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5年4月25日

遶境第9天
【鄧惠珍╱彰化報導】大甲媽昨凌晨回鑾彰化市,協助護轎的陸軍退役海龍蛙兵開道時,與­一群靠近神轎的黑衣、白衣男子爆發肢體衝突,數十人在媽祖面前拳打腳踢、飆髒話,維護­秩序的警員也受波及,一人還摔倒在地,激烈場面有如幫派街頭大亂鬥。

 

中華民國陸軍101兩棲偵察營Army 101st Amphibious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簡稱ARB-101),俗稱海龍蛙兵水鬼,是中華民國陸軍特種部隊之一,駐紮於台灣外島金門馬祖澎湖等地區,主要執行海域巡弋、漁船驅離、水文偵察、運補護航、海上救難等任務。

海龍蛙兵於金門有兩個連(營部連-料羅灣儲訓隊、偵一連),澎湖西嶼偵二連、馬祖南竿偵三連、馬祖東引偵四連等外島各一個連,營部駐紮於金門

東引連於2012年三月二十八日精簡裁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