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8 17:3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嫩女命理師陳泓仰為老里長陳文生算命,不算沒事、一算卻算出對方是「真命天子」,排除萬難交往後結婚;但陳男婚後1年過世,他的3名子女對陳女提起婚姻無效訴訟,陳女遭判敗訴。至於陳女認為丈夫生前承諾要送她一棟價值800萬元房屋部分,也向3名子女提起「交付贈與物」民事訴訟;案經台北地院審,今全額判賠,可上訴。

 

連任5屆里長的陳文生有過2段婚姻,育有2女1子;2014年里長選舉前,61歲的陳文生為競選連任找24歲的陳泓仰算命;陳女算出陳男是她「60年難得一見的有緣人」,決定交往。

但視陳泓仰為掌上明知的陳母,反對女兒與陳文生在一起,擔憂「女兒怎麼可能玩得過他(指陳文生)」,同時無法接受老女婿,接連祭出5大拆散招式,包括向總統告御狀、向市府陳情、報警、發黑函、提妨害自由刑事告訴等,仍無法阻擋兩人相愛。

2015年3月25日,陳泓仰與陳文生登記結婚,豈知陳男隔年過世,接連引發2件民事官司。

先有結果的是陳文生3名子女對陳泓仰提告確認婚姻無效官司。3名子女認為,父親結婚證書上雖有姑姑(陳男胞妹)與鄰長2名見證人用印,但2人事後均否認親自用印或授權蓋章,因此婚姻已違反民法「結婚須有2位以上證人」規定,應無效;但陳泓仰辯稱,小姑確實有用印,是後來對她有極深誤解才作出不實證述,鄰長則因是小姑友人,才作出不實陳述,該案法官審理後認定婚姻欠缺見證人,去年6月21日判決婚姻無效。

至於本案,陳泓仰主張,陳文生在世時曾承諾送她一棟價值800萬元房屋,因此向丈夫3名子女請求給付。

但3名子女透過律師辯稱,前案之所以會判父親和陳泓仰的婚姻無效,主要理由就是缺少2名見證人,因此對於陳女提出的父親贈與契約也存疑;但陳女律師說,婚姻訴訟現已提起上訴,且與本案無關。

3子女日前也對外表示,即便法官判應賠償陳泓仰800萬元,也無錢可給,「因為錢早在父親生前被陳女花光。」

2019-01-09 15:2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24歲女命理師陳泓仰替62歲里長陳文生算命,卻算到陳男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2人排除萬難交往、結婚,但陳男1年後便過世,3名元配子女提婚姻無效訴訟,法院判陳女敗訴。此外,陳女另認為丈夫生前承諾要送她一棟價值800萬元房屋,因此向3名元配子女請求給付;台北地方法院今再度開庭,被告透過律師強調,父親的錢都被陳女花光了,沒錢給。法官諭知本月18日宣判。

  • 24歲女命理師陳泓仰替62歲里長陳文生算命,卻算到陳男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2人排除萬難交往、結婚,但陳男1年後便過世,3名元配子女提婚姻無效訴訟,法院判陳女敗訴,陳女也向陳男子女討800萬。(資料照)

    24歲女命理師陳泓仰替62歲里長陳文生算命,卻算到陳男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2人排除萬難交往、結婚,但陳男1年後便過世,3名元配子女提婚姻無效訴訟,法院判陳女敗訴,陳女也向陳男子女討800萬。(資料照)

2014年,陳文生競選連任里長找上陳泓仰算命。未料,不算沒事,一算卻讓陳女算出陳男是她「60年難得一見的有緣人」,2人決定交往。

但陳泓仰母親反對2人在一起,擔憂「女兒怎麼可能玩得過他(指陳文生)」,視女兒如掌上明珠的她,實在無法接受「老女婿」,祭出5大拆散招式,接連透過向總統告御狀、向市府陳情、提妨害自由刑事告訴、報警、發黑函,卻仍無法阻止這段戀情。

2015年3月25日,陳泓仰與陳文生登記結婚,但陳男隔年9月過世,接連引發官司。

首先,3名比陳女年紀還大的元配子女拒認後媽,提告請求確認婚姻無效;該案法官審理後認定,婚姻欠缺見證人,判決婚姻無效。

至於本案,陳泓仰透過書狀表示,丈夫生前承諾要送她一棟價值800萬元房屋,因此向3名元配子女請求給付。

但3名元配子女今委任律師表示,法院之所以會判父親和陳女的婚姻無效,主要理由就是缺少見證人,且婚約不真實,因此對於陳女提出與父親的贈與契約,真實性也令人存疑。但陳女委任律師提到,婚姻無效訴訟目前尚在上訴中,且與房產部分無關。

開庭結束,3名元配子女向媒體表示,現在根本沒錢給陳女,因為錢都在父親生前被陳女拿去出國遊玩、買金飾與打扮,「被她花光了」;對於3人說法,陳女不願多談。

 

