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鐵嗑藥慶生 正妹女大生暴斃

 

2015-03-31

〔記者徐聖倫、王定傳/新北報導〕黃姓正妹女大生前天凌晨到夜店狂歡慶生後,瞞著男友與學長林敬庭,兩人單獨赴摩鐵玩性愛毒趴,黃女因已喝了4種混酒,又吃了一顆搖頭丸後沒了氣息,摩鐵業者未就近叫消防局的救護車,竟找來民間救護車送醫,黃女仍不治,生日成了忌日,22歲的年輕生命就此斷送;檢方依轉讓毒品、過失致死罪將林男以5萬元交保,擇日解剖黃女釐清死因。

  • 男子林敬庭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攝)

    男子林敬庭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攝)

  • 林敬庭與死者走入摩鐵被監視器拍下。(記者徐聖倫翻攝)

    林敬庭與死者走入摩鐵被監視器拍下。(記者徐聖倫翻攝)

學長供稱各服1顆搖頭丸

警方調查,前天是黃姓女大生22歲生日,大前天深夜與無業的24歲國中學長林敬庭、其他友人等10人,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Chess夜店喝酒慶生,黃女的張姓男友上班沒到,一群人在夜店喝開。

友人說,黃女混合狂飲伏特加、威士忌、香檳、啤酒等4種酒。生日趴直到前天凌晨4時結束,林單獨邀請已有醉意的黃女續攤,黃女同意。

林男起初供稱,兩人搭計程車到新北市永和愛摩兒旅館開房,進房後因疲憊睡著,前天上午7時許,旅館櫃檯致電告知3小時休息時間已到,兩人商量後決定加時,此時拿出搖頭丸與黃女各吞一顆,黃女嗑藥後迷茫呆滯,他一時性起親吻黃女,黃女稍推阻後即配合。

林供稱,上午10時兩人準備「辦事」,黃女開始雙腳發抖、全身盜汗,他也感覺暈眩無力,黃女要他用她的手機,打給袁姓男友人,不久袁送菸、茶飲及兩瓶牛奶進房,袁見林男說話有氣無力,還自告奮勇說:「你太累了,我幫你按按肩膀。」

袁按摩肩頸時,林男喝完一瓶牛奶,稍感舒服,黃女沒喝牛奶,休息一下發抖症狀也緩解,袁男中午離去。

林告訴檢警,袁離開後,他再度求歡,黃女同意,兩人完事後睡著,等下午3時醒來,發現黃女臉色慘白、呼吸急促,嚇得請旅館報案,旅館找的民間救護車抵達時,黃女已停止呼吸,送醫不治。

身體不適 隔5小時才送醫

林又改稱毒品是從夜店ROOM 18向綽號「小玄」男子購得,他帶了兩顆搖頭丸,黃女吃一顆,他吃半顆,另半顆不見了!警方現場未再查獲毒品,將牛奶瓶送驗。

檢察官相驗,發現黃女身體無明顯外傷,雙手大拇指根部肌肉有瘀青,疑因身體出狀況時緊握拳頭造成。

警方追查林男與死者交往關係,林回應「和這件死亡案無關,不想多說」,但對黃女的死,不斷說「我責任很重!」得知要被法辦,痛哭流涕。檢警對林男抽血驗尿,持續追查他的說法是否屬實?

而摩鐵得知黃女無氣息,直接找民間救護車送醫,救護車9分鐘後抵達,消防局的永平分隊離摩鐵不到300公尺;永平分隊說,若透過119,分隊至遲可在5分鐘內抵達,緊急CPR說不定能救到人。旅館則回應「為了保護房客個資,才叫民間救護車」,警方將追查旅館有無延誤等過失責任。


在摩鐵猝死的黃女就讀致理技術學院大四,平日開朗成績也相當優異。翻攝Sabrina Huang臉書

【綜合報導】毒品氾濫,青少年花幾百元就可以在校園、夜店取得,光是去年就有近五千名青少年嗑藥被查獲,政府卻拿不出清除毒源對策,讓學生持續受害。新北市一名女大生為了慶生,上周六深夜與朋友相約夜店狂歡,再與學長共赴摩鐵,未料學長拿搖頭丸餵食後,女大生竟身體不適、呼吸急促送醫不治。警方研判女大生疑吸毒過量致死,將解剖遺體。專家痛批毒品可輕易取得,造成染毒學生居高不下,「對國家的治安、人口的品質已造成影響!

