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防英雄病逝留1串鑰匙 妻竟找到小三7歲兒

郭恩書去年過世後,他的妻子整理遺物才發現他外遇產子。翻攝照片

 

 

 

 

 

 

 

 

 

 

 

 

 

2015年06月26日11:45 
 
 

有「救難英雄」之稱的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前大隊長郭恩書去年病逝,他的妻子李女整理夫遺物時,發現一串鑰匙及林姓女命理老師名片,她循線調查,才知竟是林女住處、車庫等鑰匙,且林女還替郭男生了一個兒子已7歲,因此憤而提告向林女求償173萬餘元,法官認定,林女與郭交往時,不知郭已婚,判她免賠;仍可上訴。

中央警察大學60期消防系畢業郭恩書,曾任台北市消防分隊長、中隊長、副大隊長、119主任及大隊長等職務,同時擔任台北市國際搜救隊副隊長,曾率隊參與四川大地震、海地賑災等國際人道救援任務。
 
郭恩書並利用公餘時間進修,先後取得交通大學土木與防災研究所碩士,台灣科技大學博士等,前年底郭恩書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史蒂芬斯-強森症候群」,最後於去年8月病逝台大醫院。

郭病逝後,他的妻子整理她的遺物,發現一串沒見過的鑰匙與一張林姓女命理師的名片,她起疑追查,才發現丈夫紀外遇生子,孩子都已經7歲,郭妻除求償外,也告林女涉通姦罪。

林女挨告後稱,2006年她因丈夫有小三而離婚,當時郭不斷對她獻殷勤,才卸下心防與郭交往,後來懷孕,向郭要求結婚,郭才說已有妻室,林女說,自己感情被騙,是受害者,且是郭主動要求照顧小孩,檢方認定,林女說法可信,且郭妻無法證明,林女是明知郭已婚,還與他交往,日前已不起訴處分。

民事部分,郭妻認為,夫生前每月匯款7萬元給林女及兒子當生活費共146萬餘元,依夫妻勝餘財產分配,遺產差額有一半歸她,郭妻要求林女將所獲生活費的一半還她,且郭妻認為,林女與郭交往還產子,造成她精神痛苦,訴請賠償精慰撫金100萬元,法官認定,林女與郭生子時,不知他已婚,判免賠。(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2014-08-06  06:5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灣消防界又失去一位英才!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郭恩書,去年12月9日入院經醫生診斷罹患罕見疾病「史蒂芬斯-強森症候群」,經8個月與病魔對抗,昨夜11時病逝於台大醫院。

  • 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郭恩書(前右)病逝於台大醫院。(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郭恩書(前右)病逝於台大醫院。(記者姚岳宏翻攝)

郭恩書是中央警察大學60期消防系畢業,分發台北市消防局服務,歷任分隊長、中隊長、副大隊長、119主任及大隊長等職務,同時擔任台北市國際搜救隊副隊長,曾率隊執行中國汶川地震、海地等震災國際人道救援任務,而國內大小災害如88風災搜救等也無役不與。

郭恩書工作能力傑出,為人爽朗幽默,除了是同期同學第一個擔任三線一星的大隊長職務,百忙之中,還利用空餘時間進修,先後取得交通大學土木與防災研究所碩士,台灣科技大學博士,是局內少數文武兼備的人材,他病逝消息傳來,消防局上下無不震驚,也同感悲慟,將替他隆重料理後事,送他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