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自稱孔子第77代嫡傳子孫、新北市14歲孔姓國二女學生,失蹤10天終於回家和家人團聚。警方調查,她這段期間都和男扮女裝的17歲張姓少年在一起,而他就是臉書社團「鏡音王國」的版主「白凜」。警方已通知他到案說明。

警方調查,孔小妹和姊姊有了小衝突才負氣離家,這10天都和一名留長髮、體型纖細的張姓少年在一起,24日在烏來一處鐵皮屋被發現時只有吃泡麵果腹。孔小妹說,她透過臉書認識對方,因想離家散心和對方約在基隆火車站,「10天有3天在奇萊山上,然後其他天都在烏來」,不知道對方男扮女裝,得知真相後非常驚訝

據了解,喜歡cosplay的張姓少年綽號白凜,在網路上成立鏡音王國,自稱第二軍團司令;他2014年也涉及兩起少女失蹤案件,其中一件是他以「拓展鏡音王國版圖」為由,帶桃園縣17歲陳姓高二女學生到南湖大山19天

據悉,「鏡音王國」由一群愛好動漫的成員組成,大多數未成年,在網路上以司令、空軍司令、二軍團司令當成幹部稱呼,負責找場地討論動漫,發號命令;女王、公主等負責文書及金錢管理,其餘的粉絲就是公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原文網址: 和鏡音王國司令「白凜」處10天 孔小妹:3天在奇萊山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427/498438.htm#ixzz3YbyEh0yp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2015-04-27

〔記者曾健銘、吳張鴻/新北報導〕又是「她」!綽號「白凜」、喜愛男扮女裝的17歲張姓少年,曾兩度略誘少女離家,這回連「孔子第77代傳人」孔小妹也被「她」拐離家,孔小妹把張少當成「閨蜜」,一起睡覺、還去爬被登山者視為挑戰路線的「奇萊東稜」,失蹤10日後,才在張少新北市烏來山區的鐵皮屋租處被尋獲。警方告知張少是男扮女裝,孔小妹直說「完全看不出來!」

  • 表格

    表格

  • 基隆火車站的監視器拍下2人出站的身影(記者曾健銘翻攝),張少男扮女裝,經警方調查,張少就是去年曾拐少女上山「修行」的白凜(大圖,資料照)。

    基隆火車站的監視器拍下2人出站的身影(記者曾健銘翻攝),張少男扮女裝,經警方調查,張少就是去年曾拐少女上山「修行」的白凜(大圖,資料照)。

  • 孔小妹失蹤數日,住在位於 新北市烏來區山間的鐵皮屋。(記者吳張鴻攝)

    孔小妹失蹤數日,住在位於 新北市烏來區山間的鐵皮屋。(記者吳張鴻攝)

少女怨管教嚴 臉書約出走

國二的孔小妹在張父及警方護送下返家,得知警方為了她動用大批人力資源,低聲向母親道歉「對不起!」母女相擁而泣。

據悉,孔小妹與張少因臉書的動漫社團而結識,去年在動漫展見面,平時打扮女性化的張少,在會場上扮演虛擬歌手初音(「鏡音雙子」中「連」的男性角色),孔小妹還天真地說「大姊姊,妳扮得好像喔!」

日前孔小妹熱中手機遊戲,常玩到三更半夜,導致課業持續退步,家人將手機沒收,孔小妹在臉書向暱稱「夏川日奈」的張少抱怨,本月15日負氣離家,家人當天向警方備案協尋,當晚孔小妹關閉臉書。

警方查出,孔小妹曾用母親名義辦「記名悠遊卡」,因而發現孔小妹蹺家當晚,搭火車至基隆火車站,與身穿藍色上衣、短裙、長襪的女子出站,但認為這名女子走路姿態不像女生,懷疑男扮女裝。

警方鎖定孔小妹臉書,發現失蹤前與夏川日奈聯繫密切,對方曾問「要不要到山裡走走?」而所有對話紀錄及帳號,在她失蹤當晚全被刪除。進一步追查,夏川日奈就是張少,張少曾涉及2起略誘案,甚至在臉書上唆使青少年離家,引發網友撻伐。

警方透過張少離異的雙親,得知「她」獨自在新北市烏來的環山路租屋,警方在張父帶領下,24日在屋內找到孔小妹,卻不見張少。

警方調查,兩人當晚相約在台北車站碰面,搭台鐵到基隆火車站,步出車站後,張少無照開車,載著孔小妹直奔烏來租處過夜。

少女高山症發作 返烏來住

隔天早上,張少載孔小妹到大賣場購買登山用品,直奔奇萊山,要帶沒有登山經驗的孔小妹登奇萊東稜。奇萊東稜為台灣高山五橫七縱之一,要先通過有黑色奇萊之稱的奇萊北峰,屬於挑戰級路線。果然,到了18日下午,孔小妹途中因「高山症」身體不適,兩人下山回到烏來,往後幾天就在租處談心。大前天早上,張少稱「要到山區幫忙找失蹤的山友」,再也未回來,警方將聯繫張少到案說明,全案依略誘罪嫌偵辦。

上回也拐一女上南湖大山

去年3月太陽花學運期間,桃園17歲陳姓女高中生失蹤49天後,在宜蘭縣南湖大山被尋獲,當時少女就是跟張少在一起,張事後涉嫌略誘被法辦。去年4月,新北市15歲李少離家出走19天,也是跟張少「私奔」。2015-04-17  13:15

〔記者吳政峰、謝君臨/綜合報導〕消失的密室!

