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武雄

 

 

發佈日期:2015年7月18日

【曾佳俊、黃子騰、莊淇鈞╱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經營寵物用品店的男子,不僅違法買賣­幼犬,還在自宅樓上開設動物繁殖場,動保人員日前突擊,發現20坪窄小空間竟擠入27­隻吉娃娃、貴賓等名犬,飼主一天只餵一餐,其中一隻配種馬爾濟斯公犬罹皮膚病掉毛瀕死­,令人悲憐,業者辯不知販賣違法,動保處仍依違反《動保法》罰5萬元,並將店內27隻­狗帶回治療,近期將開放民眾認養。

 

新北市動保處接獲檢舉指出,蘆洲區光華路22巷內一處4樓頂鐵皮屋,大量飼養犬隻造成環境惡臭,動保處人員調查發現附近一間寵物用品店非法經營繁殖場,前天下午3時會同動保警察至違法繁殖場稽查,當場查獲8隻公犬與19隻母犬,包含1隻懷孕母犬等繁殖事證。

黑心業者
陳男在新北市經營寵物用品店(圖),並在自宅樓上開設繁殖場。黃子騰攝
黑心業者 
陳男在新北市經營寵物用品店(圖),並在自宅樓上開設繁殖場。黃子騰攝

現場髒亂 
鐵皮屋現場悶熱惡臭,業者(紫衣者)到場否認販賣犬隻。翻攝畫面

一個籠子擠3隻

動保人員指出,該繁殖場環境髒亂,鐵皮屋內藏有數排鐵籠,共養27隻小型犬,包括吉娃娃、博美、貴賓、雪納瑞與約克夏,內部悶熱,地上堆滿飼料袋,不到20坪空間裡擠滿窄籠,2隻或3隻關在一個鐵籠,每天只餵一次飼料與飲水,底盤的糞便因高熱而飄散惡臭。 
經營寵物用品店的陳男辯稱,狗的來源有些是別人送的或寄放的,另一部分是收容的流浪狗,否認經營繁殖場,還推說不知犬隻買賣是違法,但會嘗試申請合法執照。 

將開放民眾認養

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說,陳姓業者坦承違法於頂樓繁殖犬隻,但否認販賣,此舉已違反《動保法》第25-1條及第5條規定,除當場開罰5萬元外,為斷絕非法繁殖販賣的行為,並依法將27隻狗全數沒入,帶回動保處醫療結紮,近期將開放認養。
陳男鄰居表示,陳男養狗至少4、5年,因環境太髒亂,家中小孩多次感染腸病毒及皮膚病,只好檢舉。環保局人員雖多次到場,卻只能依噪音及環境污染開罰,直到動保處取締才結束這場災難,終於不用再忍受這臭味了。 

非法繁殖場檢舉管道

動物保護申訴專線:0800-231-532
各縣市動保單位:
•台北市動保處:02-87913064
•新北市動保處:02-29596353
•高雄市動保處:07-7462368
各縣市為民服務專線:1999專線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動保處檢查發現,被關在頂樓的狗,皮膚病嚴重。(圖由動保處提供)

2015-07-18  16:2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昨天下午會同動保警察,在蘆洲一處20坪的頂樓加蓋,查獲27隻被割除聲帶無法大聲吠叫的狗關在鐵籠內,現場悶熱飄散惡臭,還有一隻懷孕母狗,證實業者從事非法繁殖,動保處當場罰5萬元,並將所有犬隻沒入帶回動保處安置。

  • 動保警察會同動保處人員,將現場犬隻移置運輸籠。(圖由動保處提供)

    動保警察會同動保處人員,將現場犬隻移置運輸籠。(圖由動保處提供)

  • 動保警察會同動保處人員,將沒入的狗兒送回動物之家安置。(圖由動保處提供)

    動保警察會同動保處人員,將沒入的狗兒送回動物之家安置。(圖由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蘆洲區光華路22巷內有一處違章建築,因飼養大量狗造成環境惡臭,調查後發現是附近寵物店經營的非法繁殖場;17日下午,會同蘆洲分局動保警察稽查該家寵物店及違法繁殖場,當場查獲8隻公狗及19隻母狗,包含1隻懷孕母狗等繁殖事證,陳姓業者在稽查人員出示公寓產權資料後,坦承狗是他所飼養,動保處人員當場依違反動保法第25-1條及第5條,開罰5萬元,並沒入27隻狗帶回動保處安置,斷絕非法繁殖販賣。

動保處處長陳淵泉表示,這處違法繁殖場環境相當髒亂,地上堆滿飼料袋,鐵皮屋內燠熱、密不通風,約20坪大的頂樓加蓋空間,藏了數排的鐵籠,關著包括吉娃娃、博美、貴賓、雪納瑞與約克夏等小型犬品種,業者為掩人耳目,還將狗兒的聲帶割除防止吠叫,經掃描都沒有植入晶片及辦理寵物登記,業者每天只餵一次飼料與飲水,底盤的糞便因高熱而飄散惡臭。

動保處人員將現場27隻狗帶回,狗兒一看到水拚命喝,檢查時發現狗毛打結,有些甚至因皮膚病快掉光,健康狀況十分不佳;陳淵泉表示,狗兒先安置在板橋區動物之家,待確定健康狀況後,將由獸醫師進行絕育手術,再開放民眾認養。

 

 

生郁寵物店

登記資料

發生原因 一般
發生日期  
更新日期 2015/04/19 (代表以該日期為準,抓取以下工商資訊)
統一編號 14645663
登記名稱 生郁寵物店
負責人 陳武O
合夥人  
地址 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30號(1樓)
公司狀態 核准設立
股權狀態  
登記資本額 100000
實收資本額 0
組織類型 獨資
登記機關 新北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091年04月29日
最後變更日期 102年11月28日
營業項目 1 F206050 寵物用品零售業 
2 F201081 寵物零售業 
3 A401031 寵物服務業 
4 A401040 家畜禽服務業 
5 F202010 飼料零售業 
6 JZ99990 其他服務業(寵物清潔美容) 

 

公司名稱 生郁寵物店 網頁 |  新聞 |  圖片 | 
統一編號 14645663
登記機關 新北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2002-04-29
最近異動日期 2013-11-28
負責人姓名
  • 陳O雄
現況 核准設立
資本額(元) 100,000
組織類型 獨資
地址 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130號(1樓)
所營事業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