對於毒品氾濫程度,台北市長柯文哲感同身受,他在競選期間曾表示,八大行業就像腫瘤「我當市長,我先只抓毒品!」並稱找到一個地方有毒品,採「連坐法」整棟都抄。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昨也表示,柯P上任後指示警察局將掃毒列為優先處理事項,並自今年一月起規劃「封城掃毒」專案。不過政府的掃毒動作,還是無法根除毒品源頭,光是去年就四萬四千多人沾毒被抓,其中近五千人是青少年。 

餵毒學長。翻攝林敬庭臉書

慶生上夜店狂歡

警方調查,就讀致理技術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四年級的女大生黃亦珊(二十二歲)前天生日,她上周六深夜提前找了國中的學長林敬庭(二十五歲)等多名友人,在生日當天凌晨零時一起到北市東區夜店「Chess Taipei」狂歡慶祝,席間她喝了威士忌、啤酒、伏特加、香檳等酒,直到凌晨三時許離開夜店後,黃女又跟林男搭計程車到新北市一家摩鐵續攤。 
林男供稱,他在摩鐵內拿出一顆搖頭丸讓黃女服下,自己也服下半顆,兩人發生性行為後,沒多久都身體不適,不由自主的全身發抖,黃女致電袁姓友人送來牛奶,他喝下後與袁男聊到中午送對方離開,而黃女則在一旁休息,未喝牛奶。 

林男昨訊後被警方依毒品及過失致死罪移送地檢署,檢方諭令五萬元交保。潘志偉攝

遭過失致死送辦

前天下午約四時,兩人準備離開摩鐵時,黃女突然呼吸急促、喘不過氣,林男緊急幫黃女施行心肺復甦術並通知櫃檯,約十分鐘後救護車將她送醫,但她已失去呼吸心跳,急救後仍不治身亡。
林男向檢警供稱,搖頭丸是在北市一家夜店向綽號「小玄」的男子取得,因黃女曾吃過搖頭丸,才會邀黃女到永和摩鐵續攤。檢警昨相驗黃女遺體並無明顯外傷,初步研判黃女應是服毒致死,詳細原因仍待解剖釐清。警訊後將林嫌依毒品及過失致死罪移送,檢方諭令五萬元交保。
黃亦珊的母親則向警方質疑說,從未見過該名林姓國中學長,且女兒曾喝下十二罐啤酒不醉,酒量不錯,雖偶爾會宿醉,但從沒聽聞有吸過毒,無法接受女兒的死訊。
律師張建鳴表示,林男觸犯《刑法》過失致死罪,最重可處二年以下徒刑,搖頭丸屬二級毒品,林男自己服用又提供給黃女,恐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最重恐面臨五年徒刑。 

夜店常見毒品種類及刑責

「比想像易取得」

警方指出,K他命一公克約四百元、搖頭丸一顆則三百五十到五百元,因價格相對便宜,因此在坊間較常見;而一公克約一千三百元的大麻,及一公克約一千五百元的安非他命,相對少一些。
「毒品比想像的還容易取得」,曾是毒品下游的「小四」坦言,坊間毒品被包裝成「無害」,「這才是最可怕的!」像坊間常見K他命摻入即溶飲品包,或做成仙楂餅、糖包等,甚至外包裝印有Hello Kitty,「女生看了只會說好可愛,怎麼會意識到在吸毒?」很多大學生就這樣掉入圈套。
對於青少年深受毒害,法務部官員指出,搖頭丸屬二級毒品,近年搖頭丸販賣、施用率大幅下降,反而是施用無刑責、屬三級毒品的K他命施用率大幅上升。 

挨批缺有效對策

榮總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蔡維禎表示,喝酒後又混用毒品,會放大毒品的加乘效果,更容易造成急性症狀如腦出血或心肺功能受損,至於搖頭丸與安非他命的作用相似,容易造成急性中風、心臟病,也會造成慢性的精神疾病。
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表示,毒品越來越氾濫,主因是搖頭丸、K他命價格相對便宜,讓許多青少年輕易地嘗試毒品,「影響人格及健康的發展!」批評政府缺乏有效的方法減少青少年用毒,除禁止外,應該幫助青少年減少用毒的動機。 

慶生反喪命示意圖

1.黃女在夜店慶生,林姓學長帶著在其他夜店取得的搖頭丸前往。 

2.慶生趴結束後,林男帶黃女到摩鐵並各自服下搖頭丸,隔天下午黃女突呼吸急促,送醫不治。 

吸毒猝死案例

2012 11/26:新北市陳姓傳播妹參加摩鐵毒趴,混用神仙水、搖頭丸等毒品,一個小時後休克死亡,遭同行謝姓、楊姓男子丟包北市慶生醫院
2012 08/04:高雄市一名17歲少女,受邀參加葉姓男子等5男的轟趴,席間除了拉K,還喝下摻了搖頭丸的啤酒後昏迷,被葉男等人丟包高雄長庚醫院不治
2007 01/08:桃園一名15歲國三女學生,與同學到摩鐵參加網聚毒趴,服用搖頭丸及笑氣等毒品,狂歡12小時後突口吐白沫昏迷送醫不治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