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21 14:3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罹患腦癌的名嘴陳立宏,經兩次手術後,狀況一度好轉,但今年三月惡化,前兩天嚴重嘔吐、住進台北榮總,醫師告知狀況不理想,今天中午十二點五十二分辭世,家屬低調,不願意消息曝光,但仍走露。

 

2015年02月23日 


陳立宏(左)患腦瘤之前住院開刀,好友黃越綏來探視。翻攝黃越綏臉書

【蔡維歆╱台北報導】50歲名嘴陳立宏上月31日因腦腫瘤在榮總開刀,切片化驗確定是惡性腫瘤,年後將進行化療。他因生病暫時無法工作,少了收入來源,最近打算賣房賣車,他4年前買的房子現市值約6千萬元,中古車價值約20萬元,賣掉後將用來支付全家生活費和2個小孩的學費。

陳立宏病前靠通告維生,他上有高齡90歲和80歲的父母,下有妻小要撫養,太太是家庭主婦,2個小孩1個在澳洲念書,1個剛考上大學,如今他因腦瘤開刀和化療暫停工作,還得面臨龐大醫療費300萬元,好友鄭弘儀年前已幫他募到500萬元。 
陳立宏年前出院後曾接受年代《新聞追追追》call out訪問,當時他表示自己身體狀況還好,但心情有因生病受影響,「畢竟我是文字工作者,現在卻因視力問題,說話跟閱讀有點辛苦,未來我會努力做治療,這段期間感謝大家的關心」。 

 

2015-02-04

〔記者鍾智凱、曾德蓉、林惠琴、蔡宗勳/台北-嘉義報導〕50歲名嘴陳立宏驚傳罹患腦癌,已在上週六緊急住院開刀,切除腦部腫瘤,據陳立宏友人轉述,有一說是良性腫瘤,目前他術後恢復狀況良好,當晚就認得出太太與胞姊,只是文字能力受到影響,需要時間復原,他已向政論節目請長假,歸隊時間未定,他也透過年代發表聲明,表示手術成功,感謝外界關心。

  • 名嘴陳立宏驚傳罹患腦腫瘤,已切除腫瘤,透過年代發表聲明,表示手術成功,感謝外界關心。(翻攝臉書)

    名嘴陳立宏驚傳罹患腦腫瘤,已切除腫瘤,透過年代發表聲明,表示手術成功,感謝外界關心。(翻攝臉書)

右眼喪失餘光功能

據悉,陳立宏是從去年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前夕起,陸續發生多次大小車禍,包括3度撞上公車,曾有一天兩次車禍的紀錄,以為視力出現問題,檢查並無異常,曾懷疑自己是否累了。

有次陳妻坐在副駕駛座,發現陳立宏無視於右側有部機車就撞了上去,兩人自行測試,發現陳的右眼只能正視前方,喪失餘光的功能,連拿筆寫字都出現困難;又發現在政論節目上常突然忘記要陳述的重點,夫妻驚覺狀況不尋常,就醫檢查後確診罹患腦腫瘤,緊急住院治療;據悉,他顧忌父母年事已高,不願讓家人擔心,才刻意低調,直到消息曝光,才發表聲明表示:「上週六,立宏因腦部腫瘤問題進行手術。手術很成功,已切除腫瘤,目前正等後續切片化驗結果。術後恢復良好,感謝外界關心。」

擔心白髮人送黑髮人

JET「新聞挖挖哇」主持人鄭弘儀與陳立宏頗有私交,他昨在受訪時透露:「立宏私下告訴我這件事,很擔心白髮人送黑髮人,他跟我講到哭。」因此他主動對陳說:「錢的事我來想。」目前已向獨派大老辜寬敏募得1百萬醫療基金。

常與他同台的于美人昨錄超視「私房話老實說」,也透露早知道陳罹腦瘤,接著又難掩激動表示;「我不敢相信,他是跟我說是個瘤,割掉就沒事了。」最後更感歎:「在想什麼時候要去看他,我……唉,突然覺得在想什麼時候要出去?」語氣無奈不捨,似乎認為人生苦短。

至於外界盛傳陳立宏是腦癌第四期,入住台北榮總開刀,台北榮總證實陳立宏確實因罹患腦瘤入住台北榮總開刀,但澄清從未說過「第四期」等字眼,目前已完成手術,情況穩定,慢慢恢復中。

2015年02月03日12:23 
 

名嘴陳立宏驚傳罹患腦癌第四期,週日在榮總開刀,友人轉述,陳立宏手術算順利,談話精神都很好,只是有點影響文字能力,需要時間復原。

陳立宏友人透露,陳立宏有次開車時發生擦撞,剛開始不以為意,後來發現連續三次都撞在同一個地方,後來,又發現開車時,有一邊看不到,陳立宏本來以為是視力有問題,但是,後來上節目,又發現,本來設計好要講好要講的重點,都「會落東落西」。經過友人勸告,叫他去檢查,他聽勸告去榮總做核磁共振,才檢查出來。(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