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 16:16:56 聯合新聞網 特約記者林雍琁/綜合報導

《每日郵報》報導,尼泊爾南部每五年會有一次大規模的動物獻祭,目的為了討好女神來達到安居樂業,這個名為Gadhimai的節慶已經持續了265年之久,現在當地的宗教領袖發出聲明,是時候改變舊傳統了,從現在開始全面禁止該活動。

報導指出,每一次的大規模獻祭都要犧牲數以萬計的水牛、山羊或是雞隻,2009年與2014年兩次的獻祭活動,總計慘忍地殺害了超過50萬頭動物。在Gadhimai寺廟旁就有約200名持著鋒利長刀的劊子手來進行獻祭,高舉著長刀,朝著動物的頭部用力砍,這樣大規模的血腥斬首獻祭引起抗議,且動保意識抬頭,Delhi寺決定結束這樣血腥的傳統,認為是時候改變了,應該以和平的慶祝活動來取代這些不必要的殺戮及暴力。

據了解,該節慶為期兩天,約有500萬名信徒前來朝聖,其中有80%為印度人。該節慶起源於印度教神話,一個封建地主在獄中睡覺時夢見,只要他能夠以血來獻祭於Gadhimai的女神之力,那麼他就可以脫離世俗的磨難,雖然女神向他要求人血,不過最後他成功地以動物的血來提供,由此開始,該節慶就這樣一直流傳至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