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 02:43:43 聯合報 記者劉峻谷/台北報導

前台北縣議員吳善九遭槍殺命案,幕後主使者吳信中案發後潛逃大陸,前年被捕遣送回台受審,最高法院昨天判他有期徒刑十九年定讞。

判決指出,吳信中因淡水緣道觀音廟的違建拆遷問題與吳善九結仇,憤而以一百廿萬元買凶殺人,透過王躍凱找藍家偉行凶;王交付藍四把手槍和七十九顆子彈。二○○七年五月廿三日中午,藍家偉到吳善九服務處,朝坐在椅子上的吳善九連開五槍,致吳左肺破裂及血胸休克,送醫不治。

一個月後,藍家偉在警方圍捕時飲彈自殺,王躍凱則被判刑廿年定讞入獄服刑;吳信中潛逃大陸多年,前年三月落網遣台受審。吳信中逃亡期間,多次從大陸寄信或打電話向國際精品集團「香華天」老闆李政賢恐嚇勒索「準備好一億元,要不然會不得好死。」但沒未得逞。

法院審理時,吳信中辯稱只是出資委託王凱和藍家偉等人修理吳善九,沒叫藍槍殺吳善九。一審依共同殺人、持有槍彈罪合併判刑廿五年;二審則認定沒證據證明他拿槍彈給藍,撤銷槍彈罪,依殺人罪改判十九年,另外教唆偷竊作案機車判刑六月、可易科罰金。吳信中對殺人罪提上訴,昨天被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