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26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一只要價5萬美元以上的愛馬仕(HERMES)柏金包,堪稱豪奢的代名詞,但美國動物保護團體指控,愛馬仕皮件是用鱷魚遭數小時虐待與屠殺所換來。

  • 美國動物保護團體指控,愛馬仕皮件是用鱷魚遭數小時虐待與屠殺所換來。(取自網路)

    美國動物保護團體指控,愛馬仕皮件是用鱷魚遭數小時虐待與屠殺所換來。(取自網路)

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派臥底人員,前往法國名品愛馬仕在美國與非洲辛巴威的鱷魚皮工廠,看看他們的包是怎麼製作的。

臥底人員在辛巴威發現,愛馬仕每個包足足要用3隻鱷魚的腹部才做得成,而製作皮包的鱷魚成群被關在狹小的水泥坑中,四周屎尿四溢。屠宰場員工解釋,他們先壓下牠們的鼻子,接著用像是天線般的東西插入鱷魚脊椎,把脊椎整條取出後,再拿根棒子插入鱷魚的腦門。

但辛巴威鱷魚皮工廠的員工說,屠宰作法符合國際規範,因為鱷魚最久會花上6到8小時才會死亡。

接著PETA又到美國德州的工廠,發現短吻鱷會先被槍殺,接著被切斷神經與血管,有的鱷魚苟延殘喘數分鐘才嚥下最後一口氣。有時活生生地劈開鱷魚頸子。拍攝期間被這類殘忍手法虐待的鱷魚,根據PETA臥底調查員計算,足足有500多隻。

鱷魚的壽命比人類還長,但這裡的鱷魚都活不過3歲。愛馬仕回應時表示,使用的皮革都來自符合國際規範且環境最佳的養殖場,愛馬仕正持續檢查屠宰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