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31日

【賴又嘉╱台北報導】《蘋果》去年踢爆,女靈媒「米娜」開起「前世電影院」幫人看前世,2小時要價3300元,而所謂的電影,只是米娜轉述她自己才看得到的畫面,還另外收費消除業障,涉嫌詐欺。但北檢認為,宗教之事信者恆信,米娜事前已清楚說明內容、費用,且無顧客提告,昨將她不起訴。

 

記者昨撥打米娜(37歲,本名蕭永玫)手機,已成空號。據了解,蕭女出庭時自稱,3年前到法國旅遊,回國後神準感應電話另端的友人正在喝咖啡等事件後,開始當起靈媒,降駕的神明從耶穌基督到媽祖、呂洞賓,所得扣除生活所需,都捐公益非詐欺。 

 

無法證明真假

 

10多名顧客證稱,蕭女僅自顧自說出看到「綠衣人在地上玩耍」、「楊過和小龍女在玩麻雀」等片段,但顧客大多「沒感覺」、「不知真假」,也有人被米娜指出個性缺陷,認為獲益良多。檢方認為,無法證明宗教信仰的真假,且顧客事前已知收費標準與「看電影」過程,事後無意提告,予不起訴。 

2014年05月13日 

【專案組╱台北報導】什麼怪事都有人信!有靈媒開「前世電影院」,販售電影票幫人看前世。《蘋果》直擊,所謂電影就是靈媒轉述只有她自己能看到的畫面,她說記者前世是順治皇帝,今世被九尾狐纏身,需付費額外處理,記者花逾八千元,事後完全無感。律師說,若當事人覺得無效,靈媒又無法證明能力,有詐欺嫌疑。

這家前世電影院由靈媒米娜經營,聲稱有IMAX一人一廳,片長兩小時,電影票三千三百元,從去年初開張至今,熱門到需提前一個月預約才排得到隊。但范姓讀者向《蘋果》投訴,除前世電影,米娜還收取額外費用驅魔,慨歎「台灣真是什麼怪事都有人信。」 

 

2.談前世
雙眼直視前方的米娜一邊喝茶、一邊講述記者的前世。

遙望遠方空談前世

 

《蘋果》男記者用假名預約,觀影當天米娜帶記者到北市一棟豪宅會議室內,自顧看著前方,便對記者講述她看到的前世內容,畫面僅她看得到,記者坐著聽。
米娜說,電影導演大天使米迦勒帶來記者的六段前世,其中一世是清朝順治皇帝,其餘多是英、美文青,內容都是日常生活片段,她也未解釋意義,她說順治喜歡細緻的東西,特地準備項鍊當禮物送記者。 

 

 

3.驅妖狐
米娜稱請到呂洞賓,揮點火槍為記者驅九尾狐,索價5千。

揮點火槍謬稱驅邪

 

觀影後,她說神明呂洞賓也到場,看出記者被九尾狐纏身,要再付五千元,請呂洞賓幫記者「斷尾求生」,但僅是拿著兩支點火槍在記者背後比劃兩下,她便說已清完負面能量。
記者事後發現,米娜在部落格中提到的客戶,不少人前世都是皇帝,唐朝太宗、玄宗、高宗,宋朝神宗、徽宗,甚至武則天、慈禧太后這輩子都巧合轉世成台灣人。 

 

 

4.開天眼
驅走九尾狐後,米娜還免費幫記者開天眼。

天方夜譚恐涉詐欺

 

有女攝影師曾po觀影經驗說,米娜說她前世是女強人,開導她要原諒今世男性同行對她的不禮貌,讓她「很空的心,似乎知道下一步怎麼走」;此文引發網友批「只是感覺文」,也有質疑米娜「修煉也太快」、「收費真可觀」。
書田診所精神科主任江漢光說,有些人感受到別人無法看到的畫面,醫學上稱幻想,是中樞神經系統、大腦功能與一般人有不相同的運作造成,「沒什麼了不起,我病房每個病人都會。」城市科大通識教授江燦騰說,靈媒設定狀況讓人對號入座,是利用人記憶的脆弱性去重新建構,「不可能有看見前世的能力,都是詐欺。」
米娜昨堅稱可看到前世,但又說「信者恆信」,準不準看個人,「要付費相信我才做,不相信我就不會做。」記者追問,她以忙碌為由掛電話,不願回應。 

 

 

米娜說記者前世是順治帝,但不少客人前世都被說是皇帝。翻攝網路

前世電影院小檔案

 

●業者:靈媒米娜
●服務收費:
.由米娜轉述大導演大天使米迦勒傳遞的前世電影
.IMAX廳,一人一廳,片長2小時,票價3300元
.若需清除負能量,需加額外處理費
●入場規則:
.禁止錄音,只能筆記
.不可有人旁觀、同看
.不接受臨時預約
資料來源:《前世電影院》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