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去年底一段網路爆紅影片,卻意外發展成全中國第一起職場歧視同志官司。

這段被網友稱為「小紅帽」的影片中,一名頭戴紅色帽子男子與一名叫做阿易的男子在深圳街頭吵架,紅帽男稱在同志交友網站認識阿易,兩人為了計程車費爭執不下而鬧上警局。影片中的紅帽男因生動的肢體動作而在網路上爆紅,沒想到卻讓阿易丟了工作。

阿易在控訴狀表示,影片在網路瘋傳後,公司主管藉口將其解雇。阿易找公司主管理論時,偷錄了一段對話當作呈堂證據。錄音檔裡,李姓主管向阿易表示,就是因為他的性傾向曝光,才讓公司將其解雇:「同性戀只是一個原因。雖然有些人能接受,但不是我們公司的同事和客戶能接受的」、「到處都在傳,說我們公司有個同性戀,好噁心」。

阿易在訴訟中要求公司道歉並賠償5萬人民幣(約25萬元台幣)精神損失,這起中國首宗同性戀者職場歧視案於本月22日在深圳開庭受審,預計將於3個月內作出判決。(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