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又穎。翻攝臉書

2015年04月22日14:55 
 
 

有「新宅男女神」之稱的小模楊又穎驚傳在台中家中輕生亡。楊又穎(24歲)本名彭馨逸,北藝大畢業,是網拍界知名的「巴掌臉」麻豆,也是《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曾擔任《愛玩咖》主持人,粉絲團有20萬人氣,父親則是農委會前主委彭作奎。
 
昨天中午,她疑因工作不順在台中市中興街家

 

2015-04-23

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女兒

〔記者林良昇、陳建志/台中報導〕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的二十四歲藝人女兒Cindy楊又穎(藝名;本名彭馨逸),疑似吸氦氣自殺,前天被發現陳屍台中家中,她從A4筆記本撕下一頁,用工整筆跡寫滿全頁的遺書提到,因工作不順利且遭同儕排擠、網路酸民霸凌,萌輕生念頭;昨消息傳出,粉絲紛表不捨及哀悼,指責都是「網路酸民的嘴害死一條命…」,網友指出「靠北部落客」匿名網站,有大批謾罵楊又穎的文章,內容十分不理性,逼死了她。

  • 藝人Cindy楊又穎前天被發現在台中自家自殺,遺書提到,因工作不順利且遭同儕排擠、網路酸民霸凌,萌輕生念頭,臉書也留有「不想活了」的字眼。(取自楊又穎臉書)*自殺求助電話 生命線:1995*

    藝人Cindy楊又穎前天被發現在台中自家自殺,遺書提到,因工作不順利且遭同儕排擠、網路酸民霸凌,萌輕生念頭,臉書也留有「不想活了」的字眼。(取自楊又穎臉書)*自殺求助電話 生命線:1995*

楊又穎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網拍模特兒出身,曾是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曾任「愛玩咖」主持人,粉絲團有超過廿三萬名粉絲追蹤。

檢警調查,楊又穎日前返回台中市中興街家中,前天下午兩點,家人發現她沒有出來吃中餐,且房門反鎖,其兄找來鎖匠開門,發現楊又穎躺在床上,身旁留有氣體鋼瓶,全身冰冷,他趕緊撥打一一九送醫,經急救仍回天乏術。

留下遺書:怎麼做都不對

檢警在房內桌上找到一張遺書,前半段提到工作要加油之類的自我激勵,後半段則說她遭同儕排擠、網路酸民霸凌,對工作失望,還說她為示善意而買東西送人,卻被酸:想當大姊、想巴結別人;害她怎麼做都不對,十分沮喪。霸凌她的人,楊有無指出身分?檢警不透露,但哥哥說,楊又穎有留下一段話給粉絲,將統一對外說明。

檢警相驗,楊又穎無外傷,門窗未被破壞,屋內沒可疑藥物,只有一只約九十公分長的氣體鋼瓶,初步排除他殺,研判是吸氦氣致死。

家人向檢警表示,楊又穎最近工作壓力大,有睡眠相關障礙,曾去看精神科,但與男友感情穩定,應是工作問題才想不開;母親透露,之前發現女兒網購氣體鋼瓶,但不知用途。

酸民謾罵 楊:快活不下去

今年一月,針對長期在「靠北部落客」酸她的網民,楊又穎回文「可不可以直接跟我說到底發生甚麼事?」、「已經好多個月了」、「請妳直接來找我吧」,顯示她已受不了。

有網友指控,楊又穎在網路受到極大壓力,網友並PO今年四月九日在「靠北部落客」和楊又穎的對話紀錄,當時楊說:「我覺得很冤枉,被說成這樣真的很想自殺,快活不下去了」。遠在去年十一月十一日光棍節,楊又穎在臉書PO「這一年來,那些說是我好朋友的人,你們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嗎?」顯示她對某些身邊的人失望。

大前天晚上,楊又穎還在臉書粉絲團PO文「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前天卻輕生,粉絲不敢相信。

彭PO合照 盼女兒靠在身邊

彭作奎目前在亞洲大學經營管理系擔任講座教授,昨早他在臉書貼上楊又穎靠在他胸前的甜蜜合照,寫著:「希望女兒永遠長不大,隨時隨地都靠在我身邊!」下午彭赴台中殯儀館處理後事,不願受訪;哥哥則在臉書說,突如其來的不幸,家人和朋友都震驚、不捨。

鄰居說,楊又穎通常週末才回台中,很有禮貌,她的死令人不捨。

*自殺求助電話 生命線:1995*

 

中輕生,家人發現緊急打119將她送往中國附醫,經急救仍告不治。警方在彭女房中找到遺書,內容指她談及工作霸凌,但詳細內容警方不願透露。

彭女的家人表示,彭女最近工作壓力大,有在看精神科醫生,有男友,感情穩定,應該是工作上的問題才想不開。

去年11月11日光棍節,彭女的個人臉書留言,「這一年來,那些說是我好朋友的人,你們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嗎?透露她有交友及人際關係的困擾。

由於死者身上沒有其他外傷,門窗未被破壞,屋內沒有可疑藥物,只有一只裝有氦氣的鋼瓶,檢警相驗後,初步排除他殺嫌疑,研判可能是吸氦致死,將抽血檢驗是否有關。彭作奎今天早上也在個人臉書上貼上她與女兒的甜蜜合照。(朱俊彥/台中報導)

《蘋果》關心你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彭作奎今天在臉書貼上和女兒合照,留言「真希望女兒永遠長不大,隨時隨地都靠在我身邊」。翻攝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