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禁止死亡的城市,因為死在這裡是違背法律的。(翻攝自人民網)
這是一個禁止死亡的城市,因為死在這裡是違背法律的。(翻攝自人民網)

1、挪威朗伊爾城──禁止死亡的城市

挪威朗伊爾城為礦業小城,位於北緯78度,是世界最北端的城市,人口約2000人,因靠近北極圈,有著極端的氣候特色,10月末至2月中為極夜,4月中至8月中為極晝,60%的土地被冰川覆蓋。

這個城市對於新生命絕對的慶賀,但是另一方面它也是一個禁止死亡的城市,因為死在這裡是違背法律的。由於當地的永久凍土使屍體根本無法分解,早在70年前,當地的墓地就已經不再接受新客戶了。

所以,當地一旦出現奄奄一息的病人,就會被飛機火速送往挪威大陸地區,這樣這些往生者,就可以在生命的最終,安息在另一處溫暖的城鎮了。

這裡只有女人,是個名副其實的現代真實版「女人國」。(翻攝自人民網)
這裡只有女人,是個名副其實的現代真實版「女人國」。(翻攝自人民網)

2、巴西──「羔羊的新娘」女兒鎮

巴西東南部美景市附近的神祕小鎮「Noiva de Cordeiro」(意為「羔羊的新娘」),鎮上居住著超過600名女性,居民平均年齡為25~30歲。在這個城鎮只有唯一一個規則:那就是這裡只有女人,是個名副其實的現代版「女人國」。

在這個城鎮中的婦女擁有嚴格的規章制度,共享她們擁有的一切,包括土地。她們中的一些人甚至結婚了,但是並不與丈夫生活在一起,只在周末可以見到伴侶。此外如果有婦女生了男孩,那麼只允許供養他到18歲之後就不准生活在這個城鎮之中。

去年8月底,這裡曾為300位年輕單身女子對外招親,令全球男性趨之若騖。女人國招親消息曝光短短1天內,鎮上唯一的公共電話響了不下千次,臉書的粉絲人數從不滿500人,暴增至約1萬5000人。

小鎮表示,歡迎男性來尋覓真愛,但得遵守「女人當家」的潛規則,這意味著這個小鎮完全是女性在掌權:從農耕到城市規畫,甚至還包括宗教信仰,女性一肩挑起鎮上的大小事。另外想娶她們的人必須要有永遠住在小鎮的決心,才能娶得美嬌娘。

居住在「女兒國」的女性們,她們都認為這裡是世界上最好的小鎮,因為在很多事情上,她們都覺得女性要比男性做得更好。

擁有5萬人口的帕利塔納,宣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全素食主義的城市。(翻攝自人民網)
擁有5萬人口的帕利塔納,宣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全素食主義的城市。(翻攝自人民網)

3、印度帕利塔納──全素食主義城市

最近,擁有5萬人口的帕利塔納,宣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全素食主義的城市。肇因這個城市裡有著眾多的耆那教僧侶和不少虔誠的信徒,此處更是耆那教徒們的朝聖之地。耆那教起源於古印度的古老宗教之一,有其獨立的信仰和哲學,他們絕對禁止屠宰動物,更成功的禁止在當地販售肉類和蛋類。

一妻多夫制是印度教的做法,目前只在少數地方依然存在。(翻攝自人民網)
一妻多夫制是印度教的做法,目前只在少數地方依然存在。(翻攝自人民網)

4、印度德拉敦附近村莊 ──一妻多夫制

在這個村莊裡,一位21歲的印度女孩,分享她如何滿足並快樂的與她的家人相處的情形(包括5個丈夫)。

這個印度女孩已有5個丈夫,令人驚訝的是,他們還都是親兄弟,這種情況在此叫做兄弟共妻。他們同住在一個房間裡,一起睡在毯子上。家裡已經有一個2歲左右的男孩,但是並不知道這孩子的父親到底是誰。

一妻多夫制是印度教的做法,目前只在少數地方依然存在。

這個遊樂城是專為矮人打造的,身高最高的也只有131公分。(翻攝自人民網)
這個遊樂城是專為矮人打造的,身高最高的也只有131公分。(翻攝自人民網)

5、大陸雲南昆明──矮人遊樂園

這是一個遊樂園,他們被稱為一個迷你王國。基本上,這個遊樂城是專為矮人打造的,在這裡身高最高的也只有131公分,另一個入住條件限制是需在50歲以下。到現在為止,這個遊樂園大概住有120個居民。

居民們居住在蘑菇型的房屋裡,以賣旅遊紀念品為收入來源,有時候還會表演一些節目。

塞特尼爾的居民住在石頭裡,感覺彷彿回到原始人的生活。(翻攝自人民網)
塞特尼爾的居民住在石頭裡,感覺彷彿回到原始人的生活。(翻攝自人民網)

6、西班牙塞特尼爾──在岩石上居住的城市

一般來說,總以為樹屋就已經很神奇了。錯!能在岩石上造房子更有智慧!

西班牙小鎮塞特尼爾(Setenil de las Bodegas)的居民住在石頭裡,感覺彷彿回到原始人的生活。

塞特尼爾的巖石小屋,修建於公元前15世紀,人們是依著特雷荷河(Rio Trejo)峽谷的崖壁所建的,居民生活在峽谷下面或者裡面!這裏的房子有點像陜西的窯洞,冬暖夏涼,很適合居住。

在這個只有3000名居民的小鎮,房子都是統一的白色,屋頂為巖石,山崖為牆壁,很是具有當地特色。據了解,考古學家發現25000年前在這座小鎮附近就已有人類足跡,最主要是因為這裡岩石穴壁不僅是良好的庇護所,還有堅硬不易摧毀的特色。

另外,這個小鎮的名字來源也很有趣,塞特尼爾這個小鎮的西班牙名來自羅馬拉丁短語「septem nihil」譯為「7次也沒關係」。傳說當年基督徒展開「收復失地運動」,攻擊居住於此的居民,圍攻了7次才成功,但前後卻整整花上了77年的時間。2015年01月26日 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