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日期:2010年9月1日

【民視即時新聞】高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黃昭順,這次參選可以說是家族總動員,今天再出­招,推出「順風號」義診車,特地請出她的3位醫生兄弟加入義診團,其中她的二哥,更是­大名鼎鼎的皮膚科名醫黃禎憲,他說在台北25年了,這次是家族的呼喚,讓他決定回高雄­,回饋故鄉。

 

6日27日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造成數百位燒燙傷患者,黃禎憲皮膚科診所即日起對該災害中不需於醫院燒燙傷中心治療的患者(1-2度燒燙傷、燙傷面積佔全身10%以下)提供免費傷口治療及護理,除了希望傷者早日康復,更期盼能紓解雙北地區燒燙傷中心的醫療救護壓力。

【黃禎憲皮膚科診所】
皮膚科專科醫師群:
黃禎憲醫師、許菀騏醫師、呂岳聰醫師、何昱琳醫師、黃千耀醫師

台北市師大路77號
Tel: 02-2368-1919 / 02-2367-3232
http://www.drhuang168.com.tw/

 

  • 財訊 | 2010-07-08 00:00:00 文/紀淑芳.圖/本刊資料室
黃家除了「出產」黃昭順這位響叮噹的政治人物,二哥黃禎憲在台北師大路開設的皮膚科診所,更是一號難掛的名醫診所,除了掛號難、排隊長,早期甚至出現好幾位病人同時進診,三更半夜還在看診的盛況。健保局曾經派人站崗想一探究竟,直到親眼目睹,才摸摸鼻子撤崗。

儘管名氣響亮,黃禎憲診所不搞豪華門面,走中低價位,在醫界算得上異類。首度破例接受媒體專訪的黃禎憲透露,有些人打雷射,並不是因為愛漂亮,而是天生有缺陷,因此不能收費太貴,這個「父親臨終有交代」。

早年皮膚科不像現在這麼夯,當年黃禎憲會選上這一科,除了自己小時候深受過敏性皮膚病所苦,也受到同為皮膚科醫師的表哥楊東波影響;最初他在板橋開業時,父親還曾告誡他,做這種事業不是在開飯店,做父親的沒辦法吆喝人家來捧場,如果醫術不好,病人就不會來,要他好自為之。其後,黃禎憲逐漸做出名號,慕名前來的病患大排長龍,他又在「父命難違」下,不敢限制掛號,每天堅持要把病患看完,二十多年來,黃禎憲已經習慣晚睡的生活形態。

隨著潮流演變,病人更重視自己的隱私權,黃禎憲現在一次只看一位病人,診所也多請了幾位醫生,讓看診時間不要拖那麼晚。問他究竟身懷什麼「祕技絕招」讓病患願意久候排隊?黃禎憲想了想說,「病人找醫生都是緣分,病人對你有信心,病就會好一半!」他不認為自己開的藥有什麼特別神效,「我想這些都是迷思啦!」他說,所有的醫生都是受一樣的教育,也都是用一樣的藥,他的病人之所以比較多,除了他出道早,「不會擺架子,可能也有點關係」。

黃禎憲看病不搞噱頭,回歸看病的本質,透過口耳相傳,政商、演藝界名流慕名前往的不在少數,據稱,一次藝人吳宗憲去看診,跑到診間跟黃醫師說,我是吳宗憲,我趕時間,可不可以先看。事後,聽到護士嚷嚷著看到藝人,黃禎憲才驚覺,他誤以為剛剛那位是他們家以前的警衛……。

黃禎憲本人對於這類名人求診隱私或傳言,全都笑笑帶過,未置一辭。他和想像中的名醫形象,很不一樣,講話輕聲細語到像是快「消音」,始終保持微笑的他看起來很腆。這位名醫的生活極其簡單,每天差不多就是看診、爬山、去養老院義診、看書,頂多偶爾打打小白球,簡直過著「清教徒」般的生活。採訪當天,已經連續下了數天的梅雨,黃禎憲一早還去深坑爬山,和看病一樣,做什麼事情都「慣性」般地堅持著。

立委妹妹黃昭順從旁觀察哥哥,她透露,十五年前二嫂意外過世後,他就把全身的力量投入在醫界,行有餘力就多幫助別人,「沒有醫生願意每天看到三更半夜,生活品質太差,他有點像在還願。」在太太離開後,黃禎憲開始吃素,十數年如一日,也經常誦經迴向給亡者。

黃禎憲不諱言自己受父親及宗教影響頗深,「一個人一輩子賺多少錢,最終都一樣,這部分得很多,其他也會失去很多……。」這位手上戴著佛珠、語帶禪意的排隊名醫,有著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