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12

江怡霖侵占判1年2月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導演劉家昌的姊姊、知名聲樂家劉美燕,前年委託名模吳玟萱的前婆婆江怡霖,協助鑑定父親遺留的于右任墨寶,江怡霖指作品須送專家修補,私下卻以30萬元轉賣,劉美燕告她侵占,法官認定江怡霖犯後態度不佳,又無法交代買家是誰,昨判江怡霖1年2月徒刑;劉美燕另案求償1000萬元。

  • 知名聲樂家劉美燕(左)控告名模吳玟萱前婆婆江怡霖(右二)侵占,每次法院開庭完就大吵。日前庭訊結束後,雙方碰面又起爭論。(記者朱沛雄攝)

    知名聲樂家劉美燕(左)控告名模吳玟萱前婆婆江怡霖(右二)侵占,每次法院開庭完就大吵。日前庭訊結束後,雙方碰面又起爭論。(記者朱沛雄攝)

  • 于右任曾寫下一模一樣的字畫,贈予劉美燕的父親。(劉美燕提供)

    于右任曾寫下一模一樣的字畫,贈予劉美燕的父親。(劉美燕提供)

江怡霖曾接受劉美燕指導聲樂,尊稱劉為「老師」,卻因本案而翻臉,江曾當庭斥劉美燕「妳的良心被狗吃掉了」、「不配做別人的老師」,法官為免爭吵擴大,要求庭訊結束後「一人走一邊」,兩人卻在法院大門口相遇,重啟口水砲火,大吵半小時才離去。

劉美燕昨到庭聆判,她表示當時請江怡霖到家裡鑑定于右任書法作品,江一見便說「妳真是不會保養,軸子都壞了」,說要代為修理,事後又稱作品破了兩個小洞,送到香港請專家處理,隔不到5天,說以30萬元賣掉,卻交代不清買家。

附帶1000萬民事求償

劉美燕表示,這幅于右任書法是父親收藏60年的真品,屬無價之寶,「如果能拿回,就算她(指江怡霖)一天都不關也沒關係」,劉指控,江怡霖曾說這幅書法值1000萬元,她依價提出附帶1000萬元民事求償。

江怡霖反指,兩人認識8年多,劉要求代售,她賣到好價錢,為了給劉美燕驚喜,未立即告知,不料劉突然說「女婿要看畫」,她錯愕之餘告知已賣掉,並交付錢,卻遭劉告;江說,字並非于右任親筆,是他人代筆,「根本不值錢,賣到30萬元要偷笑了。」

法官認為,江怡霖對怎麼處理書法,說詞反覆,光是賣價就有3種版本,顯不可採,且交代不出買家姓名、聯絡方式,也沒有買賣字據,書法迄今下落不明,認定江飾詞狡辯。

江怡霖的兒子是知名設計師呂向榮,曾和歌手賴佩霞、吳玟萱有過婚姻;劉美燕曾於政治作戰學校、文化大學等校任教,95年和藝人女兒高怡平參與「飛揚的歌聲在愛中」音樂會,擔任指揮,好友連方瑀任團長,一同登台演出。

--

吳玟萱Claudia Wu,1972年12月3日),台灣女演員、主持人。

 

早期國中時因外表被星探發掘當了三、四年的模特兒,拍過兩部晚間六時的家庭電視劇,十九歲時靠拍廣告和演戲,就賺到人生第一個一百萬元,但因家中反對而放棄演藝路前往外國留學,回國後便結婚;兩年後離婚。

 

吳玟萱與大8歲的設計師前夫呂向榮有一個兒子,呂向榮同時也是藝人賴佩霞的前夫,離婚後與吳玟萱結婚後又離婚。之後呂向榮以吳玟萱名義開空頭支票導致討債集團上門恐嚇,吳玟萱便以經濟因素與前夫對簿公堂爭取兒子監護權。

 

離婚後至竹科科技公司當過業務員,但因業績不佳與興趣因素離職,後以平民社交名媛的身分重返演藝圈打開知名度,加入主持《好色男女》,後來發展以配角演員和主持人、活動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