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28日12:42 
 
 

名模姚采穎前男友苑汝琦因走私古柯鹼遭判處無期徒刑確定,但苑男被收押後,發現當時還沒離婚的蔡姓妻子竟然懷孕生子,且經過法院認證不是苑男的種,2人離婚後,苑男認為他入獄後遭蔡女背叛,蔡女不但讓他戴綠帽,還生了別人的小孩,因此怒告前妻妨害家庭,目前全案正由北檢偵辦中。

另外苑汝琦還對蔡姓前妻提起妨害電腦使用罪的告訴,理由是前妻未經他的同意,擅自將他長榮航空累積的點數移轉到的她的名下,這個部分,檢察官調閱當時苑汝琦涉犯販毒案辯護律師的手稿,發現是他在羈押期,請律師轉達要他的妻子幫忙處理累積點數,苑在看到手稿後,已主動撤回告訴,北檢今天做出不起訴處分。

37歲的苑汝琦是華岡藝校美術科畢業,2006年因與名模姚采穎傳出緋聞,成為媒體的焦點。他曾替多家知名夜店做創意設計,擔任過電視節目製作,也曾旅居美國,因為人風趣,在夜店圈聞名一時,也因設計「嬌蕉包」LOGO打算註冊商標,而吃上官司。

2009年苑汝琦與蔡女結婚,2010年間,苑汝琦因為透過美國友人RICKY SHU引荐,找上墨西哥黑幫購毒,走私古柯鹼近3公斤來台,再供藥頭陳榮順等人販售,苑從中獲利30萬元,被逮捕後遭到羈押,並經法院判處無期徒刑確定,目前已在監服刑。

也因為這個官司,苑汝琦與妻子於2012年11月2日協議離婚,2013年7月蔡女再婚,同年9月產下一子,戶政機關依孩子的出生日期推算受胎時間,應是在蔡女與苑男尚未離婚時,因此認定生父是苑男,蔡女還寄了一封信告訴在獄中服刑的苑。

不料事後蔡女向法院提出否認推定生父之訴,主張苑汝琦入獄後,兩人已不相往來,為了保障兒子權益,才會提告,並出示兒子的DNA鑑定報告,證明兒子的生父是新婚丈夫,而非與前夫所生,並經法院判定蔡女勝訴。苑汝琦認為前妻既然在婚姻存續的狀態下與他人發生關係還生下小孩,已明顯涉犯妨害家庭,因此提出告訴。

苑汝琦在提出妨害家庭告訴後,又對前妻提出妨害電腦、偽造文書等多件告訴,台北地檢署收案後,曾提苑出來了解他告訴的範圍,苑一見到檢察官,就大吐苦水:「我一關進,老婆就跑了,還生了1個小孩,小孩還是別人的,心情有夠鬱卒」,當檢察官還一頭霧水時,苑接著說:「那個新聞都鬧那大,檢察官你不知道嗎」。(呂志明/台北報導)

2010-04-10

〔記者黃敦硯、林慶川/台北報導〕名模姚采穎前男友苑汝琦涉嫌走私毒品案,原本否認犯案的苑汝琦經一夜長考,鬆口坦承犯案,表示是受貨主陳榮順之邀,安排美籍華裔男子Ricky以行李箱夾帶古柯鹼入境,至少成功走私8次約10公斤的古柯鹼毒品來台,市價超過1億元。

刑事局偵三隊隨即拘提開計程車為業的陳嫌(50歲)到案,但陳嫌否認犯案,指苑汝琦曾向他叫3次車,不解為何會被咬出是貨主,警方訊後將3人移送台北地檢署,法官裁定收押禁見。

據了解,陳榮順一家人住在北縣三重一間海砂屋內,看起來家境不甚理想,警方懷疑陳嫌幕後應該還有金主資助,將再深入追查。

2012-12-16

〔記者侯柏青/台北報導〕嬌蕉包涉嫌剽竊法國名牌愛馬仕的馬車商標,愛馬仕控告發想人苑汝琦等業者違反《商標法》並求償。台北地院審理一年,業者改口認罪並跟愛馬仕和解,道歉賠錢並承諾銷毀嬌蕉包,北院近日將宣判,終結這場商標戰。

嬌蕉包轉印愛馬仕的柏金包圖案,製成售價約一千四百八十元的環保帆布包,被暱稱「台灣柏金包」,後來售價雖調漲到一千七百八十元,但與動輒上百萬元的柏金包相比,價格天差地遠,入選藝人大S結婚伴手禮後更成為名媛新寵。

愛馬仕指控,嬌蕉公司九十九年間剽竊了愛馬仕商標「HERMES PARIS」(愛馬仕巴黎),改製成「BANANE TAIPEI」(香蕉台北),涉及侵權,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商標法」起訴業者苑汝琦及朱韻光,愛馬仕也求償超過四百萬元及登報道歉。

台北地院開庭初期,苑汝琦等人不肯認罪。苑說,他跟朱韻光看《全民大悶鍋》時,發現「梁家婦女」單元曾使用類似柏金包外形的紙袋,他嘗試把類似柏金包的圖案熱轉印到布上面,再草繪出人跟馬車的商標。他表示,為了反諷社會現況才創作商標,並非仿冒。

但隨著行政訴訟敗訴定讞,苑汝琦等人的態度也漸趨鬆動,透過律師向愛馬仕磋商和解事宜。愛馬仕要求賠償、公司官網道歉及銷毀嬌蕉包等三項條件,雙方簽下和解書。嬌蕉公司依約在官方臉書上致歉,公告停售嬌蕉包,並確定在明年一月中旬前,銷毀一千個扣押的包包及十多箱存貨。

北院上週開庭,提訊苑汝琦及傳訊朱韻光,兩人都當庭表示要認罪;由於本案屬於公訴罪,無法撤告,愛馬仕委任律師在法庭上表示,同意法院將本案變更為簡易判決程序,愛馬仕對刑度沒有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