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4月24日12:01 
 
 

前國策顧問蔡有全2011年7月間在《頭家來開講》、《2100全民開講》等政論節目,以及接受《美麗島電子報》記者吳子嘉訪問時,先後4次影射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前主委吳秉叡,曾經睡人妻及支持者女兒。吳秉叡怒告蔡有全、吳子嘉求償並要求道歉。最高法院今判決蔡有全、吳子嘉各須賠償80萬元、30萬元,合計11萬元,外加登報道歉。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蔡有全在政論節目說:「我台北縣這個朋友、現在新北市,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我台北縣這個我曾疼惜過你這個朋友,你有沒有玩過女人,我們支持者的女兒好不容易栽培...。」等語

另在接受吳子嘉採訪時說:「當地人士對於這位『吳姓前立委』幾乎都是嗤之以鼻,且理由竟然都不約而同的指向這個人有『性醜聞』」、「許多地方樁腳都直指這位前立委『睡自己的助理』,而且對方的父親,還是自己重要樁腳的女兒,『搞婚外情還始亂終棄,這算是臺灣人的基本傳統價值嗎?」、「這位前立委『睡支持者的女兒』就算了,事後竟然還繼續『睡議員』,『這還談不到道德問題,因為這已經超越人跟動物的界線了!」事後吳子嘉以「吳姓綠委睡人妻女」、「吳秉叡搞不倫」等標題寫成報導。

法院審理時,蔡有全辯稱並未指名道姓,吳子嘉則強調報導前已盡查證義務,但法官認定蔡的影射言論足使外界認為吳秉叡有不道德的性關係,而吳子嘉在報導前並未訪問吳秉叡,2人均須為無法證實為真的誹謗言論負責,因此判決2人都要賠償道歉。(丁牧群╱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