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曝光的一張照片顯示,照片中白人男子很有可能就是當年失蹤的麥克。(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5-02-13  11:09

〔本報訊〕美國豪門洛克菲勒(Rockefeller)家族成員麥克‧洛克菲勒(Michael Rockefeller)1961年時,為了寫論文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進行田野調查,卻從此人間蒸發、下落不明。最近一張疑似是他本人的照片流出,詭異的是照片中人似乎成為食人族的一份子。

  • 豪門洛克斐勒(Rockefeller)家族成員麥克‧洛克菲勒(Michael Rockefeller)1961年時為了寫論文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進行田野調查,卻就此人間蒸發。(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豪門洛克斐勒(Rockefeller)家族成員麥克‧洛克菲勒(Michael Rockefeller)1961年時為了寫論文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進行田野調查,卻就此人間蒸發。(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 美國豪門洛克菲勒(Rockefeller)家族成員麥克‧洛克菲勒(Michael Rockefeller)1961年時,為了寫論文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進行田野調查,卻從此人間蒸發、下落不明。(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美國豪門洛克菲勒(Rockefeller)家族成員麥克‧洛克菲勒(Michael Rockefeller)1961年時,為了寫論文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進行田野調查,卻從此人間蒸發、下落不明。(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美國洛克菲勒家族以石油致富,創辦人約翰戴維森洛克菲勒(John Davison Rockefeller)是美國歷史上的第一位億萬富豪與全球首富,財富總值約3000億美元。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洛克菲勒家族在美國一直是財富與權力的象徵,與國際政治經濟有緊密關聯,然而在這樣一個家族中,麥克卻與家人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

報導指出,他1961年從哈佛大學畢業,主修原始部落人民的生活習俗和文化,為了完成論文,決定到當時的「荷屬紐幾內亞」(Dutch New Guinea),這個地球上最原始的地方去進行田野調查,那裡居住著一些原始部落。

1961年11月17日,麥克正式展開他的探尋之旅,他前往的地區有茂密的雨林,還有紅樹林沼澤,鱷魚時常出沒其中,該地區被稱為「醞釀死亡之地」。在調查過程中他的小船翻覆,和他同行的兩名當地導遊向岸邊求助,而他卻神秘失蹤了。在他失蹤之後,他的父親曾駕駛一架波音747私人飛機尋找他的下落,當地居民也加入尋人行列中,卻一無所獲。

荷蘭官方宣稱,麥克已經不幸淹死。但有歷史學家對此持抱懷疑態度,他探訪當地村民得到消息指出,麥克可能被對白人充滿恨意的食人族部落抓走並分食,其實荷蘭政府第一時間便得知麥克可能已被食人族吃下肚的驚人真相,但他們認為證據不足而沒將事情的真相公佈。

如今,又出現新的進展,根據近日曝光的一張照片顯示,麥可極有可能尚在人世,雖然照片有些模糊,但綜合各種因素判斷有很高的可信度,照片中可看到,在一群巴布亞(Papuan)食人族部落中,有一名裸體的白人男子,他的臉一部分被面罩覆蓋住,臉上除了鬍子外,還有象徵戰鬥的顏料,手持一根槳看起來氣勢洶洶,人們猜測這位白人男子就是當年失蹤的麥克。專家指出雖然無法確定,但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