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8  11:26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在香港被稱「四大惡人」之首的何家駒,昨(27日)凌晨4點53分因器官衰竭病逝,享壽66歲。何家駒演活電影《監獄風雲》中「大咪」一角,在香港多半演出變態、流氓等惡棍角色,和黃光亮、李兆基及已過世的成奎安被稱為「香港影視圈四大惡人」。他們是強大的綠葉,不僅襯托好人、英雄等「紅花」,也在演藝圈發光發熱,佔有一席之地。

  • 成奎安(左起)、何家駒、李兆基(左下起)、黃光亮被喻為「香港影視圈四大惡人」。(取自網路)

    成奎安(左起)、何家駒、李兆基(左下起)、黃光亮被喻為「香港影視圈四大惡人」。(取自網路)

  • 何家駒昨凌晨病逝香港醫院。(取自網路)

    何家駒昨凌晨病逝香港醫院。(取自網路)

何家駒一生跌宕,他20多歲時辦報當總編輯,維持一年多卻因嗜賭如命,3天輸了2000萬港幣(約台幣8000萬)。他毅然決然告別媒體,進入演藝事業,《監獄風雲》的「大咪」讓他初嚐走紅滋味,後期又拍攝了《霹靂先鋒》、《古惑仔》,更主演了《借種》和《殺兄》。

何家駒終身未婚,沒有子嗣,晚年受糖尿病所苦,又出一場車禍,但因為忙拍戲,沒有好好治療,27日孤身一人病逝香港醫院,令人不勝唏噓。雖然銀幕前他總是逞兇鬥狠,給人變態、反派的印象,但私下性情慈悲,常參加慈善活動、信佛吃素,也很孝順母親,與螢幕形象截然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