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5年6月21日

中國每年估計有1000萬隻狗被屠宰食用。在廣西玉林,本周末又將開幕的一年一度「玉­林夏至荔枝狗肉節」當天,大約會屠宰1萬隻狗。
雖然支持者說,吃狗肉是當地的飲食傳統,但反對的力量也越來越大。在中國國內,販狗者­與動物福利倡導人士之間時有衝突,有時還升級為暴力事件。國際團體也加入進來,亞洲動­物基金(Animals Asia Foundation)在狗肉節前夕剛剛公布了他們歷時四年完成的調查,得出結論,中­國不受監管的狗肉貿易刺激了偷盜寵物的行為。在Twitter上,眾多知名人物,包括­瑞奇·熱維斯(Ricky Gervais)和《暮光之城》中飾演吸血鬼的妮基·瑞德(Nikki Reed),紛紛力挺一個「終止2015玉林狗肉節」(#StopYuLin2015­)的話題。在Change.org網站上,一項呼籲中國政府採取行動的請願已經徵集到­超過100萬個簽名。
今天是廣西玉林的「狗肉節」,由於近幾年反對玉林殺狗吃肉的聲浪愈來愈大,當地政府雖­已取消「狗肉節」的稱呼,但廣西玉林等地殺狗吃狗肉的行為依然大量存在。
「玉林狗肉節」源自當地的民俗。玉林人夏至吃荔枝、狗肉,是自九十年代興起的一件事。­每年夏至,玉林市民都會準備佳餚美酒,呼朋喚友吃狗肉。民間傳說,「冬至魚生夏至狗」­,由於狗肉溫熱,易上火,夏至則是「陽氣」最盛的一天,以陽制陽,不會熱火攻心。
近年,玉林把吃狗肉和旅遊、招商掛鉤,近五年,年年有「荔枝狗肉節」。據統計,一次玉­林狗肉節就會殺掉上萬隻的成犬,這幾年遭到眾多大陸動物保護等各界人士的聲討與反對,­大陸網友稱為「玉林殺戮事件」。
當地媒體報導,為了減少動保人士的反彈,今年廣西玉林的狗肉市場垌口菜市場加強了警戒­,並且提前要求原本擺在市場邊的狗肉攤紛紛轉移到了市場裡面新建的鐵皮罩攤位裡。同時­,市場管理人員在入口處盤問進入市場的人,還將日前前往拍照的記者帶入辦公室進行盤問­。
一位在這裡賣了多年狗肉的攤主說:「上面要我們搬到裡面幾天,狗肉節之後再搬回來。我­們不知道搬家原因,不搬就不能擺攤。」
一位商戶則表示,現在在管理人員監視下,鐵皮罩裡有十一家攤位開始賣狗肉,而路邊剩下­的五、六家攤位正在切最後的幾隻狗,也會搬入新的攤位。
外媒報導,被殺掉的一萬多頭狗,很多是被盜的家犬。亞洲動物基金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羅­賓生說,他們自二○一三年開始在大陸各地研究調查,發現七百七十一個村落中有超過百分­之七十的人聲稱曾遺失狗,百分之七十三狗失蹤案件發生在冬季,這也顯示被盜家犬與傳統­狗肉需求季節的關聯。
面對愈來愈大的反彈聲浪,玉林市官方撇清責任稱,所謂的「狗肉節」,只是個別商家和民­間的一種說法,玉林市各地政府和民間組織都沒有舉辦過任何形式的「夏至荔枝狗肉節」活­動。
不過媒體與動保人士找出二○○九年的資料,當年玉林舉辦的美食節上,「玉林脆皮狗肉」­獲得金獎,而這個活動的主辦方正是玉林市旅遊局。且隔年起「玉林荔枝狗肉節」在每年夏­至日舉辦,當局恐怕推卸不了責任。
近日,內地藝人人范冰冰聯合一眾明星,包活余少群、尼格買提、張亮、天天、董潔、林鵬­、孫茜、李曼、趙楚綸、郭家銘等,與來自美國、意大利、挪威等世界各地近萬名志願者,­徵集請願照片拼接成20米的長的「不要傷害我」巨幅標語,並同時燃點千支蠟燭,錄製公­益短片《一個來自玉林的狗狗在天堂的自白》,呼籲取消狗肉節、倡導尊重生命。
YuLin Dog Meat Festival is back again and it is really sad to see dogs are being captured not as a pet but as a meal. I am doing this for a good cause as the video is only available in tudou, I wish to share this to the rest of the world so that more people can be aware of this festival and the right authority can take needed actions to help saving those dogs in YuLin.

