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24  13:2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陳福祥今天凌晨6點4分在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一間出租套房落網,現場封鎖中,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與台北市刑大將進行採證。

大樓管委會表示,北市警方23日下午2點多,4、5人分兩組佯裝「出租客」,到大樓警衛室表示「要租套房」,還指定要「14樓」,當時覺得很奇怪,仍帶他們上樓去看屋,直到下午4點多一行人才表明是警察,並進駐警衛室24小時監控。

  • 陳福祥落網套房內,酒瓶、零食、衣物散落一地。(記者鄭淑婷攝)

    陳福祥落網套房內,酒瓶、零食、衣物散落一地。(記者鄭淑婷攝)

  • 陳福祥落網套房內,酒瓶、零食、衣物散落一地。(記者鄭淑婷攝)

    陳福祥落網套房內,酒瓶、零食、衣物散落一地。(記者鄭淑婷攝)

  • 陳福祥落網套房內,酒瓶、零食、衣物散落一地。(記者鄭淑婷攝)

    陳福祥落網套房內,酒瓶、零食、衣物散落一地。(記者鄭淑婷攝)

警方直到今天凌晨6點40分攻堅,事先向屋主拿了鑰匙,趁陳福祥睡覺時開門逮人,並逮捕住在附近、接應陳福祥的角頭洪廣明。

據悉,陳福祥之前曾住在洪廣明靠近桃園區景福宮附近住處,後來才搬到落網的出租套房,綽號「大軍」的洪廣明,是桃園「十三鐵衛」幫派成員,除經營工程行,也投資桃園區的中小型酒店。

洪廣明在自家工程行被逮,他這兩天緊急在住處外加裝監視器,鄰居說,洪廣明看起十分客氣、老實,一點都不像黑道,與妻子、3個小孩同住,沒想到他會惹上這個麻煩。

 

 

 

 

 

 

 

 

 

 

 

 

 

 

 

 

 

 

殺手豪奢 全身行頭200萬

用i6 Plus戴16萬名錶出獄1年存千萬

2015年01月25日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殺手陳福祥逃亡期間完全不像個通緝犯,不但天天用iPhone 6 Plus上色情網站外,身上的行頭也都是名牌,包括手戴價值近16萬元的BREITLING(百年靈)航空計時腕表,腳穿1萬6000元的Adidas(愛迪達)Y3 Hayex-high運動鞋,全身行頭近200萬元;此外,陳福祥帳戶內還有1200多萬元,逃亡生活相當奢華。

陳福祥逃亡後選擇躲藏在熱鬧的市區,與一般通緝犯為避警方臨檢,都會盡量躲在單純地區不同,但陳福祥落腳的地點卻選在桃園市中心,出入複雜的住商混合大樓,該大樓1至4樓是好樂迪KTV,5樓是PUB、6樓及8樓是酒店,9至14樓是出租套房,部分套房甚至是採一樓一鳳經營方式的應召站,15樓是西餐廳,因此陳福祥連大樓大門都不用出,就可以吃喝玩樂。 

 

隨身8支手機

此外,一般通緝犯都會避免使用通訊工具,但陳福祥根本不忌諱,不但隨身帶著8支手機、5張SIM卡輪流使用,隨時還以iPhone 6 Plus上色情網站解悶,逃亡日子過得非常「爽」。
出身貧困的陳福祥,雖然書念得不好,但從小就立志要賺大錢,絕不讓人看不起,他犯案前曾說「賺到3000萬,就收手」,但警方發現他出獄短短一年多,戶頭就已經有1200多萬元,若加上這次犯案的440萬元,總金額已經突破1600萬元。 

持高檔制式槍

也因為錢多,所以陳福祥儘管殺人遭警通緝,逃亡生涯卻相當奢華,全身都是名牌,連槍枝也是要價較高的制式槍枝,名牌包括Abercrombie & Fitch(A&F)夾克外套(1萬2000元)、Adidas(愛迪達)Y-3 Hayex-high(約1萬6000元)運動鞋,此外手錶也是高檔的BREITLING(百年靈)航空計時腕錶(約15萬7600元),手機更是最新的iPhone 6 Plus(約2萬5900元)、隨身的M4 9mm衝鋒槍(近百萬元)、GLOCK(克拉克)9厘米手槍(約40萬元),全身行頭將近200萬元。
警方指出,陳福祥自幼家貧,因此15歲國中沒畢業就出來混,先跟了中部的老大「妖精」,由於腦筋靈光,做事更是狠勁十足,不久就被天道盟不倒會會長「阿不倒」(謝通運)吸收為保鑣,從此走上江湖不歸路。 

騙警成功脫逃

但謝通運在1993年在彰化芳苑產業道路遭開槍掃射身亡,只好北上投靠接下不倒會代會長的萬華區角頭「臭埔」,在賭場當跑腿小弟,也因此結識萬國幫陳姓及張姓大哥。
雖然離鄉背井,但陳福祥因混賭場染毒,開始與板橋後埔角頭年輕成員混在一起,2002年他被台北市少年隊逮捕,為了逃獄他一手導演策劃,對少年隊騙稱可提供槍枝來源,要求親自同往,再以滅火器攻擊警員脫逃成功,陳福祥的大膽行徑,從此道上人士開始注意到這號人物。
陳福祥也因該案被判刑16年,直至前年12月27日才假釋出獄,未料短短1年又因殺人劫財被捕。 

【陳福祥行頭】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逮捕時陳福祥身穿NIKE全套運動服。翻攝畫面警方在陳福祥落腳的套房,搜出大批槍械子彈以及名鞋、名錶。余思維攝余思維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