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4

違反飛安規定 若有狀況恐影響逃生

〔記者邱燕玲、林嘉琪/台北報導〕在華航員工抗議獲利創新高,年終獎金卻縮水的同時,華航昨被踢爆指示機組人員違反飛安規定,公關服務特權,對象就是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

洪稱兄嫂年長 助理請華航給個方便

爆料者指出,洪秀柱的哥哥與嫂嫂上月二十六日搭乘華航CI641班機飛往香港,二十八日下午搭CI614班機自港返回台灣,副院長辦公室事前通知華航協助安排搭機事宜,華航即透過公關室下令機組人員安排購買經濟艙機票的洪秀柱兄嫂,改搭商務艙,並違反飛安規定,讓年紀已大的洪兄嫂坐在座位空間較大的「緊急出口座位」,一旦發生緊急狀況時,恐影響其他乘客逃生疏散,這種禮遇「連立委都沒有這樣的福利」。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回應說,因她的兄嫂年紀大,辦公室助理有向華航表示能不能讓兩人坐得方便一點,華航有安排回程時坐在經濟艙前面一點的位子,但未升到商務艙。

華航:該班機24個商務艙座位開放

華航則回應說,二十六日的CI641班機因訂位供需調整,有二十四個商務艙座位開放給經濟艙旅客,洪秀柱兄嫂的機位原就劃為9J、9K,兩人自港返台,機位也是原訂的7A、7B,沒有特權關說升等換位的問題。

但根據華航公關室事前發給地勤與空勤機組員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哥哥搭機通知」文件,其中指「頃獲立院副院長辦公室通知洪副院長哥哥搭機通知,本室已依對方需求預留緊急出口座位,敬請協助預留,如遇臨時機型異動,亦請協助緊急出口座位」。

據透露,洪兄夫婦購買的是經濟艙等,也不是華航的高階卡客,卻被特殊禮遇安排改坐商務艙;且為了洪兄夫婦,華航機場櫃台刻意保留這兩個商務艙位,原因就是這份「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哥哥搭機通知」文件。通常立委搭飛機,也不會做這樣的要求,就算有要求,航空公司也不會接受。

一位了解飛機艙務的人士指出,「緊急出口座位」的空間會比較大,且前方沒有座位阻擋,雖然一般民眾可以指定,但基於飛安考量,航空公司內部規定劃位時限制乘客不可以年紀太大,也不能是懷孕婦女,或身材過於瘦小。而限制年長者不可坐緊急出口的原因,就是避免影響意外發生時逃生疏散,華航可說連犯好幾個錯誤。

華航則說,依規定,機上緊急出口最近機位不得乘坐十五歲以下或有身心障礙的旅客,但未規定幾歲以上旅客不能乘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