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5  18:3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都會公園大量野狗及家犬遭毒殺,引起社會關注,警方今天循線逮捕在公園附近經營農舍的陳姓雞農,起出「納乃得」劇毒農藥,研判他因飼養雞隻被野狗咬死才報復,但陳男矢口否認,警方則根據監視器影像及查扣農藥等證物,訊後將全案依違動物保護法送辦。

  • 警方在農舍起出「納乃得」劇毒農藥。(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農舍起出「納乃得」劇毒農藥。(記者許國楨翻攝)

  • 警方今天循線逮捕陳姓雞農,但他矢口否認。(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今天循線逮捕陳姓雞農,但他矢口否認。(記者許國楨翻攝)

事實上,台中都會公園光是這三、四年來起碼就有數百隻的野狗慘遭毒害,一直到今年來因陸續有住在公園附近的民眾,因飼養的米格魯等家犬也遭波及,經投書市長信箱後才引起重視,期間曾有鄰長養的狗將毒餌咬到他處被親戚的狗吃到暴斃,未料鄰長的狗最後仍未能逃過一劫。

尤其自5月至今,更是先後有十多隻野狗及家犬因吃到來不明炸雞肉口吐白沫身亡,民眾懷疑有人蓄意丟餌毒殺,除開始裝設監視器也向相關單位反映,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自炸雞中採得疑似毒餌及狗屍胃內容物送專業單位檢驗,發現含有「納乃得」成分農藥(即俗稱「萬靈粉」)。

案經動物保護防疫處及市警六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追查,發現嫌犯將摻毒的雞肉經過油炸加工,裝入食品用紙袋偽裝,再隨意投放都會公園、周邊道路甚至丟入民宅,誘使犬隻誤食致死。

經警方查訪及調閱有關監視器,今天循線到農地與都會公園相連位在沙鹿區北勢坑的一處農舍逮捕69歲的陳姓農舍主人,並起出「納乃得」農藥等證物,發現他在農舍週遭飼養了大量雞隻,不排除因雞隻遭野狗咬死才報復。

但陳男指稱所飼養雞隻中,的確有上百隻遭野狗咬死,但否認下毒報復,「納乃得」是用來除草而非毒狗,並辯稱監視器影像中開車時所丟棄的物品係垃圾而非毒餌﹔只是被害民眾指證歷歷,並有監視器影像及查扣農藥等證據,訊後仍將全案依違動物保護法送辦,最高可處1年有期徒刑,併科10萬至100萬元罰金。

 

 

不滿雞被咬死,竟毒狗洩恨?台中市都會公園周遭5年來陸續傳出上百隻野狗遭毒死事件,近來被害犬隻更擴及到家犬。台中市警方追查鎖定住在附近的陳姓男子涉嫌重大,在其住處兼農舍搜出疑似毒害犬隻的「納乃得」農藥。但陳嫌仍堅稱,先前飼養上百隻竹雞遭野狗咬死,「但我絕對沒有下毒殺狗」。面對陳男一再謊辯,警方不禁痛斥:「實在太狡猾了」。
 
台中市都會公園周遭,從2010年至今,陸續傳出上百隻野狗遭毒死案件。由於狗屍附近都找到紙袋以及肉塊,動保處送驗後在肉塊內檢出納乃得農藥,另外狗屍的胃內也驗出耐乃得,手法類似,研判為同一人所為。但事發附近均未裝設監視器,且被毒死的均為野狗,警方戮力追緝仍查無所獲。
 
因毒狗案件仍不斷發生,附近鄰長遂在住家周邊裝設監視器。今年5月8日,附近一位民眾飼養的家犬遭毒死,上周日、一兩天,又有4隻狗被毒死。
 
轄區第六分局偵查隊根據監視畫面鎖定身材壯碩、理平頭特徵明顯的陳姓男子(61歲),上午前往陳嫌位在沙鹿區北勢坑緊鄰都會公園的農舍兼住處搜索,尋獲五包農藥與二包「納乃得」。不過陳嫌到案後辯稱,飼養在農舍的上百隻「竹雞」,陸續遭到野狗咬死,「但我並沒有因此對野犬下毒報復」。
 
雖然影片清楚拍下陳嫌將裝有肉塊的紙袋丟入鄰長及民眾住家庭院,陳嫌依然否認說:「我丟的是垃圾,不是下毒。」針對農舍搜出的納乃得毒品,陳嫌仍推稱「這次用來種樹殺蟲用的」,始終狡猾抗辯堅不坦承,由於罪證確鑿,警方訊後仍將全案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王煌忠/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