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蔡姓業主強調該棟建築為辦公室用大樓非市府公告的補習班大樓。張先華攝

 

2015年03月24日16:35 
 
 

 

拆違建變成林佳龍執政的新市府作秀工具?!台中市府政府上午強制拆路除復興路1棟4層樓補習班辦公大樓,不過屋主女兒現在出面表示,已向市府陳情要自行拆除,但市府卻執意要強制拆除,還通知大批媒體前往採訪,事後林佳龍市長還立即在臉書PO文宣揚政績,簡直是做秀。

屋主的女兒蔡雅文指出,火災發生隔天,就收到市府的違章認定通知書,及拆除時間通知書,認定該處是違建,要求屋主應立即拆除,否則府且將於3月16日起前往 強制拆除,屋主若對此處分有疑義或更正,可提出陳情書向市府陳情或申訴,家人也願意配合自行拆除,收到公文後就找包商進行估價。

不料18日卻接獲自稱是拆除隊人員來電,將於今日前去強制拆除。他們為了成本考量,決定自行雇工拆除,也提出陳情書向市府陳情,希望市府收回成命,沒想到對方卻說,「免無彩工,下週2就會去拆了,也已經發新聞稿通知媒體採訪!」

蔡女說,家人得知後當場傻眼,但仍決定雇工自行拆除,二十二日動工,搬走屋內物品並進行內部拆除工作,沒想到市府不理會他們的陳情,今天上午市府仍派員前往強制拆除。

事後又看到林佳龍市長在臉書PO文寫道「兩件事情,兩種市府,關鍵在於,做或不做!第一件:建國市場的拆遷安置,過去拖了10年,新市府上任3個月徹底解決。第二件:補習班大樓全棟違建,過去拖了6年,新市府上任3個月整棟拆除。」簡直氣炸了。

蔡 女強調,該大樓是補習班的辦公室不是補習班,市府對於違建拆除認定應有標準,另市民已具狀陳情要自行拆除,市府為何置之不理,非得強制拆除,「這不是作秀嗎?」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火災發生迄今已近兩周,違建的查報作業早已完成,屋主若有意願自拆,在這段期間都可以執行,「不是沒有給他們時間」,事涉公共安全的 事情不能放著或拖延,公家機關執行違建查報及拆除有一定的計畫及時程,不能老是放任不作為。
 
王俊傑說,這件個案是引發社會關注的火災事件,政府執行公務通知媒體,展現的是拆除違建執行公權力的決心。被拆除的人會有怨言他能理解,就不予置評。(黃任膺、朱俊彥/台中報導)
 

蔡姓業主陳情書。張先華攝

市府都發局的違建拆除通知書。張先華翻攝

工務局人員兵分多路進行拆除違建。張先華攝

翔宇補習班12日下午發生火警現場。資料照片

2015-03-02  07:58

〔本報訊〕高雄監獄前典獄長陳世志因重囚挾持案被法務部被記一大過並降調矯正署綜合規劃組組長。對於外界批評,他女兒在臉書為父親抱不平,指出父親是「教會我正直與正義是什麼的人」。

  • 陳世志女兒臉書上爲父抱屈。圖為陳世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陳世志女兒臉書上爲父抱屈。圖為陳世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她在臉書說:「我們一家老小,人數不多,這輩子沒有一個人拿過不該拿的東西,做過不該做的事,這是我懂事以來的家庭教育,也是根深柢固的原則」。並透露父親對她說:「我今天偷偷的把車擦乾淨」。她問:「幹嘛要偷偷,擦車很好啊,被看到剛好證明你勤勞又節儉」。父親說:「被看到可能會說我,這種非常時期還閒到可以擦車。一件事會有很多種敘述方式」。一番話讓她聽了相當不捨。

她否認這段發言是自家人挺自家人,而是希望大眾「不要再質疑我的家庭、或家庭成員有收取什麼,有的話不會是這樣的情況」、「我跟大多數人一樣領廿幾K的小魯,我其他的家庭成員可能比我寬裕一點,但那是用他們的青春、以及努力工作換來的應得收入」。

 

 

2014-12-29  08:06

[本報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從北市府步行到市議會參加議員就職典禮時,曾向信義警分局長李德威耳提面命一番,如果再有法輪功被打上網,就把他換掉,三小時之後,李德威的女兒李培毓就在臉書怒嗆,「少在那邊自以為威風。」雖未點名是誰在耍威風,但因時間點巧合,外界解讀是反嗆柯文哲。

  • 柯文哲揚言若法輪功的人再被打,就換掉信義警分局長李德威,李的女兒李培毓(右)在臉書怒嗆「少在那邊自以為威風。」時間點巧合,外界解讀是反嗆柯文哲。(圖取自李培毓臉書)

    柯文哲揚言若法輪功的人再被打,就換掉信義警分局長李德威,李的女兒李培毓(右)在臉書怒嗆「少在那邊自以為威風。」時間點巧合,外界解讀是反嗆柯文哲。(圖取自李培毓臉書)

《中國時報》報導,在柯文哲嚴厲地對一旁的信義警分局長李德威說:「我先跟你講一件事情,如果再有法輪功被打、上網,我就把你換掉!」事發後,李德威的女兒李培毓就在臉書發文表示,以爸媽的正義、盡責、風骨為榮,不是給不懂事情的人汙辱!更怒嗆「少在那邊自以為威風。」雖然未指名道姓,但時間點太過巧合,似乎是在為父親抱不平,向柯文哲嗆聲,但這篇貼文已經刪除。

對此,柯文哲幕僚林鶴明表示,市長的想法是公共場合若出現治安問題,分局長應負起責任,但對於每位員警的努力,仍給予高度肯定。

李德威則表示,女兒的貼心,使他非常溫暖與感動,而對市長的指示,會負責盡職、全力以赴。

李培毓是伊林模特兒公司旗下女模,北一女中、政大畢業的高材生,曾被長榮航空選作人型立牌樣板,在各大服裝秀、3C展覽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