2015年04月11日 
 
 
吻夫曬恩愛
紫微斗數老師陳泓仰(左圖,翻攝畫面)昨和里長丈夫親吻曬恩愛,強調2人是真愛。陳建緯攝

算出真愛
【劉文淵、簡銘柱、陳建緯╱台北報導】命中注定我愛你!北市一名25歲女算命師,去年替一名62歲里長算命是否可連任,未料一合命盤,卻發現他是自己「60年難得一見的有緣人」,她不顧家人反對,積極追求里長,交往8個月後下嫁。她的父母氣得使出報警、發黑函、向總統告御狀、給2000萬房產五大招數阻止,卻斬不斷老少情緣。女算命師昨受訪時曬恩愛,親吻丈夫臉頰,強調:「這是真愛,希望家人能祝福!」

這段老少戀的男主角是北市樟新里長陳文生(62歲),已連任5屆里長,有過2次婚姻,育有2女1子,前妻過世後,一直維持單身;女主角則是紫微斗數老師陳泓仰(25歲),大學期間有一名交往5年的男友,後來分手。 

陳母不滿女兒嫁給62歲的里長,要求2人分手。陳建緯攝

「60年難得緣分」

陳泓仰昨受訪,想起交往初期仍難掩羞澀說:「我是倒追他的!」她表示自己前年參加里內自強活動時就欣賞里長,去年7月母親請她幫里長算命,她發現里長命盤和她很合,「曾幫2000多人算過命盤,他是60年難得一見的有緣人」,決定廝守一生。
里長也說,前妻10多年過世後,他忙於里民服務,沒想到真愛會再來敲門,當陳女對他告白時,他還因2人年齡相差37歲而婉拒,但因陳女不斷用LINE掛保證說:「年齡絕不會是問題!」他才接受,他與前妻所生的子女,年齡都比陳女大,都樂見父親有第二春。 

陳母發傳單給里民,指控里長恐嚇女兒與其結婚。簡銘柱攝

母黑函檢舉里長

陳女認定找到真愛,卻不被家人祝福。陳女說,母親去年10月底得知她與里長交往,揚言若繼續交往,會讓里長名譽掃地,只好將戀情轉趨低調,去年12月里長選舉確定連任後,陳女就搬出去和里長同居。
今年2月春節期間,陳女曾返家與父母溝通,但母親威脅不讓里長好過,還向總統府、台北市府陳情,甚至要串聯里民罷免里長,並在里民信箱投放檢舉信。 

「努力取得諒解」

上月25日,陳女到戶政事務所辦結婚登記,沒想到陳母一周前就報案指女兒失蹤,陳女到警局銷案後,才完成結婚手續。儘管事後邀父母到警局協商,但父母仍堅持兩人要離婚。
陳女父母還發動親情攻勢,稱只要女兒回心轉意,願意給2000萬房產,讓她出國遊玩,一輩子不愁吃穿,但陳女說:「我已經長大,希望家人能成全、祝福。」
為了避免刺激岳母,陳文生至今未拍婚紗,他嘆氣說:「我最終還是要叫岳母大人一聲媽,能告嗎?」他對這段婚姻不後悔,會努力取得諒解與祝福。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通識中心教授江燦騰說,陳女是經交往才結婚,命盤只是她用來說服家人的理由,既然陳女心意已定,父母應理解。 

陳家拆散老少戀手法

★威嚇:揚言若不分手,就要讓里長陳文生連任失利
★利誘:若分手,給女兒2000萬元房產,還可以出國玩,一輩子不愁吃穿
★告狀:向總統馬英九、北市長柯文哲陳情
★報案:2度向警方通報失蹤人口,並要求警員到里長家訪查
★黑函:影印傳單,指控里長恐嚇女兒和他在一起,若不放女兒回家,要讓里長身敗名裂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里民反應
北市文山區樟新里里長陳文生娶25歲妻子,娘家怒控女兒是被威逼下嫁,里民昨得知後反應兩極,有人說里長連任5屆,長得老實古意,加上新婚妻已經成年,「兩情相悅,就祝福吧!」

但也有里民理解女方家長的心情,直說:「里長年紀都可以當人家爸爸,換成我也不會同意!」 
陳文生已當了17年的里長,平日服務勤快,態度也很客氣,里民對他的評價不錯,但日前接到女方家屬散發的傳單,不少人上門詢問發生什麼事情,只見里長苦笑以對,年輕妻子也不停解釋:「誤會一場!」 
陳文生說他曾有兩次婚姻,小孩年紀也很大了,這次是他第三次婚姻,「臨老有個伴是很幸福的事」,他很珍惜這段姻緣。對於女方家屬指控他離婚兩次卻說一次、有胃癌卻隱瞞,他澄清,他未刻意隱瞞,只是不想在這時重提往事,他也沒有胃癌,但曾因胃病就醫。 
陳女的父親是公務員、母親也是教師退休,家境不錯,但陳文生說自己省吃儉用,在北市、新店都有房子,當里長也有收入,他自信可以照顧好妻子,希望岳父母可以給他機會。記者劉文淵、陳建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