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31

〔記者郭安家、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同區的同志健身中心「ANIKi World of Wonders」,半年來遭警方臨檢26次,近8天臨檢4次。中心執行長朱錫光昨說,警方沒說臨檢理由、沒出示搜索令,將店家當作犯罪嫌疑人直接闖入,有男客衣服還沒穿上、光著屁股,頓失隱私;警方則說,執法無瑕疵等問題。

警方闖同志健身房,被稱為「325事件」,有人拍下當天執法畫面,上傳網路命名為「柯P下令加強查緝毒品,警察違法臨檢守法商家,台北市政府迫害同志人權?」不滿者亦發起網路連署,抗議警察違法濫權臨檢。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指,同志健身中心非八大行業,員警若非出於性別偏見或貼毒品的標籤,臨檢次數不必那麼頻繁、恐不符比例原則,也會讓同志或業者質疑打壓。朱錫光則表示,「我們立場反毒,希望建立性不是罪惡、骯髒的文化,如今感覺被污名化了!」

朱錫光坦言,今年2月7日,警方持搜索票,查獲2名客人攜帶微量毒品,而店家也反毒,每次都同意警方入內臨檢;怎料,上週警方到場,沒表明臨檢理由、沒出示搜索令,還把店家當作犯罪嫌疑人,不等店內主管陪同,到場約2分鐘就強行入內,很多人衣服還沒穿上,失去隱私。

記者詢問是否有鄰居投訴該處有K菸味?朱錫光說,健身房內吸菸室完全透明,排風管也連通後巷,後巷居民完全沒反映,但有人在樓前聞到,「我們也很冤枉,應該不是我們的人」。

大同分局︰執法一視同仁非找碴

大同分局表示,警方執法一視同仁,絕無大小眼,對八大行業臨檢勤務,是落實市長的市政政策;各方檢舉未間斷,警方只得每受理一次便清查一次,並非故意找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