家住新北市蘆洲的孔子第77代傳人孔德蓉15日下課後,隨即失去蹤影,著急的家人四處找尋都未見人影,直到15日晚間9點才在自家樓梯間發現她的背包與學校制服,但人已消失無蹤。

  • 孔德蓉出了基隆火車站,成為最後身影。(記者吳政峰翻攝)

    孔德蓉出了基隆火車站,成為最後身影。(記者吳政峰翻攝)

  • 孔德蓉出了基隆火車站,回眸最後身影。(記者吳政峰翻攝)

    孔德蓉出了基隆火車站,回眸最後身影。(記者吳政峰翻攝)

  • 家屬在「基隆人集團」臉書PO文協尋。(記者吳政峰翻攝)

    家屬在「基隆人集團」臉書PO文協尋。(記者吳政峰翻攝)

大姊孔德蘊表示,由於最近小妹沉迷手機,疑似使用交友軟體,功課一落千丈,因此二姊把她的手機沒收。

15日下午4點多,就讀國二的孔德蓉下課後並未返家,家人四處找尋都沒找到,晚間9點多在樓梯間看到她的物品,驚覺可能遭人拐走,立刻調閱她的悠遊卡使用紀錄,發現晚間7點多,她曾在基隆火車站出閘門,隨即沒有任何消息。

焦急的孔母趕緊到火車站調閱監視器,果然發現她隻身出站,但因站外監視器不能錄,因此無法查到究竟去了哪。

孔德蘊表示,妹妹身高163公分,體重63公斤,短髮,失蹤時穿著粉紅色外套、牛仔褲、黑色球鞋、揹著咖啡色滾黃邊的背包,出站時曾轉頭而被監視器拍到,但這也成為她的最後身影。

孔家人這幾天在基隆一帶找人,均未見到她的蹤影,而臉書的內容也都被刪掉,所有音訊都斷絕,懷疑遭住在基隆的網友誘拐,因此求助社會大眾,若有看到孔德蓉的好心人士,請盡快與孔德蘊聯絡,電話為0981-100-021。

--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馬瑞辰/桃園報導

「鏡音王國」陳姓少女和張姓少年2人躲藏的南湖大山其實相當難爬,有山友表示,如果最難是10分的話,南湖大山大約有7、8分;2人這幾天都住在一棟小屋裡,靠著火鍋料和其他山友吃剩的食材,就在山上度過了19天。

放眼望去一大片白茫茫的雲海還有高聳起伏的山巒,看起來相當壯觀,高山杜鵑 粉裡透白,位於中央山脈的南湖大山海拔3700多公尺,一幕幕美景是登山客的最愛,但美麗的背後也代表著危險。一名救難人員表示,「很不好走,實際爬山功力要非常好的人才敢爬這個山。」

有登山客指出,如果最難爬的山用難度10分來代表,南湖大山大約有7到8分這麼難,如果腳不夠力,光是上山就要走個3、4天,兩名少年少女想要獨自登山,有經驗的登山客都認為真的太危險,對一個沒有登山經驗的少女來說更是難上加難。

救難人員指出,「這個山溝的距離,有時候從這邊可以看到那邊,但實際上你要走到那邊,有時候一兩天也走不到,下大雨視線又不好,還有一些落石。」

喜愛登山的張姓少年(自稱白凜)有登過南湖大山的經驗,全部裝備都是由他背上山,2人就這樣來到山上的南湖山莊這棟小屋,這裡是登山客的家,2人就靠著小屋遮風避雨。糧食方面,除了自己帶上來的火鍋料以外,他們依賴其他登山客吃剩下的食材接濟,就這樣在山上「修行」19天

少年和少女逃離城市走進山野,找尋「爺爺的小木屋」,簡直就是電影《星空》的翻版;也讓人感嘆說,2人都是無法和世界溝通的孩子,才會對社會產生恐慌和逃避。



原文網址: 闖南湖大山修行19天 鏡音王國二少如《星空》翻版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513/356482.htm#ixzz3Ybx7dzF2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某明星高中17歲陳姓高二女學生3月21日北上參加太陽花學運後,就與家人失聯;警方查出她加入「鏡音王國」臉書粉絲團,與綽號「白凜」的新北市15歲張姓少年有來往。陳女日前在宜蘭縣南湖大山被登山客發現和張男在一起,目前她已下山,暫時住在表姐家,結束46天的離家出走。

