今天清晨,將在睡夢中的陳福祥緝捕歸案。

相關影片

 

西門町雙屍 槍擊前 殺手酒店設美人宴

全台緝兇 趕在今天警局長交接前破案

【綜合報導】桃色奪命鴻門宴!西門町兩死槍擊案,檢警發現殺手陳福祥和他的大哥,在案發前一晚於忠孝東路「麗園名商俱樂部」設下「美人局」,藉著酒精和美女,讓台中上來的陳威宇及遭槍殺的蔡宗育、蔡鎧陽放鬆心防,一夜溫柔後兩人卻慘死峨眉停車場;為預防陳福祥潛逃出境,檢方已通令各機場、漁港查緝比對;專案小組昨也依據線報,赴屏東、新竹、桃園等地追捕,希望趕在今天台北市警察局長交接前緝捕到案。
有「大稻埕頭號殺手」封號的天道盟份子陳福祥(三十七歲),周二中午在峨眉停車場,以行刑式槍決手法槍殺由台中北上的蔡宗育(二十四歲)、蔡鎧陽(二十一歲),檢警當天晚上六時許,對陳發布境管嚴防潛逃出境。專案小組也透過管道,要求黑幫提供線索、交人,另調閱通聯紀錄,比對陳男聯絡管道追查幕後共犯。

 

專案小組前天到麗園名商俱樂部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陳威宇等五人在周二凌晨二時許帶著酒意離開酒店,遇害的蔡宗育、蔡鎧陽兩人完全喝醉,牽線人陳威宇還意猶未盡「外框」(出場)一名酒店女摟抱離去,只有陳福祥清醒表情冷酷,離去時還瞄了監視器幾眼。
知情人士指出,「麗園」酒店幕後老闆遍及黑白兩道,之前曾有道上兄弟「不長眼」揚言開槍砸店,結果隔天十多名古惑仔全被大哥拎到樓下罰跪道歉「洗門風」;麗園因幕後勢力龐大,成為各路角頭喜歡喬事情的地點。該店為禮服店,平均檯費每小時約在一千六百到二千三百元間,外框小姐價格約九千元至一萬八千元,估計陳福祥等人當晚消費約五萬元。 

 

記者走訪小姐簇擁

 

《蘋果》記者昨晚到麗園名商俱樂部消費,試圖重現周一晚上桃色鴻門宴,進入店內,寬闊的走廊搭配豪奢的裝潢,服務生立即大喊:「老闆好!」隨後引進包廂,水果盤及小菜立即上桌。因該店標榜小姐身材曼妙、高學歷,小姐一進包廂,不等客人挑選主動坐在客人旁邊,立刻溫柔地和客人聊天、敬酒、玩遊戲。小姐們年齡在二十三至二十七歲間。
過程中,小姐突然說:「你們是看到《蘋果》報導才來的嗎?下午才從《蘋果》即時新聞看到西門町殺人案件,原來殺手和死者在我們店消費,嚇死了。」「整個公司和小姐們都在討論這件事,臉書上討論好熱烈。」幹部表示,來這裡消費的客人形形色色,「他們談完要幹什麼也不知道,我們只提供他們喝酒聊天的地方。」 

 

新竹海巡署自製查緝專刊在漁港查驗,以防陳福祥潛逃。楊勝裕攝

自製照片查緝專刊

 

檢警昨前往桃園龜山陳福祥舊居查訪,發現早已人去樓空,目前已監控陳母與現任女友的萬華住所。另警方接獲線報,指陳想從屏東及新竹漁港偷渡,新竹南寮安檢所人員昨也對出入漁船加以監控,還自製附有陳嫌照片的查緝專刊,警方研判陳仍藏匿國內尚未逃出。 

 

 

大稻埕殺手陳福祥發跡事件簿

 

1978年 出生於彰化。
1993年 15歲到台中混黑道,不久加入天道盟不倒會,不倒會老大謝通運遭狙殺後,至台北當賭場小弟。
2000年 結識萬國幫逐漸坐大,因擁雙槍被提報流氓交付管訓後潛逃。
2002年08/14 被台北市警察逮捕。
2002年08/19 誘騙警察帶他外出查案,策動同夥劫囚,後被當時北市刑警大隊長邱豐光逮捕。
2013年12/06 假釋出獄,投靠天道盟北市所屬一家土方公司。
2014年07 該土方公司和仇家爭奪利益,陳遭20餘名小弟砍傷後,投靠大同區角頭。
2015年01/13 於北市峨眉停車場槍殺蔡鎧陽及蔡宗育。

 

2015年01月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