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9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奢華名牌愛馬仕(Hermes)的經典款鱷魚皮「柏金包」,是以英國女星珍柏金(Jane Birkin)命名,但在日前愛馬仕鱷魚養殖場被善待動物組織(PETA)發現以不人道方式屠宰鱷魚,珍柏金得知消息後,昨(28)發表聲明,要求愛馬仕將柏金包(Birkin Bag)重新命名。

愛馬仕以高級動物皮革打造的包包,是不少上流名媛的最愛,而上月善待動物組織偽裝潛入該公司的鱷魚養殖場秘密拍攝,發現屠宰人員在鱷魚還清醒時便抽出其脊椎、放血剝皮,過程極不人道,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後,引起外界一片撻伐。

而女星珍柏金得知以她命名的「柏金包」製作過程竟如此殘忍,昨天則對外發表聲明,要求愛馬仕將「柏金包」改名。而愛馬仕對此則回應,他們尊重及理解珍柏金的感受,對於近日流出的養殖場影片,公司也感到非常震驚,已向美國德州工廠展開調查。

據了解,「柏金包」是由愛馬仕已故行政總裁迪馬為珍柏金所設計,兩人於1981年搭乘同一飛機時,珍柏金向迪馬抱怨找不到一款優雅又實用的包包,迪馬因而答應為她設計了這款包包,並命名為「柏金包」。

--

愛馬仕1984年為珍柏金量身打造了柏金包,緣起於已故行政總裁杜馬(Jean-Louis Dumas)與她的一次巧遇。兩人於1981年一次同坐飛機由巴黎飛往倫敦,柏金將她的藤織手提袋放上行李架上,但袋內物件卻不慎掉下,散落一地。珍柏金那時是個年輕媽媽,她抱怨說找不到優雅又實用的包包,杜馬於是答應為她設計一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