玉林狗販致電愛狗人:準備很多 等你花錢救

2015-06-21 03:15:59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廣西玉林,在籠裡等待販售的狗。 取自網路

分享

今天又是玉林一年一度的「狗肉節」,近年每逢此時,大陸反對殺狗、愛狗人士便趕到玉林,高喊禁食狗肉、愛護狗狗、抵制狗肉節,多人和狗販子槓上,雙方劍拔弩張甚至發生肢體衝突。

上周的六月十六日晚,河南鄭州一批愛狗人士聚集在紫荊山公園,他們冒雨祈福,呼籲公眾向非法貓狗產業鏈說不。這是在玉林狗肉節來臨之前,愛狗人士進行的一個全國行動。

這次抵制得到全大陸愛狗人士的回應,北京、天津、西安和鄭州四個城市在十七日晚跟進。十九日,昆明、安陽、洛陽等地也繼續呼籲活動。

今年大陸藝人也紛紛加入動物保護行列,范冰冰、余少群、董潔、天天、張亮、林鵬、孫茜、李曼等影視界人士,與來自美國、義大利、挪威各地近萬名志工徵集來的請願照片,拼接成廿公尺長的請願照片,「請不要傷害我」巨幅標語,同時點亮千支蠟燭,錄製「一個玉林的狗狗在天堂的自白」節目,呼籲取消狗肉節,倡導尊重生命。

讓人意外的是,英國足球明星班福德也加入反對玉林狗肉節的行列中來。他在個人Instagram帳號上,轉發了一張呼籲制止玉林狗肉節的圖片,他還寫道,「如果你像我一樣愛狗,甚至是不愛狗,你都應該轉發這個,這是完全錯誤的行為,必須予以制止。」

去年的玉林狗肉節即出現流血衝突。當晚在一家狗肉餐館,幾名愛狗人士與當地食客發生衝突,導致一名食客嘴角流血。

去年的狗肉節上,六十五歲的天津愛狗人士楊曉雲花了十五萬人民幣買狗。今年狗肉節還沒開幕,狗販子已經準備好了狗,還打電話給她,說狗狗等著她花錢去救。楊曉雲已收養三千條狗,未來不知怎麼辦?

廣西玉林狗肉市場,一家標榜玉林第一家狗肉店。 取自網路

分享今天是廣西玉林的「狗肉節」,由於近幾年反對玉林殺狗吃肉的聲浪愈來愈大,當地政府雖已取消「狗肉節」的稱呼,但廣西玉林等地殺狗吃狗肉的行為依然大量存在。

「玉林狗肉節」源自當地的民俗。玉林人夏至吃荔枝、狗肉,是自九十年代興起的一件事。每年夏至,玉林市民都會準備佳餚美酒,呼朋喚友吃狗肉。民間傳說,「冬至魚生夏至狗」,由於狗肉溫熱,易上火,夏至則是「陽氣」最盛的一天,以陽制陽,不會熱火攻心。

近年,玉林把吃狗肉和旅遊、招商掛鉤,近五年,年年有「荔枝狗肉節」。據統計,一次玉林狗肉節就會殺掉上萬隻的成犬,這幾年遭到眾多大陸動物保護等各界人士的聲討與反對,大陸網友稱為「玉林殺戮事件」。

當地媒體報導,為了減少動保人士的反彈,今年廣西玉林的狗肉市場垌口菜市場加強了警戒,並且提前要求原本擺在市場邊的狗肉攤紛紛轉移到了市場裡面新建的鐵皮罩攤位裡。同時,市場管理人員在入口處盤問進入市場的人,還將日前前往拍照的記者帶入辦公室進行盤問。

一位在這裡賣了多年狗肉的攤主說:「上面要我們搬到裡面幾天,狗肉節之後再搬回來。我們不知道搬家原因,不搬就不能擺攤。」

一位商戶則表示,現在在管理人員監視下,鐵皮罩裡有十一家攤位開始賣狗肉,而路邊剩下的五、六家攤位正在切最後的幾隻狗,也會搬入新的攤位。

外媒報導,被殺掉的一萬多頭狗,很多是被盜的家犬。亞洲動物基金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羅賓生說,他們自二○一三年開始在大陸各地研究調查,發現七百七十一個村落中有超過百分之七十的人聲稱曾遺失狗,百分之七十三狗失蹤案件發生在冬季,這也顯示被盜家犬與傳統狗肉需求季節的關聯。

面對愈來愈大的反彈聲浪,玉林市官方撇清責任稱,所謂的「狗肉節」,只是個別商家和民間的一種說法,玉林市各地政府和民間組織都沒有舉辦過任何形式的「夏至荔枝狗肉節」活動。

不過媒體與動保人士找出二○○九年的資料,當年玉林舉辦的美食節上,「玉林脆皮狗肉」獲得金獎,而這個活動的主辦方正是玉林市旅遊局。且隔年起「玉林荔枝狗肉節」在每年夏至日舉辦,當局恐怕推卸不了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