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4月18日08:50 
 
 

印度一名12歲男童馬漢卓拉(Mahendra Ahirwar)罹患罕見疾病,他出生時頸部就扭曲變形,導致他的頭部永遠彎曲,垂在胸前。馬漢卓拉的父母說:「他死一死比較好。」但說出這句話的背後,卻是父母累積這12年來對孩子的心痛與不捨。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馬漢卓拉因罹患這罕見疾病,導致他永遠垂頭。而且他的骨骼也相當脆弱,不能站立,也不能自由行動,連坐立都會有困難,吃飯、上廁所都必須靠人幫忙。35歲母親蘇密塔(Sumitra Ahirwar)說:「我實在不想再看到他這樣子了,他的生命一天天在被摧毀。他什麼事也不能做,這真的不是生活。」、「假如醫師不能治癒他,就讓神帶走他的生命吧!」

蘇密塔說,在懷上馬漢卓拉之前,已經生過2名健康的孩子,因此當時沒去醫院產檢,沒想到生出畸型的馬漢卓拉,她說:「他嬰兒的時候我可以帶著他到處跑,但是現在他12歲了,以後要是再長大,我不知道該如何帶著他?」看著馬漢卓拉被病痛折磨,身為母親的蘇密塔其實萬般不捨,更讓人痛苦的是,當地人除對馬漢卓拉指指點點,還認為這就是「前世報應」,對馬漢卓拉的家人冷言冷語。

馬漢卓拉的40歲父親木凱須(Mukesh Ahirwar)則不想放棄希望,他說有醫師能治療雙頭連體嬰,「為什麼我的孩子不行?」。木凱須期許,某日馬漢卓拉能和正常孩子一樣去上學,跟其他的孩子玩在一起。(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馬漢卓拉與母親和兄弟姊妹的合影。翻自《每日郵報》

 

克勞迪奧不僅成功活了下來,還克服了身體的殘疾,成為了一名會計師和演說家。
圖/取材自每日鏡報
克勞迪奧在母校費拉德桑塔納大學演講。
圖/取材自每日鏡報
37歲的巴西男子克勞迪奧(Claudio Vieira de Oliveira),一生下來就是位罕見的身障人士。正常人頭頂朝上、下巴朝下,他的頭部卻是完全顛倒。他的脖子向後背折下,頭部幾乎緊貼著後背,頭頸上下顛倒。與此同時,他的關節還嚴重畸形,在移動時異常痛苦。但他克服了先天的障礙,成為一名勵志演說家,用他的故事來激勵他人。

克勞迪奧出生時,醫生曾預言他活不了多久,並要他母親將這個畸形兒「活活餓死」。不過,他母親並沒聽從醫生的建議。現在克勞迪奧不僅成為一名會計,還是位勵志演說家。他說,自己從小就非常努力和獨立,訓練自己不靠他人生活。克勞迪奧說:「我的世界不是顛倒的,而且非常精彩。」

克勞迪奧表示,他可以自行打開電視、用手機通話、收聽廣播、上網瀏覽信息並操作電腦。由於頭部的朝向和正常人完全相反,克勞迪奧是用嘴叼筆來打字、用嘴唇操作手機和電腦滑鼠,並借助特製的套鞋來走路。

克勞迪奧的母親表示,自己從沒有讓孩子接受任何外科手術矯正,只是通過改造家裡的電器設備和地板,讓他能像正常人那樣獨立生活。雖然他不能乘坐輪椅,仍在母親的幫助下外出求學,並拿到了大學畢業證書。

克勞迪奧表示,他已不再感到恐懼,「因為我擁有自己的專業。現在,我到世界各地演講,我是個國際演說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