警方表示,陳女3月21日離家後就失去音訊,28日傳簡訊給父親說「永遠不回家了」;家人發現她加入「鏡音王國」粉絲團,和張男互動甚密。據了解,張男在該粉絲團擔任「第二軍團司令」角色,後來被控誘拐15歲國中少女;陳女母親懷疑女兒失蹤和粉絲團有關,哭求「我想求求你們放了她吧,她是個很單純的女孩。」

警方指出,4月17日,張男以「拓展鏡音王國版圖」為由,與陳女到海拔3400公尺的南湖大山圈谷山屋,還帶「鏡音王國」的旗幟拍照留念。警方鎖定兩人位置後,請山友幫忙勸說;陳女表姐也托山友轉交親筆信給少女,希望少女早日回家。兩人在5月5日下山,在山上待了19天,張男供稱是在「修行」。

據了解,陳女目前仍未返家,暫住在表姐家,少女強調行動未受控制,只是一同出遊;家屬認為女兒未受到傷害,也考量張男未成年,因此不會提告。據悉,「鏡音王國」是由一群愛好科幻小說《寄宿英雄 四神傳說》的網友組成,2013年9月成立,陳女在10月加入認識張男,目前粉絲團有3000多人按讚。



原文網址: 拓展鏡音王國版圖 白凜帶高二女到南湖大山修行19天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513/356349.htm#ixzz3YbxJQWHI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白凜她卻實是高山嚮導,而且實力無庸置疑,背負能力30kg以上, 看到很多板友想跟她一起爬山,可是你確定你的實力夠跟她一起爬山嗎? 因為她的團可不是一般那種熱門的百岳路線(玉山雪山之類的), 她開的幾乎都是高山縱走類的,這些路線平常只走郊山中級山的人根本不會聽過, 像是南三段、馬博橫斷、干卓萬群峰、奇萊北壁等等, 而且她也完成百岳了,目前應該是一百多岳的狀態。 目前她已經非常女性化,跟之前南湖事件時的那張照片比起來有一定落差, 除了聲音比較沙啞外,幾本上一般人根本不會察覺到她是男扮女裝。 至於孔小妹的事件,有人說白凜跑去奇萊參與搜救了,這是確實的, 因為她其實是這次發生山難縱走隊的領隊,這支縱走隊本來是要走奇萊東稜的, 有隊員走丟領隊留下來協助搜救以及釐清事發經過本來就是應該的, 而她也盡到了身為領隊的責任,也好在這件事後來平安落幕。 〈北部〉登奇萊受困5天 糧盡前獲救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74972 而孔小妹實際上根本沒有上到奇萊山上,因為出現輕微高山反應,體能也不夠, 所以她也只到過成功山屋而已,之後就撤退了。 還有拜託媒體不要再霸凌她了,一個孩子靠自己的能力獨自過活, 或許她的作為不一定被這社會所接受,但你們有想過這些偏頗的報導可能會毀掉她嗎?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0199515.A.6F8.html

2015-04-2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34歲陳姓山友與7名隊友攀登奇萊東稜,19日從奇萊登山口出發,沒料到,接下來有5天卻是獨自1人受困山中受凍,直到昨天早上才被救難人員尋獲,幸虧帶著糧食、睡袋,保住一命!

  • 失蹤5天的陳姓登山客(後排左四)找到了。(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失蹤5天的陳姓登山客(後排左四)找到了。(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這支8人登山隊於19日入山,預計6天登奇萊東稜,20日上奇萊北峰下月形池,要前往第2天宿營的磐石西峰營地,但沿途風雨交加、濃霧大起,陳姓領隊決定全隊撤退;不過,隊伍過月形池往奇萊北峰方向,在腰繞箭竹林時發現陳男不見了,濃霧中一時找不到人,領隊立刻打119求援。

花蓮縣消防局獲報,歷經5天搜救、派出2梯次近30人,遍尋奇萊北峰往月形池、磐石西峰附近都找不到人;昨天早上原定朝磐石中峰方向擴大搜索,上午7點多天氣放晴,搜救人員透過望遠鏡,發現陳男於磐石西峰下方斷崖的一處大石頭上揮手求援。

救難人員花了1個多小時,才抵達陳男所在的斷崖處,所幸陳男身體狀況尚可、也能走路;救難人員看到他很高興,「找你找好久!」趕快給他乾糧補充體力,並以繩索協助陳男脫離危崖。

據救難人員轉述,20日當天,山區下大雨又起濃霧,陳男本來是殿後第2個,後來落隊又迷路,結果往下切走到溪谷;受困山區這5天,還好背包中有登山隊公糧8杯米和陳男自備的行動乾糧,以及禦寒的睡袋、帳篷等,他也在溪谷找到活水源,取水煮食,到昨天糧食已幾乎吃完,「還好救難人員找到他。」

坐鎮山區的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難第一大隊大隊長李龍聖說,昨上午接觸到失蹤男子後,也聯繫到空勤B234運輸機上到合歡山區準備吊掛,但山區天候很快轉壞,昨晚男子和搜救人員都在月形池紮營,只要天候許可,已聯繫空勤總隊於今天上午7時在月形池吊掛;他並呼籲,登山隊伍行程中務必確認人數,由熟悉路線者殿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