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舒淇否認曾澄清來自台灣
經理人:她整個人崩潰

419,231
最後更新: 0523 03:16 / 建立時間: 0522 17:50
舒淇於香港時間22號凌晨現身康城影展,出席導演侯孝賢執導電影《聶隱娘》首映禮及記者會。台灣傳媒《自由時報》於今午一時透過電子報報道,指來自台灣嘅舒淇,於記者會見其國籍被標上「China」,即向大會反映要求更正。大會亦馬上手寫改正為「Taiwan」。

《自由時報》報道指:「不過主辦單位在攝影單上卻將舒淇的國籍印成『中國』,舒淇發現後主動和坎城(即康城)大會反應,主辦單位也以手寫更正,並向媒體說明。經過舒淇及劇組要求更正後,國外媒體在發出新聞稿及照片時,也都以『台灣女演員舒淇(Taiwanese actress Shu Qi)』來介紹舒淇。」而《台灣蘋果日報》亦有一張圖片,名單上確見舒淇的國籍本印著「China」,後手寫改為「Taiwan」。

此報道一出,中港台傳媒即廣泛傳播,網民議論紛紛,內地網民就怒轟舒淇,揚言封殺。

到了晚上近十時,《自由時報》電子報發佈獨家報道,題為「紅毯喊話『台灣人』?舒淇否認」(連結:http://bit.ly/1dp304n ),內容指:「因官方紅毯攝影單將女主角舒淇國籍錯植『中國』,主辦單位緊急手寫更正回『台灣』,卻誤傳成舒淇自己更改、紅毯喊話『台灣人』,敏感國籍問題引發中國網友湧入她微博口出穢言罵『台獨狗』,還把她陳年舊事挖出來酸。」

《自由時報》並寫道:「舒淇紅毯基本上只有走過拍照,並未有機會對媒體發言,但中國網友已在網路罵翻,揚言拒看《聶隱娘》。經紀人澄清她根本沒講這種話。」又引述劇組統籌指,舒淇忙得昏天暗地,根本不知國籍被寫錯。

報道指,舒淇於康城時間今早(法國時間比香港慢6小時),上微博見到內地網民連番辱罵,而且係鬧佢冇做過嘅事,「其經理人轉述:『她快哭出來了,整個人崩潰,一早就被罵到狗血淋頭。』並希望趕緊還舒淇一個公道。」

香港時間晚上十時零五分,舒淇經理人管小姐於微博正式發嚴正聲明澄清:「本公司就今天《自由時報》公開發放以『被標中國籍舒淇對外媒喊:我來自台灣﹗』為題的報道,當中內容均嚴重失實。對於是次《自由時報》的失實報道,已嚴重影響舒淇之形象和聲譽。本公司深表憤怒,並特此聲明,要求《自由時報》對該失實報道盡快作出澄清及道歉聲明。否則,本公司對報道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而舒淇亦於晚上十一時左右,分別於微博及fb留言,寫道:「我以為的世界是美好的。我還是相信和平是愛的基本標準,我的信念裡只有將我的作品努力的做好,只想給大家看到最好的作品。其他無所求。」
 
2015/05/22 記者陶福媛 提供者/udn

更新:舒淇經紀人稍早表示,舒淇本人並不知道國籍被誤植一事,也沒有親自向大會抗議。

台灣粉絲引頸期盼的「聶隱娘」首映會終於登場,舒淇、許芳宜、謝欣穎盛裝與會,舒淇在記者會身穿Alexander McQueen黑色小禮服,俏皮可愛,晚上則換穿裸色刺繡蕾絲低v領曳地禮服搭配寶格麗珠寶,以台灣藝人身分走紅毯,還發生大會將她的國籍寫成「中國」,經抗議後改以手寫塗改為「TAIWAN」的插曲。

針對舒淇國籍被寫錯一事,劇組向坎城大會反應,大會以手寫更改資料,並在現場向國際媒體和攝影記者說明舒淇的國籍是「TAIWAN」,因此國際外電的新聞稿上,都會將她特別標註為「台灣女星」。

舒淇在紅毯上展現巨星風采,深低v領的透明蕾絲珠繡禮服清新脫俗,搭配寶格麗鑽石耳環、紅寶石戒指,並刻意捨棄項鍊,讓美胸完美呈現,展現優雅古典之美。

有趣的是,舞蹈家許芳宜、謝欣穎選穿陳季敏設計的黑色禮服,同樣也是深低v領的設計,三位來自台灣的女星「挺胸」走紅毯,饒富趣味。謝欣穎一襲深低v領的帥氣褲裝,搭配寶格麗紅寶石項鍊,美麗胸線十分性感,許芳宜也放寬尺度,穿上深低v領的黑色禮服搭配寶格麗Serpenti鑽石項鍊,風華絕代,台灣影壇三姝彼此呼應,也相互比美,為紅毯更添星光。

舒淇在走紅毯前夕,還在微博po出嘟嘴性感照,寫著「520愛你」等字,展現她俏皮可愛的一面。

http://style.udn.com/mag/Style/article_story.jsp?ART_ID=155588

--

1.媒體來源:
自由時報

2.完整新聞標題:
被標中國籍 舒淇對外媒喊:我來自台灣!

3.完整新聞內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舒淇在坎城出席《聶隱娘》首映記者會,但在攝影單上
她的國籍卻被標示為中國,雖說後來主辦單位已用手寫將舒淇的國籍更正為台灣
,但她還是相當在意,不斷向在場的國外媒體說她來自「台灣」!

導演侯孝賢以及《聶隱娘》演員舒淇、張震、妻夫木聰、謝欣穎、許芳宜、周韻
等人,一同出席電影首映記者會,不過主辦單位在攝影單上卻將舒淇的國籍印成
「中國」,舒淇發現後主動和坎城大會反應,主辦單位也以手寫更正,但舒淇還
是相當在意。

《聯合報》報導,舒淇怕國際媒體弄錯,除了手拿著更改的資料外,也不斷在現
場向國際媒體和攝影記者一一說明自己的國籍是「TAIWAN」,就怕外國記者會弄
錯。

報導指出,舒淇一一向外媒解釋,因此國際外電的新聞上,若有寫到舒淇,都會
特別寫上「台灣女星」。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325622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2272672.A.2EF.html

--

2015年05月23日08:30 
 
 

《聶隱娘》女主角舒淇在坎城的國籍風波,引起許多討論,對此舒淇經紀人管小姐在微博PO出當天坎城媒體訪問影片,並說「我深深相信大家眼睛是雪亮的」。

日前有媒體報導,舒淇因不滿影展主辦單位將她國籍寫成「中國」,讓她直接在紅毯上宣稱自己是台灣人,報導一出讓中國、台灣網友論戰。對此舒淇經紀人管小姐先是在微博發表「嚴正聲明」表示報導內容嚴重失實,要求道歉澄清並保留法律追究權利,隨後再PO出當天坎城媒體訪問舒淇的影片表示:「我深深相信大家眼睛是雪亮的」。(葉國吏/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