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8 17:38:43 中央社 台北28日電

卡神楊蕙如澄清自己非政治蟑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從頭到尾都沒說過。但問到兩人互動,柯文哲說「一碼歸一碼」。

柯文哲下午出席「2015台北燈節-小提燈亮相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作上述表示。

柯文哲選舉期間經費共花費新台幣1億3000多萬元,但去年4月到10月只花了5000多萬元,最後2個月經費爆增;另外,壹週刊報導柯文哲競選期間的活動部副主任董德堉將健走活動轉包給「卡神」楊蕙如,柯還對此大發雷霆。

媒體詢問楊蕙如稍早召開記者會澄清她並非政治蟑螂,柯文哲表示,他從頭到尾都沒說過楊蕙如是政治蟑螂,另外,競選經費帳目將於31日公布,當天將統一處理。

對於楊蕙如說她和柯文哲兩人於本月10日見面也沒事;柯文哲則說,「一碼歸一碼,談這個做什麼」。

柯文哲稍早受訪表示,選舉經費公布過2次明細,最後是公布到去年10月31日的費用,選完後人事費用也比較多,因為選舉團隊幾乎都沒進市府,12月有多花1個月的資遣費和競選辦公室12月運作費用,詳細花費仍在結算。11、12月經費細目將於31日由前總幹事姚立明對外公布。

2015-01-28  08:55

〔本報訊〕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喊出用8000萬元打選戰,他昨接受廣播節目爆料,選舉經費總帳高達1億3000多萬元,其實柯文哲對此感到非常「不開心」,甚至叫活動部副主任董德堉走人。

  • 柯文哲選前喊出用8000萬元打選戰,他昨接受廣播節目爆料,選舉經費總帳高達1億3000多萬元,其實柯文哲對此感到非常「不開心」,要求活動部副主任董德堉走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柯文哲選前喊出用8000萬元打選戰,他昨接受廣播節目爆料,選舉經費總帳高達1億3000多萬元,其實柯文哲對此感到非常「不開心」,要求活動部副主任董德堉走人。(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壹週刊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柯文哲不喜歡燒錢的活動,大選最後一個月,許多幕僚建議辦活動,最後他也接納,但萬萬沒想到,最後一個月花的經費就高達6000萬。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其中一場萬人健走活動花了近800萬元,讓柯文哲不滿,因為活動有收參加民眾的報名費,他質疑為何還花這麼多錢,加上柯文哲原本健走活動透過體壇大老紀政委託給棒球名將趙士強承辦,後來卻變成卡神楊蕙如旗下的公司承包。

報導稱,柯文哲事後才知道董德堉發包給楊蕙如旗下的公司,楊蕙如原本就被柯列為黑名單,又在這場活動中,楊又用柯文哲名義向文山區綠營金主募200萬元,使得柯文哲直接找董德堉到市長室理論,痛罵他:「我說過永不錄用的人,你還敢用?你當我白癡嗎!」罵完叫董德堉走人,董也成了柯在職最短的核心人員。

報導提及,楊蕙如澄清,萬人健走的活動帳目在網路上有公開,籌辦的過程中她也是先墊付許多款項,向友人借調200萬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