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02日
法官林晏鵬(小圖,翻攝畫面)昨騎單車在土城石門路摔倒,至今昏迷,警方到場勘查。莊淇鈞攝

【綜合報導】曾擔任鄭捷案一審合議庭陪席法官的林晏鵬,前天中午趁法院午休時騎單車外出,結果被路人發現倒臥法院附近的石門路路旁,意識不清,路人緊急報警送醫後,林晏鵬至今仍意識不清在加護病救治中。親友懷疑林遭車輛撞傷,但因現場周遭沒有監視器,也無人可指認,警方仍在追查意外原因。
親友表示,林晏鵬(47歲)酷愛騎重機,但4年前和車友到北宜公路騎重機,撞上貿然開門的轎車,林男手腳、骨盆多處骨折,此後他改騎單車,並當作上下班代步工具。警方指出,林晏鵬是在前天午休時騎單車外出,不久後被路人發現,倒臥在土城石門路旁,意識不清。警消獲報趕緊將他送往醫院急救,並在他身上找到新北地院服務證,隨即通知法院。林因顱內出血、傷勢嚴重,至今仍處於昏迷狀態,尚在加護病房救治當中。 
親友懷疑林男是被車輛撞傷,且肇事者逃逸無蹤,但因現場沒有監視器,也找不到目擊者,還待警方追查,釐清林究竟是自摔還是遭撞。其他法官聽聞此事,備感驚訝,感嘆林已改騎單車竟還遭遇意外,盼他早日痊癒。

2014年12月27日
法官林晏鵬(小圖)愛騎重機,卻因車禍擅查民眾個資遭送懲戒。翻攝林晏鵬臉書

【黃哲民、孫友廉╱綜合報導】新北地院法官林晏鵬3年前騎重機,撞上違規迴轉的男子謝文藩車門,林男手腳3處骨折,提告後擅以法官職權查謝男個資17次,還幫朋友查個資,法官評鑑委員會昨決議將林男移送監察院懲戒,建議罰俸3個月,約50萬元。謝男昨說,廉政署通知他個資遭違法查詢後,林男已歸還50萬元和解金,「雖認為林男不適任法官,但不想跟他計較,願給他機會。」昨聯繫不上林晏鵬,不知回應。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肯定法院自律,並指若林男歷年考績不佳,罰俸可能過輕。 
3年前,林晏鵬騎新車價約66萬元的鈴木GSX-R1000重機馳騁北宜公路,撞上違規迴轉的謝男,林男受傷後,向謝男提告過失傷害罪嫌並求償200多萬元,謝男一審遭判刑3月,民事部分雙方和解。 
去年新北地院例行稽核,發現林男擅以公務帳號密碼,查閱非審理案件當事人個資,將林男移送評鑑。林男原說是查承辦案件的當事人,後來才承認,法官評鑑委員會昨指林男公器私用,違背國家託付,自我約束能力不足,決議將他移送監察院懲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