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25 03:01:40 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伊莎貝爾喜餅去年製作的「他他篇」廣告,至今在網路逾五十萬點閱人次,主角是一對相戀三十年的男同志伴侶何祥(左)、王天明(右)。 圖/奧美廣告提供

分享
 

喜餅大廠伊莎貝爾去年播出品牌廣告「他他篇」,以一對相差十八歲的男同志伴侶日常生活為主題,網路逾五十萬人次點閱。這對伴侶何祥、王天明今年五月慶祝相戀卅年,將發送親友自己設計、伊莎貝爾製作的喜餅,「邀大家同享喜悅」。

這款客製化喜餅餅面上不僅有兩人姓縮寫,還有一雙交握的手,附上男男、女女性別符號。王天明希望,這喜餅不僅詮釋兩人之戀,也代表同志之戀,主動建議伊莎貝爾可做為同志周年紀念餅或伴手禮。

 

 

伊莎貝爾喜餅去年製作的「他他篇」廣告主角何祥、王天明。現在他們自己設計喜餅,分享相戀喜悅。 圖/王天明提供

分享
 

五十四歲的王天明,念大一時在校內出櫃,大四時認識離婚不久、初入同志圈的何祥,深為他「優伯」(優質大叔)巨星風采吸引。何祥說,當年他仰慕者眾,但大多碰上要公開戀情就卻步;王天明卻誠意十足,在未告白成功前就跟家人出櫃「我找到真愛」,是打動他的主因。

五年級與三年級之戀一走卅年,家人是重要支柱。王天明說,他深知要得到孝順的何祥認同,得對他家人用心,擔起照顧行動不便的何祥母親的重任;何祥更深得王天明一家心,一路打點他家人結婚、偶爾不和等大小事,兩人曾鬧分手,都是王天明家人力促復合。

 

去年兩人受邀參加試鏡,王天明懷抱「紀念相戀卅年」願望,何祥一心伸張同志權益,最後因「最真實自然」勝出。廣告播出後,正面讚許遠高於負面聲音,讓兩人很驚喜:「過去我們只過自己生活,現在跟外界有好多連結。」

何祥、王天明最大遺憾是缺乏法律保障。何祥說,去年王天明身體不適,他將戀人送入病房時,赫然發現自己沒身分簽任何文件,「如果是天明先走,我就人財兩空,因為房子是登記他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